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日本旅遊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とんかつ浜勝。經濟實惠又好吃的炸豬排飯

Post date: 星期一, 9月 21, 2015

2015/06/02

對於豚カツ的味蕾,是無可救藥的偏執。

貓大王和我本來就很鍾情炸豬排飯,青澀年代沒能力出國,總以為勝田とは是王者,直到記不得是多少年前,在京都咬上一口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的炸豬排後驚為天人,每回到日本總是尋尋覓覓它的蹤跡,無奈九州只有位於鶴屋百貨店本館7F這麼一間分店,這回行程上並沒有在熊本停留,只能忍痛放棄。這天從グリーンリッチホテル山口湯田温泉撤退後等待古稀庵 check-in 之前有一午餐空擋,就在湯田温泉附近尋覓食物,眼尖的貓大王在路邊發現『とんかつ』的字眼,即便車子已衝過頭,仍想辦法彎回來。


我們來到的是『とんかつ浜勝 山口湯田店』,這間店居然有豬排便當得來速,真是太有趣了!每個便當看起來都好好吃呦~


服務人員親切的引導入座,已過個正中午餐時間店內仍座無虛席,裝潢走的是家庭餐廳路線,每個桌上都有浜勝特有的生ドレッシング、生姜焼きのタレ和秘伝のソース。陳小弟特別鍾愛秘傳醬料,還差點衝動帶個幾瓶回台灣,只可惜需要冷藏,殘念!


小朋友也有自己的菜單呦,下面這兩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呦!


看到午餐 menu 的價格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因為貓大王食量很小,我們點了エビフライとヒレかつランチ兩份,單份內含里肌肉與兩隻炸蝦,只要890円+税!!不過當時的腦海閃過的是某棵樹有點老的乾乾柴柴小小塊炸豬排,沒什麼期待。套餐的飯可選擇參雜黑米、胚芽米與麥片組成的五穀米或是白米,味增湯可選擇島原産白味噌或是長崎産赤味噌,就連高麗菜都可選切成塊還是絲,很貼心的差異化。漬物也是很大方不手軟,吃得到蔬菜的清甜。


新鮮現炸的炸蝦與炸豬排在視覺上成了最美的風景,炸豬排咬下去鮮嫩多汁,吃得到豬肉的香氣。炸蝦外層酥脆,內層Q彈香甜,海陸一整個大滿足。份量與『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的『名物 かつくら膳』差不多,美味程度也在伯仲之間,但價格就差了一大截!


最後附上『名物 かつくら膳』的照片,一客要價 1,980円。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とんかつ浜勝的店鋪眾多,並不保證每一家的品質。而炸豬排的關鍵在於主廚的炸功,我們在新宿高島屋的『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吃過無數次,也有偶發的一兩次不是那麼得好吃,但是,再怎麼樣我還是不會花個兩三百在台灣吃乾乾柴柴的炸豬排 der!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