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九州 日本旅遊 極上旅館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瀨戶內海絕景極上旅宿 - BellaVista SPA & MARINA ONOMICHI。ベラビスタ スパ&マリーナ 尾道 (旧 ベラビスタ境ガ浜)(客房。溫泉篇)

Post date: 星期日, 9月 06, 2015

2015/06/05 ~ 06

瀨戶內海是一個位於日本本州、四國和九州之間的海域,上一篇文章環境篇有提到,BellaVista 看出去的這片海其實是被福山半島、百島與加島包圍的這一片海域,遠方群山層疊,讓人有置身於山中湖的錯覺,BellaVista 的溫泉池,更是欣賞這片海光山色的最佳地點。

熟識的朋友都知道,除非其他訂房網站比較便宜,我們家喜好在「一休.com」訂房,除了網站與使用者體驗做得比較好之外,在『お部屋』內可以看到實際房間的大圖。據以往經驗,jalan.net很常遇到照片很漂亮但到現場看就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情況,而『「一休.com」幾乎都是和照片一樣,「一休.com」幾乎都是和照片一樣,「一休.com」幾乎都是和照片一樣』,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以這間 BellaVista 為例,今年五月初訂房時,最便宜的 50 平米房型,吸煙房的內裝感覺較為新穎,而禁菸房就像是救命病棟老舊旅館的房間完全不吸引人,即便很討厭煙味也硬著頭皮給他訂下去,旅館方面清潔得很徹底,以往難以除臭的被褥也聞不到一絲煙味。寫這篇文章時再回頭去查查館方的房間照片,禁菸房也換裝了,真不愧是進步神速的飯店啊!



來看看房間吧!我們入住的房型是『テラスラグジュアリー ハリウッドツイン 【喫煙】 50平米(ツイン)』,小孩漸漸大了 twin 的房型較為適合,床鋪為幅120cm × 長さ203cm 兩張,睡起來頗為舒適,房間內的角落設計成一個小的閱讀空間,房內提供少許書籍雜誌,選擇的是有品味書籍,房間整體設計走簡單大方路線。


ONOMICHI DENIM PROJECT讓丹寧布與尾道畫上等號(可以看這裡有中文報導),除了房內的沙發是丹寧布之外,住房還送丹寧小熊,這隻在飯店的精品店賣得可是貴森森的溜,別忘了帶走它。



房間往工作桌望去,擺設和一般的飯店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有 Auluxe 的音響耶,愛聽音樂的朋友可用手機播音樂到音響上。


陽台往外望去當然是無敵瀨戶內海的海景,整間旅館的 44 間客房都可眺望瀨戶內眾多的島嶼。前方看到的遊艇碼頭是ベラビスタマリーナ (BellaVista Marina),口袋深的朋友可以預約巡航觀賞尾道的街景或是去無人島上 BBQ,不愧是造船廠所經營的旅館啊!

衛浴空間超大,備品採用一線精品寶格麗 BULGARI,用不完的部分記得帶回家,別浪費了!浴缸空間也超大,旅館還貼心地準備新鮮的檸檬切片與泡澡海鹽,雖然浴室這麼素西,我們卻沒在房內洗澡,Why?因為大溫泉池スパ(尾道温泉)更加的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除了上述的寶格麗備品之外,根據『拒當小偷!飯店備品安心帶回家』這篇文章,左邊這個除了木箱之外,其他的包含針線包都能帶回家。右邊這個除了有明確標價的食物之外,其它是無須付費的,這麼一來就只有茶包與那兩罐瓶裝水是免費的,好消息是,飯店附近的超市也有賣這款尾道的泡麵呦,忍不住想吃的話可以去超市買。:)
到旅館的精品部貪小便宜的算了一下,小熊 2000 隻羊、BULGARI 備品 3500 隻羊,把它們都捕走就 5500 隻羊了耶!

接下來鏡頭轉往 SPA 區,過了電動閘門首先可以看到健身房 Sports gym,因為我們並沒有在練人魚線,稍微裝模作樣後跳過。接下來有一條長廊,長廊的盡頭左轉是男女分開的 SPR 區,右轉是休息的地方湯上り処與中式按摩的爽健苑。

(上)男女分開的 SPA 區,一進門當然是更衣處,這裏所有用具一應俱全,毛巾備品這個地方都有準備,當然要先在這裡先脫光光。
(下)岩盤浴的區域入口處有準備衣物可以著裝(灰色的上衣與褲子),棕色的毛巾是讓你鋪在地上的,這裏也有簡單的冰水與 Dyson 電風扇可以幫忙降降溫。進到岩盤浴的房間會有一格格的鵝卵石圍成的硬石地,將毛巾鋪在地放就可席地躺下,靠牆處還貼心地準備沙漏方便計時。使用完畢後將毛巾衣物丟入休息是的污衣桶中即可。

錢財等貴重物品可以鎖在房間的保險櫃中,SPA 區這裡也有提供簡易密碼鎖,算是可以防防君子。洗澡與溫泉池都是位在地下室,要光溜溜地走一條長長的樓梯到地下室,還好室內還算溫暖,泡完溫泉濕搭搭的走這條路不會著涼。

日本溫泉洗澡區域大多都是像左邊這張照片這樣,需要坐著洗澡(站著洗澡會很失禮),帶著小孩有時會較不方便。BellaVista 貼心的區隔獨立一個區域,可以站著沖洗又不會妨礙到別人,我可以不用害怕洗活蹦亂跳的小陳會噴到別人。


在洗澡的同一區域內,有一檜木風呂。尾道温泉的泉質是 pH 値 7.9 弱鹼性冷礦泉,無色透明、無味無臭,冷泉出口只有 19度C,我們所泡到的溫泉應屬事後加溫。療效館方宣稱有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関節のこわばり、うちみ、くじき、慢性消化器病、痔疾、冷え性、病後 回復期、疲労回復、健康増進、痛風、動脈硬化症、高血圧症、慢性胆嚢炎、胆石症、慢性皮膚病、慢性婦人病。


內湯我們只有隨意的下去泡個兩三下,隨後前往露天風呂&立湯。看看這美麗的風景,誰還會想待在內湯啊?!這裏的視線巧妙的將遊艇碼頭ベラビスタマリーナ給遮蔽住,隱私不成問題。


露天風呂的前緣採無邊際視覺設計,並有向下延伸階梯形成一個較深的立湯。隔天早晨趁無人之際帶著兩小進入玩耍,此等美景、此等親情、此等溫暖,出來玩就別管孩子小不小,全家在一起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整體來說,露天風呂的湯池算是不小,上方是前一篇環境篇所提到的草皮與洋傘,應屬冬暖夏涼的設計。


小孩的剪影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



泡完湯後可以到爽健苑外的休息處湯上り処喝牛乳休息。這裏有大電視播著深海動物配上非常紓壓的音樂,感覺很棒!當然書報雜誌一定不會少。

來看看休息室提供的免費飲品,有純鮮乳與咖啡牛乳,大人口味則是麒麟啤酒(開車不喝酒),貼心的是喝酒用的玻璃杯也先幫你冰鎮好了。


想喝清爽點有檸檬水與爽健苑的爽健美茶可供選擇。


當個貪小便宜的中年男子吧!BellaVista 旅館手作的天心山の雞蛋牛奶冰超好吃,我一口氣嗑了五盒,果真免錢的最好吃(大誤)!

住宿期間我去了 SPA 區兩次,總覺得都沒見到職員但為什麼環境整理得如此乾淨。就在我一次,趁四下無人拿出手機拍攝(拍回來介紹給大家),因為怕打擾到其他的客人所以我捏手捏腳靜悄悄的行動,此時職員大概覺得外頭沒人了吧,準備工具從隱藏的暗門出來打掃,看到我之後跟我連說抱歉,就又退回去暗門內(忍者來著的),原來職員一直 standby 等客人離去後才匆忙打掃,真令人佩服,也感謝他們的辛苦。


因住宿費暴增超出預算許多,這晚我們步行到附近的超市採買生菜、水蜜桃與兩位小孩的最愛『UFO炒麵』,雖無法品嚐飯店餐廳的美味佳餚,但我們已心滿意足!
〒720-0551  広島県尾道市浦崎町大平木1344-2
TEL 084-987-1122   FAX 084-987-2148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