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貓大王喵喵喵

[甜點]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Post date: 星期日, 4月 18, 2010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 BELLAVITA
貴婦百貨開幕一陣子了,第一次去參觀,久聞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的名聲,雖然在東京一直錯過(現在很慶幸在東京時選了鎧塚俊彥的甜點呀,呼),這次總算可以來嘗鮮。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位於 BELLAVITA B2 的櫃位空間,刻意不把每個不同的櫃位隔離開,讓人有大空間的錯覺,L 型的蛋糕櫥窗擺著五顏六色的甜點。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蛋糕類,因為外帶,所以就先不嘗試了。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當然還有小巧可愛的macaron。

AOKI 的 macaron 似乎還蠻有名的,小小聲的問著葛蘭是不是可以買一顆以解我的 PIERRE HERME 上癮症,因為一小顆的要價其實不便宜。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最後選定的口味是"伯爵茶",服務小姐還一時搞不清楚那排是"伯爵茶"口味,在兩排淺棕色的 macaron 之間拿來拿去,拿取時還挺粗魯的。說實在話,雖然 AOKI 的 macaron 也還不錯,但是個人覺得 PH 內餡飽滿順口的表現才是我的最愛!

另外在櫃上較吸引我們的就是賣相好看的麵包,看起來像是葛蘭所愛丹麥麵包的樣子,衝著在日本吃丹麥麵包的好印象再加上 AOKI 的日系血統,儘管一顆要價約 80~100 元,還是忍不住想買來試試,希望能夠找到喜歡的好味道。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抹茶紅豆巧酥 NT 100。和 VIRON 比起來, AOKI 真的沒什麼好比的,葛蘭將它歸到肯德基等級。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斷面秀,對愛吃甜食的我來說內餡甜度算中等。(另外還買了一顆跟抹茶紅豆巧酥長得一樣只是內餡是蘋果的蘋果巧酥,蘋果內餡太濕了,吃起來整個軟軟的 Orz)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蘭姆葡萄麵包 NT 70
VIRON的味道雖然被葛蘭嫌普普,但這顆AOKI的吃起來更是沒特色!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內餡黏呼呼的感覺,葛蘭吃第一口就猛搖頭,炸到地雷了。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抹茶紅豆麵包 NT 80
這款更是糟糕,麵包內部又軟又濕,外觀拿回家後看起來像發霉,一整個胃口都沒了。

2010/04/17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結帳時,排在我們前面的兩位男生似乎對青木定治很有興趣,除了在店內猛拍照外,還問從廚房衝出來講電話的這個人日本人是誰?結帳小姐說是青木的徒弟,基本上台北店是歸他管的。不過從這位日本師傅講電話時不經意的咬起手指看來,我們的印象還蠻糟的,深怕他老兄會不會也在做甜點時也有相同的舉動!

最後的感想是,macaron 可嘗嘗,麵包類的嘿嘿嘿!
我跟葛蘭是不會再光顧這家店了,殊不知青木定治在東京與巴黎的甜點是否有較高的水準?總感覺一些跨國名店到台灣來之後就墮落了...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