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歐洲出差 捷克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阿爸的 Lonely Planet] 捷克布拉格 Day1 - Nové Město, 國家博物館, Václavské náměstí 廣場

Post date: 星期六, 6月 04, 2011

2011/05/15

2011/05/14 EU Trip - CZ
捷克同事代訂的旅館 EA Hotel Crystal Palace 路口,就有一座不知名的高聳鐘塔,市內處處可見中古世紀的高塔,也難怪布拉格有『百塔之城』的美譽,更是台灣蜜月旅行的熱門路線之一。

週六從荷蘭飛到捷克已是傍晚時分,因為高緯度的關係猶如大白天,同事提議先到國家博物館附近走走順道吃晚餐。Nové Město,台灣的旅遊書將這區稱之為『新城』,出發前在台灣查 Google Maps 還以為這是一塊很大的區域,然而實地走訪後發覺新城到 Staré Město 舊城區其實相當的近,若不想走交通也相當的方便,可乘坐地鐵或是路面電車至舊城區。不過出發前忙於準備要出差的東西,所以沒作太多的功課,在現場只能以走馬看花的方式看這些名勝古跡,實在有些可惜。

2011/05/14 EU Trip - CZ
國家博物館前的 Václavské náměstí 廣場,其實有點像北海道的大通公園,適逢週六,路上擠滿了觀光客以及出來曬太陽的捷克人。

2011/05/14 EU Trip - CZNárodní muzeum 國家博物館 & Václavské náměstí 騎馬雕像,這位 Václavské náměstí 似乎是波希米亞的聖人,我們一行三個人也入境隨俗的在雕像下面小坐一會。

2011/05/14 EU Trip - CZ布拉格的警車呼嘯而過!

2011/05/14 EU Trip - CZ
Václavské náměstí 騎馬雕像

2011/05/14 EU Trip - CZ隨後我們在 Václavské náměstí 廣場旁的一間餐廳享用晚餐,這家看起來像是主題餐廳,我們坐在廣場旁的半露天座位,頗愜意!

2011/05/14 EU Trip - CZ不過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歐洲普遍治安不是很好,而我們東方面孔一看就是待宰的觀光客,店家好心的立一塊牌子提醒大家小心竊賊,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被店家給宰了,稍後再述。

2011/05/14 EU Trip - CZ
雖說捷克的啤酒便宜又好喝,但會起酒疹的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餐廳內所販賣的水通常和軟性飲料價格相當,吃過幾次虧的我這回換點 hot tea,沒想到上來的是一杯薄荷水,將檸檬與蜂蜜加入其中味道古怪不已,但節簡的我還是把它給喝完了。

2011/05/14 EU Trip - CZ接下來上的是餐前麵包,味道普普,還是荷蘭的麵包比較好吃。

2011/05/14 EU Trip - CZ為平衡一下大魚大肉,通常我會點個沙拉,這盤未免太大盤了吧,黑栗醋、橄欖油與起司拌攪在一起,吃完感覺自己是隻牛。

2011/05/14 EU Trip - CZ接下來上主餐,五分熟吃起來乾扁且軔,這餐吃下來腮幫子好酸 XD

2011/05/14 EU Trip - CZ
天色快暗之際,店內開始有店員 cosplay 起來,背後還有人在彈琴唱歌。負責我們這桌的服務小姐熱情的送上招待的特調小酒,我當然是讓給同事去品嘗,這麼熱情當然是有目的的,在結帳的同時服務生主動要求要 10% 的服務費,這樣一頓飯吃下來大約 2500 多克朗(匯率大約 1.7),快把我所換的克朗現金全花光了。果真像背包客棧上所說的,觀光區的物價很驚人,因為隔天轉進旁邊的巷子一樣吃很飽價格大約一半,當然布拉格市區外的郊區一定更便宜。

續待...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