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九州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絕景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熊本・阿蘇絕景 - 天空之道(ラピュタの道)

Post date: 星期日, 7月 19, 2015

2015/05/29

陳小弟表示『我看到不想看了』。
ラピュタの道,正式的名稱叫做『阿蘇市道狩尾幹線』,來到這個地方就讓人想起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於 1986 年 8 月 2 日所推出的一部長篇動畫電影『天空之城』裏頭的『拉普達島』。這個地點從 2011 年開始竄紅,這一兩年頻繁出現在日本絕景雜誌的封面,而我個人對絕景這兩字沒啥抵抗力,說什麼一定要排進這次的行程。

天空之道(ラピュタの道)位於大家熟悉的阿蘇火山的西北側,熊本県阿蘇市的外輪山,應該是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到達,自駕應該是最佳的選項。這條路狹窄急彎再加上落石不斷,下雨或是大雨過後或是有落石道路將會封閉。我們去的這天雖然無風無雨,整條路還是封閉的。


道路的入口處有一小塊空地可停大約七八部車,雖然無法進入,一旁的山坡正大興土木的開拓一條步道直通制高點。


個人覺得制高點處的視角並不是最好的,下方處的這個彎道角度應該比較剛好,不過道路封閉還是不要冒險進入。


我們是在傍晚太陽快下山前抵達的,時間不對的結果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雖然沒有雲海但還是很值得一看。


照片出處:死ぬまでに行きたい!世界の絶景

照片出處:九州ロマンチック街道
出現雲海的意境果然不同,但對於我們外來的觀光客而言,也沒有時間駐守在當地苦等雲海,據線報指出,秋天至初冬比較有機會可以見到雲海,此外,這角度果然是下方的那彎角處啊啊啊~

這地方無法用電話或是景點定位(新一點的 NAVI 也許可以),請服用以下的經緯度吧!
E131.0.21.131
N32.57.21.298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