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東京冬季賞雪 日本旅遊 東京 星野リゾート 星のや 軽井沢 葛蘭碎碎唸

[2013 白雪。東京][虹夕諾雅 輕井澤 - 室外環境篇 & 選房攻略]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Post date: 星期一, 2月 18, 2013

2013/01/10 ~ 2013/01/12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這篇來介紹星のや軽井沢住宿區域的專屬環境。上面這張照片是從嘉助餐廳旁的小徑所拍攝的梯田景色,星のや所重視的是環境內的一草一木,刻意營造出的流水聲、緩慢的湖面倒影、橫跨溪流的拱橋、穿著蓑衣划船點燈的工作人員,全都可以讓人駐足許久細細品味。

當初會蠶蠶入住這貴森森的星のや,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官網的照片所吸引。參考很多日本 blogger 的文章,知悉這個地方夏季很美,冬季白雪覆蓋後則是另一個世界,而最沒看頭的是秋末所有樹葉掉光光的時節,所以出發前一直寄望能下大雪!可是事與願違,到達時只有前一波元旦時的殘雪,有些小失望。

星のや 軽井沢還是拿這張地圖來介紹住宿區的地理環境。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這是位於地圖右上角,房客專屬溫泉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Meditation Bath),會另外專文介紹獨特的「瞑想入浴法」。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的冬季特別活動是晚間會點上「雪こてさんね」(冰燈蠟燭)。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隔天一大早去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泡湯時所拍的「雪こてさんね」,很想搬回房間給小妞玩。XD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從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前方的平台往「阿結抄」拍攝,就是大家來星のや必拍的一個角度,也是官網中漂亮夜景的拍攝點。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第一晚想仿照官方照片拍攝,扛著腳架出門,在酷寒的夜裡整個手臂都凍傷了,拍出來是這個鳥樣子!回房對照官網照片,才發覺是天剛暗就要去拍了,否則在這無光害的地方晚間真的是一片漆黑,夜景真的完全無法拍攝。但由於帶小孩出門時間難以掌控,第二晚也錯失拍照的時間,有些可惜。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的旁邊就是整個星のや水域的引流口,從這就可看出園區的湖泊、溪流與梯田,都是從淺間山的這個引流口將水匯入,造就了整個人工化的自然環境。這也讓我想到日式庭園,不就也是將人工注入自然庭園中,取得一個平衡,讓人在露台前廊中穫得心靈的慰藉。(真是太禪意了)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對照地圖,從左到右分別是無標號的三棟,與 109,108,我並沒有刻意去網路上查詢那連號房間的內部配置,所以不知道內部格局。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109 號房旁,有一叉路是可以走到園區外(地圖下方處),雖說是房客專屬,但其實並無門禁管制,熟門熟路的人要混進去並不困難。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右側的 108,109 號房與沒編號的房間之間,擺放晚間點燈用的船,這裡可以看到 GRD3 的超廣角 28mm 居然可以在對岸將露台拍得如此巨大,重隱私的人要避開一樓的房間。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往「阿結抄」望去看到的這兩間從左到右分別是 110, 112, 111 ,這頭雖然從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看過去有些距離,但是離對岸的房間還是太近,難免會有在陽台互望的情境。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226~230 號房,這兩棟算是 216 到 230 之間最容易被遊客看到的房間,從對岸的道路就可遙望這兩棟房。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216 ~ 225 的房間算是比較不易被遊客看到的,因為對岸有房舍的遮蔽,而房子的間隙有牆板擋住,除非刻意去小洞張望,否則只有對岸的 110 ~ 112 看得到你。綜合以上,想在房間看點燈的朋友,216 ~ 225 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若不是住這一區的朋友,也可在點燈的時間到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的露台上看。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住宿區的流水區域主要在中央的拱橋附近,有 blogger 提到住一樓晚間流水聲會吵到無法入眠,我們住在二樓且天寒地凍的門窗沒開可是一點聲都沒有。若介意的話請避開 211 ~ 215 的一樓。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而這三棟正是地圖左方區域 201 ~ 215 的那三棟。右上方最突出的正是我們所住的 214 號房,往下望正好可看到潺潺流水與嬉戲的鴨群。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這一區的這三凍隱蔽性稍微好些,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池塘的右方有一小土坡,我拍照時是離開道路爬上小土坡拍的,雖說還是看得到露台,但對岸並無屋舍,且這一區只有住宿,大部份要去泡溫泉的遊客都是走上方 201 與 301 之間的路徑,是我自認為相對好的房間。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我們最常穿越這兩座拱橋到嘉助去叫車或是上二樓發呆。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從 214 號房往右望過去的景緻,因為是最突出的一間,所以看得到別人的露台(但別人看不到我們)。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往左前方望去看到的是嘉助與蜿蜒的道路。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露台就是如此開闊的視野。

2013/01/11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妞在這露台看到天空飄下的細雪超開心。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林間小路走起來很舒服,相信夏天綠蔭扶疏一定更美。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地圖左下角的散策路是方便住宿旅客通往星野温泉トンボの湯以及ハルニレテラス的步道。晚間這條路雖然會點小燈,但還是很暗,建議帶上客房內的手電筒。這部分也是另文再述。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星のや對小朋友來說真的不是很適合,就拿這景觀椅來說,前方就是萬丈深淵(太誇張了),別說小陳這個小小孩了,就連小妞上去這一樣危險。房間的露台圍欄又細間隙又大,小妞在那賞雪我可是緊緊地抓著她,小陳可是完全不敢給他在露台上,帶小孩渡假搞得緊張兮兮的,算是此行的一個小遺憾。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3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