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九州 日本旅遊 極上旅館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瀨戶內海絕景極上旅宿 - BellaVista SPA & MARINA ONOMICHI。ベラビスタ スパ&マリーナ 尾道 (旧 ベラビスタ境ガ浜)(環境篇)

Post date: 星期日, 8月 23, 2015

2015/06/05 ~ 06

BellaVista 尾道的這句『瀬戸内の絶景を望み、極上の時間を愉しむ』 slogan,道盡這間旅館所要營造的氣氛。湛藍的天空、碧藍的池水,被福山半島、百島與加島包圍的瀨戶內海,一整個視覺爆炸,極上名宿絕非浪得虛名,唯有實地造訪,才能感受到它的霸氣。

[圖片來源] エイ出版社「Discover Japan TRAVELシリーズ」
エイ出版社從 2012 年開始幾乎每一年就會出版一本『ニッポンの一流ホテル&名宿』,就像攝影愛好者每年必買「西平英生」所寫的『交換鏡頭年鑑』一樣,追求極致旅宿的人,即使知道每年所選出的旅館有很高的重複性,逛書店時還是會忍不住將它拿去結帳。最近遠見雜誌為發行『一線員工 成就一流企業』而吹捧的『星野集團』即是『ニッポンの一流ホテル&名宿』上頭的常勝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以前的文章星のや界 阿蘇。而ベラビスタ境ガ浜去年六月才第一次登上『ニッポンの一流ホテル&名宿』,今年六月我們入住時,這間旅館的名稱依舊還是『ベラビスタ境ガ浜』,但以可以感受到這家旅館正飛快的進步當中。某位日本格友在 2012 年入住時,旅館的前方還是一片大草皮,據部落客的說法,這間旅館原本是造船廠「常石造船」的迎賓館,當時的五年前(大概是 2008 吧?!)改造成一個高級的度假酒店。另一位紀子小姐更是狠毒,直接說飯店外觀像是ㄧ棟醫院,不過當時 (2014) 大部份的改裝已經完成,我也是看了紀子小姐的遊記才下定決心要到救命病棟一探究竟!今年七月,隨著餐廳「Erretegia(エレテギア)」的開業,飯店名稱也改為較時尚的『ベラビスタ スパ&マリーナ 尾道』,從迎賓館徹底改造成極上度假酒店,我對幕後推手的好奇心更勝「星野佳路」。


先來說說 BellaVista 的地理位置,它位在「台灣人較熟悉的貓之細道『尾道』」與「因 TBS 日曜劇場流星ワゴン而爆紅的『鞆の浦』」之間,飯店部分有提供広島空港・福山駅・尾道駅・常石港的無料送迎,建議可以跟我們一樣,逛完貓之細道後不用急著回廣島,可以來這裡住上一晚。


抵達這天不巧遇大雨,戶外區域 THE DECK(ザ・デッキ)還蓋上遮雨棚。若是無雨的夜晚,這區可是會點燃熊熊烈火,讓你感受到異國的情懷。照片左上的還可看到「常石造船」的廠區。



check-in 完我們在房間稍微休息後,便到一樓的 The Lobby(ザ・ロビー)逛逛。The Lobby 中央有一走道將空間區隔成兩塊,進到這個空間就會有服務人員跟蹤讓人無法放鬆,解決之道就是點上一杯咖啡才能悠閒地選個舒適的座位坐下。因為盤纏用鑿,晚餐只能以泡麵果腹,入住前早已打定主意點個馬卡龍下午茶讓陳小弟嚐嚐,順便欣賞這漂亮的空間。


陳小弟是馬卡龍的專家,他認證過馬卡龍應該就是好吃的保證!因為一下子就被 KO 了,所以我一口也沒嘗到。


陳小姐點的草莓塔聽說也很好吃!甜點的部分是由一家在岡山的甜點店ニニキネ所負責,雖然不是很有名氣,但兩小吃過都說讚。不過 BellaVista 最有名的應該是日本的美食家山口純子氏監修の「ベラビスタ・オリジナル・ピンチョス」,魚肉、水果與法國麵包的結合讓我連點它的勇氣都沒有!




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怎麼拍都很漂亮,仔細欣賞整個空間的擺設、使用的桌椅、甚至是桌上的小物,像個尋寶的小孩一樣,不時會有驚喜的東西出現。

要付入場費的書果然不一樣,像陳小姐手上的高價立體繪本都可拿來閱讀,藏書量以旅館來說算是不少。桌上擺飾有很多與船有關的東西,像是船的模型或是水手用的望遠鏡,不愧為造船廠經營的旅館啊!



[圖片來源]BellaVista 官網
大門入口的右手邊是 Reception,左邊擺放沙發在此喝 welcome drink 與 check-in。桌上的 candy 是可以隨意享用的,貓大王有跟櫃台拿了小袋子給小孩裝到 The Lobby 吃。


往 Japanese Dining SOBO 長廊外的庭園造景在雨中特別有詩意,旅館特別放上桌椅可以讓人在此靜靜的欣賞。


[圖片來源]BellaVista 官網
隔天起床後天氣終於放晴了,趁著大清早帶著兩小到庭園逛逛,先從上方的 ザ・デッキ THE DECK 走走。



不少日本人一大早就進來付入場費了,耳邊『琦麗』聲此起彼落,戶外區的座位數不少,只是你坐下來就會啟動警鈴服務生就來收錢了!
再來到日本料理『双忘』探險,『双忘』特意隱藏在樹林中讓人聯想到會有政治人物在此橋事情或是帶小三來這裡吃飯偷情。(電視看太多)



SPA 區上方的空間巧妙的設計草皮與陽傘,讓你不覺得下頭也是建築物的一部分還可以泡澡,後方的主建築就是救命病棟所有的面海房間。



因為「 Erretegia(エレテギア)」的施工,我們造訪的時候往モザイク Mozaic 游泳池的橋封掉了,我們只能在此遠望美麗的教堂リボンチャペル RIBBON CHAPEL,實在可惜!


戶外巡禮到此告一段落,我們繞回正門外頭晃晃,赫然發現中華民國的國旗耶,只為了我們這一戶台灣人,當下覺得真是感動啊!

〒720-0551  広島県尾道市浦崎町大平木1344-2
TEL 084-987-1122   FAX 084-987-2148
下回將會介紹房間與超級無敵讚的溫泉,敬請期待啊~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