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1Y~2Y 元氣Video 台灣旅遊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

Post date: 星期四, 7月 15, 2010

2010/07/14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最近事情多到炸掉,好不容易有一天只有一個會議且同事能代打,趕緊在前一天晚上打假單來個久違的元氣旅行團!

兩年前『再也不來南庄老街』的宣示猶言在耳,但大新竹近郊的景點早已去到不知該去那了,那就來個非假日老街之旅吧,相信這次多了個元氣妞感覺應該不一樣吧!由於小妞最近很會暈車(+嘔吐),除了一早只餵了 160cc 的奶之外,整條路上開車開的小心翼翼,還好妞很爭氣,一路撐到老街。約末九點多出門,避開壅塞的上班車潮,非假日的南庄感覺好近好快就到了。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無菸桂花巷,大概只像這樣無人的時候才會真正的無菸吧,在入口處小妞就吵著要戴阿母的帽帽...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非假日的店家開的其實不多,賣的也差不多大同小異的商品,像是桂花釀、草仔糕、一些醃漬物以及一些冰品,所以薰衣草森林的香草鋪子在這顯得格外亮眼,妞也在這嗨了一陣子。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原先妞是要去看店內的熊熊,店員熱情的招乎反而招至小妞無情的瞪眼,其實妞不是在瞪人,而是有不熟的人在,她害羞就會這樣,這是她與生俱來的本能,我們從沒有做過這樣的表情讓她可以模仿,我觀察幾次下來覺得應該是害羞而低頭,但她又想繼續觀察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所以眼睛會一直盯著人家看,若是她觀察的人頻頻示好或是不再刻意找她說話,不用五分鐘就會笑臉迎人。只是被妞盯上的人會覺得這個小孩殺氣十足(這張照片從側邊拍還感覺不出來),香草鋪子的小姐應該有被嚇到,開始打忙去了,等我們遶一圈回來還把店門給關起來,大概跑去上廁所了,貓大王還說是不是被妞嚇到 X 屎了 Orz (沒水準...)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整個老街很短又沒什麼店家開,妞在桂花巷尾端假仙拍個情境照後,買了瓶桂花釀、肉餅以及梅甘菜後就撤退了,轉往山行玫瑰去覓食。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又是非假日的好處,人煙稀少所以可以自由自在的挑選位子,店內的擺設和兩年前有些不同,我們挑個陰涼有山景的位子。妞則是在店內放肆的爬上爬下~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山行玫瑰的餐點在森林咖啡界內算是價格偏高,我點的『青醬鮮蝦義大利麵』B 餐 NTD 400 元(沙拉、湯品、凍品、麵包/飯以及飲料),口味平平!A 餐與 B 餐差個 NTD 100 元,差別在於可以選擇兩百元以下的正品飲料。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貓大王點的『義大利蘿勒雞腿排』B 餐 NTD 380 元,由於是現炸的,整體上來說好吃。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讓我們比較好奇的是配菜部份,這個很像青花菜但又不是的菜到底是啥?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飲料我們選的是迷迭綠茶,目測量應該和正品雷同,只是口味只有迷迭綠茶與紅茶兩種可選。

[1Y8M11D] Genki @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吃完飯的妞就在無人的位子跑跳,順便練練上下樓梯...

開心的跑來跑去~

開心的唱歌(只有阿爸阿母聽得懂她在亂唱那首歌)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許久沒如此眺望山景,人都快生菇了~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這算是店內有 fu 的一角吧!這回來山行玫瑰並沒有很舒服的感覺,整間店被密密麻麻的簽字塗鴉所佔據,衍然成為國中男廁的翻版,這點很不優!

2010/07/14 南庄老街、山行玫瑰、蓬萊護魚步道
隨後轉往蓬萊護魚步道,妞大概是在山行玫瑰玩太瘋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到停車場後讓她繼續在車上睡一會,我下車隨處晃晃並拍下唯一的一張照片,因為後來去走步道走到一半就下雨啦,所以只好折返,下回有機會再利用非假日的時間來走走,吸吸芬多精!

不過,雖然步道禁菸,但還是有人吸菸,真的是很沒公德心,殊不知為何要在空氣如此清新的地方吸菸?此外整條步道禁止下到溪邊玩水,還是有不少人跑下去玩水,等妞在大一點有自我意識後真不知該如何跟她解釋這些大人的脫序行為?

回程再回到桂花巷買碗桂花湯圓消消暑,在這之際雨開始變大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打道回府,元氣妞的第二次南庄老街之旅(第一次在媽咪肚子裡),妞玩得很盡興呦!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