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元氣OS 育兒 葛蘭碎碎唸

[2Y6M27D][育兒] 令人驚訝的邏輯發展 - 說故事篇

Post date: 星期三, 6月 08, 2011

[2Y6M27D] Genki @ 宜農牧場妞最近的語言發展在陳述意外事件時有大要躍進,上週的某天晚上和妞窩在房間吹冷氣,她就跟我分享了一件意外事件。

『把拔!今天跟小尹姊姊玩球球的時後啊,有 mosquito 在天上飛來飛去(手指天上揮來揮去),然後咻的叮這裡(指自己的小腿),妹妹好痛噢。』

這真的是很有趣,她以說故事的方式跟我陳述事件的經過,那個『mosquito 在天上飛來飛去』想必是自己加油添醋的吧,我就不相信她玩球的時後會看天上有沒有蚊子。後來我跟貓大王求證的結果,她真的有去跟小尹姊姊玩球,而且真的有被蚊子叮!

這不就是『目標選才』的 STAR 嗎?
ST(情況 Situation 或任務Task): 今天跟小尹姊姊玩球球的時後啊,有 mosquito 在天上飛來飛去
A(所採取的行動 Action): 然後咻的叮這裡(只不過這個行動者是蚊子)
R(結果Result): 妹妹好痛噢

雖然平時妞跟我們溝通講話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有一點還是需要花時間來改正的,就是她急著要我們跟她玩或是急著要要我們幫忙拿她的玩具時,講話就會結巴且句子會變得很不完整。這時貓大王就會糾正她請她慢慢講,但她還是會急著要把話講完。後來我改變了做法,在她急著要跟我溝通時,我就會直接去做一些無俚頭的動作或是跳奇怪的舞,她就會滿臉疑惑的問貓大王『把拔在做什麼啊?馬麻』,情況就會變得很好笑,稍微緩解她的急性子後,話就會講得比較順。

另外,小妞最近的講話常常很ㄋㄞ,一句話講完就會再加個很撒嬌的『把拔』,像是『要不要一起玩球球啊?把拔』,這樣撒嬌實在很難拒絕,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擊中甜蜜點?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