2011歐洲出差 捷克 葛蘭碎碎唸

[阿爸的 Lonely Planet] 捷克布拉格 Day2 之一 - Prašná brána, Obecní dům, Jindřišská věž, Storchuv dum

Post date: 星期一, 6月 06, 2011

2011/05/06
2011/05/15 EU Trip - CZPrašná brána & Obecní dům,火藥塔以及市民會館。五月初到歐洲出差,有幸能有個週末可以在捷克的首都布拉格走走,悠閒的感受富含人文歷史的中歐古城。

前一天看著 iPhone4 上的氣象預報說著這天仍會下雨,其實還蠻擔心的,不過一早起床看天空漸亮,雨量稍稍減緩,不管如何,帶著雨傘出門吧!今日的行程是從布拉格東北方的火藥塔開始行軍,沿著舊城區經查理橋到布拉格城堡,算是到布拉格最基本的參觀路線。

2011/05/15 EU Trip - CZ
我們順著前一天的路線先走到 Václavské náměstí 廣場,在 Můstek 捷運站附近就可以看到這鐘塔 Jindřišská věž,此時正巧有較現代化的路面電車經過,畫面看起來有些不協調。現在這棟 Jindřišská věž 似乎是成了餐廳,由於時間還早,否則在這用餐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2011/05/15 EU Trip - CZ
繞過 Jindřišská věž,另一街口就是鼎鼎大名的 Prašná brána 火藥塔了。這棟標高 65 米的哥德晚期的古塔,在十三世紀是通往古城堡的大門,名稱則是緣至十八世紀在塔內設置彈藥庫,成為舊城區重要的防禦工事之一。

2011/05/15 EU Trip - CZ而火藥塔旁的 Obecní dům 市民會館(市政廳),是布拉格的新藝術建築典範,館內收藏大量二十世紀捷克藝術家得作品。1981 年更是見證捷克與斯洛伐克的獨立宣言,很具歷史義意。

2011/05/15 EU Trip - CZ
躦進火藥塔後方的巷弄,開始今日的血拼!

2011/05/15 EU Trip - CZ這家店賣的都是木製品,有看到類似阿嗯家的木頭滑踢狗(阿嗯在捷克買的,搞不好是同一間),幫小妞與無敵兔買了一隻溜溜狗之外,我在這堆木製西洋棋堆駐足許久,最後買了一組中型的西洋祺。捷克的物價還蠻宜人的,狗狗與西洋祺大約 700 克朗。

2011/05/15 EU Trip - CZ途中經過一家古董相機店,賣好多 TLR,價格也挺宜人的,不過還是忍住沒買!

2011/05/15 EU Trip - CZ路過一家斯華洛世奇,捷克的水晶也很有名呦。

2011/05/15 EU Trip - CZ
鬧區也有一些街頭藝人,不過少有人駐足。

2011/05/15 EU Trip - CZ
往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舊城廣場望去,人山人海呀!

2011/05/15 EU Trip - CZ
Storchuv dum 斯圖爾西公館,台灣這邊似乎稱它為『石聖母之屋』,其實我搞不太清楚為什麼台灣這有此稱號?因為根據我在布拉格城堡所買的藝術和歷史布拉格一書中指出,壁畫上正是昨日所看到的聖文賽斯拉斯騎馬像(Václavské)!而建築物是十四、十五世紀的哥德式房屋所改造,加上了文藝復興的風格。

續待...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