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東京冬季賞雪 日本旅遊 東京 星野リゾート 星のや 軽井沢 葛蘭碎碎唸

[2013 白雪。東京][虹夕諾雅 輕井澤 - 客房篇]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Post date: 星期五, 2月 15, 2013

2013/01/10 ~ 2013/01/12
2013/01/12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寫在前頭:這回會造訪輕井澤,完全是因為東京近郊都玩得差不多了,而之前 survey 九州的行程時,非常嚮往同屬星野集團的界 阿蘇,趁這次小陳的奶奶補貨之旅,趕緊把星のや軽井沢給排進來,好好的在中輕井澤放鬆個三天兩夜,犒賞自己一下。

交通:對短期滯留的外國人而言,從東京出發最便捷省錢的方式就是買 JR Kanto Area Pass (三天 8000 隻羊)。因為從東京到軽井沢乘坐新幹線あさま單趟就要 5240 隻羊,以來回破萬的價格來看,買這張 PASS 還可以指定席劃位,即使錯過了時間也可乘坐自由席,省錢又方便。而到了軽井沢之後,在車站南口就有 shuttle bus 接送星のや軽井沢,時間算准了還可到 outlet 逛逛,算是很不錯的親近大自然也不忘 shopping 的好去處。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往星野エリア方面會有兩種 shuttle bus,一種是開往トンボの湯(開放給大眾有料泡湯)與ハルニレテラス的Hoshino area shuttle bus(內附時刻表),而住在谷の集落的客人則是乘坐上面這台黑色的 bus(內附時刻表),有專門的阿姨會幫忙搬行李,車上則有舒適的皮椅讓你打從一上車就備受尊寵。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從軽井沢到星のや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在一處林間的路邊就先請我們下車準備 check-in,在此我發生一糗事,就是一下車就踩在路旁的 black ice 上,一整個摔個四腳朝天。開車的阿姨與飯店人員非常緊張,不停的跟我道歉,大概是覺得不應該將車停在融雪旁,其實是我耍笨自己踩在上面。一般來說等待 check-in 的同時會有人在上圖的地方演奏,但不知是否因淡季的關係,只有招待我們喝迎賓的果汁。果汁還被陳小弟打翻!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嚴格上來說,check-in 並不是在剛剛那個地方,而是在那等待小麵包車將我們結往住宿的房間。往房間的路上小路蜿蜒,開車的小姐也親切地和我門聊天,小妞平時的英文訓練算是有派上用場,會回答一些簡單的問候。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小小的 K car 貼上這三圈頓時高級不少。(心理作用)

■ご宿泊日:2013/01/10より 2泊
□2013/01/10
部屋タイプ 水波の部屋
室数  1室
プラン ご宿泊料(食事別)
料金内訳 2013/01/10 大人\23,000x2 幼児\11,500x1 幼児\0x1

□2013/01/11
部屋タイプ 水波の部屋
室数  1室
プラン ご宿泊料(食事別)
料金内訳 2013/01/11 大人\23,000x2 幼児\11,500x1 幼児\0x1

■ご宿泊料金合計\115,000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這回蠶蠶給他訂水波の部屋兩晚,因為先前一直在看湯布院的溫泉旅館,所以看到這價格其實不會覺得貴(湯布院到底在貴什麼?),但是一回神把價格轉換回台幣,哇賽,有夠貴的噎!
我們住的是上圖突出來的這棟二樓的 214 號房,一開始其實內心有在嘀咕為什麼不是給我們靠近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的一樓房?因為那兒是所有到星のや的人必定會拍照的點。而二樓離水不是很遠嗎?怎叫水波の部屋?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給的是 view 最讚的房間,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待我後頭再解釋。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一進房門,桌上擺了招待的酒與果汁。因為我在訂房時有勾選因為結婚紀念而住房,所以他們就很貼心的招待。可惜了那瓶酒,因為我和貓大王都不能喝酒,所以那瓶酒只能乖乖的躺在冰箱留給下個有緣人。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check-in 的過程小姐奉上茶點與綠茶,並向我們介紹館內的設施。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再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房間,從樓梯上來會有一房門,進房後直接看到的就是寬敞的架高床板,上方鋪有舒適的床墊。因為妞也算錢,所以有三組床墊,很夠我們四人糟蹋。(大誤)而床的另一方,有與床同等大小的空間擺有一張桌子與椅子(不知為何忘了拍了)。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桌椅旁的門推進去,看到的是洗面台與一些備品的擺放處。毛巾除了每日的 house keeping 會更換外,接近傍晚時分也會有服務人員前來詢問是否要更換。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看到備品的那三顆肥皂沒?在紀念品販賣部三顆 1000 隻羊!記得 house keeping 前把沒用的收起來帶回家,第二晚會再補滿三顆!(一整個貪小便宜)上方三個攜行袋(不知如何稱呼?)就是要給你洗溫泉時裝小物用的(我拿來裝內褲 XD)有 blogger 寫說可以帶回家,但我們的服務人員並沒有提到這點,且備品區沒有寫任何可帶走的文字,所以我們還是將它留再原地。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
面對洗面台的左側有一門推開是廁所,右側的玻璃門進去是淋浴與浴缸。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浴缸旁有三棵蹫子,在蘋果盛產的時期會擺三棵蘋果,一樣 house keeping 時會換三顆新的。若你捨不得泡可以直接剝來吃(大誤)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走往 living room 會有一不小的台階(圖右上),這點對於帶小孩的家庭來說非常的危險,服務人員大概也處理過類似的問題,主動問我是否要在台階旁鋪巧拼?另外這張合式桌下方也是挖空設計,讓大家坐起來比較舒適,一樣會讓小小孩會有掉下去的問題,一樣是鋪上巧拼。但我還是必須說,上巧拼一樣很危險,因為高低差實在太大了,後來我索性將進 living room 的台階給移除,將所有的抱枕(還好夠多顆)塞進桌下,才稍稍安全些。小陳還是腳陷進桌下兩三次,但有抱枕所以頭不至於撞到桌子。

2013/01/10 星のや 軽井沢 〜谷の集落〜living room 外有一陽台,擺放兩張懶椅,可惜天寒地凍我們很少用到。

星のや 軽井沢整個的房間介紹到此,最後獨家放上房號圖,夜間旅館人員在船上點燈的區域是右方 216 ~ 230 的區域。基本上一樓都是沒有隱私可言,各個角度都能很輕易地看到房間內部,二樓的部分稍微好些。108 ~ 112 這區的陽台都是只擺放桌椅,感覺陽台較小。而我們住的 214,往左可看到點燈的那區,往右也可看到左方的湖景,更棒的是,前方直接是嘉助餐廳前的梯田景色,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觀察完整個地形後會覺得 214 很棒的原因。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