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葛蘭碎碎唸

[阿里不達遊記] 孕婦無敵之南庄吃鱉篇

Post date: 星期日, 4月 27, 2008

南庄桂花巷
久違了!到處趴趴走的生活~
接連幾週的忙碌,今天終於稍稍空閒,趁著貓大王體調還不錯,出去外面走走。

一早就接獲貓大王的指示,今日要到南庄老街,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吃吃喝喝行程。貓大王指名的有手工麵、桂花冰釀湯圓、涼糕(沒錯!涼糕又出現了)以及豆乾。

出發~~一出發,才發現 f100fd 沒電了,將車停樓下上去拿,今日大太陽,順便幫貓大王拿蕾絲陽傘,貓大王索性在車上自拍起來 @@

到了南庄老街,果然車塞到爆,停車場爆滿,還好我眼尖看到南庄橋上遊覽車旁有個小縫隙,耍個流氓在橋上來個 U turn 將車塞了進去,蠻幸運的,不必走太遠就可到老街。在桂花巷口先看到販賣生的手工麵名店,由於網路上有人晚了沒買到,所以先進去買個一斤的客家油麵(白麵早在七點就賣完了 @@)

由於正處中午時分,想先墊個肚子再來吃冰,先在桂花巷的某名店吃吃手工麵。不出所料,一樣爆滿,等位子等了一會,等到了在牆邊的一個桌子。店家有冷氣,可能是覺得還不到開冷氣的季節,所以沒開,但煮麵的攤子在門口,店內擠滿了人,裡面的人都快熱翻了,這還不打緊,滿桌上一輪客人吃完的東西,店員裝作沒看見,每個店員臉臭得好像客人欠錢似的,這還不打緊,問話不答,這就絕了~ 貓大王這一陣子沒辦法忍受油蔥味,一聞到就會想吐,所以在我點餐完問我有沒有註明不要油蔥,這就難為了,因為我光要把菜單遞給店員就費了一番工夫,沒人要接我的菜單呀~~ 我就只能傻笑嘗試遞給每一位在我面前的店員。折騰了半天,桌子收了,桌面自己擦,點的東西也上來了,說是老店我相信,味道就像是我小時候在阿嬤家附近吃的麵攤差不多的味道,有著味王味精與些許沙糖,甜甜鹹鹹的味道。滿地的垃圾讓我直覺覺得這間店應該不太衛生,果不其然,上來的湯匙在手把的那端是油的,為什麼是油的,在他店門口看一下店員怎麼洗的就知道了。正當覺得自己怎那麼蠢跑來吃這麵攤,更嘔的再後頭,吃完要付錢,一樣沒人鳥我,於是乎我又傻笑遞錢給我面前晃過的每位店員。我真應該拍拍屁股走人就是了,反正沒人鳥~~

南庄桂花巷
走回到擁擠的桂花巷,由於熱爆了,回頭去買桂花冰釀湯圓,一樣是再排隊,不過這家店動作還算迅速,不一會就買到了一瓶桂花釀與桂花冰釀湯圓。走回中正路,買了貓大王愛吃的涼糕,就開始找可以坐下來喝東西的店家(其實是要找地方坐下來吃桂花冰釀湯圓)

南庄桂花巷
貓大王想到在阿里不達麵店旁有一家看起來還算舒適的店,所以又繞回桂花巷,點了杯桂花釀與冰拿鐵,就在店裡吃起桂花冰釀湯圓,冰涼的桂花釀中有當季水果與湯圓,總算吃到像樣的名店。喀完湯圓、喝完飲料之後,準備離開這個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南庄老街。

這裡發生一個小差曲,孕婦果然是無敵的,貓大王今天的 one piece 下其實是有穿一件短褲 BUT! 誰看得出來呀~~ 在大街上買完東西找的零錢,貓大王就往褲子的口戴塞,怎麼塞,就大剌剌的把裙擺翻起來塞進去,喂~~ 人家要不是會以為妳快穿邦了,就是內褲沒穿好在喬內褲,妳馬幫幫忙~~

山行玫瑰在這點點的裙下有件黑色的小熱褲 @@

之後便轉往山行玫瑰,以前就想到這家元老級的森林咖啡店走走,但在山下就遲疑了,入園前陡峭又狹小的碎石子路讓之前的我們打道回府。今天看到的是水泥與柏油路,一檔上坡之後真的是別有洞天,景色雖沒山上人家那麼漂亮,但可看到對面山頭也算是相當的不錯。等了一個好位子點了飲料薯條,過一個悠閒的午后,順道嘲笑中午的愚蠢~~

山行玫瑰看我砲轟妳~~

山行玫瑰
水果茶附餅乾
山行玫瑰 - 幫族人洗頭
幫族人洗頭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4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