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櫻花京都 元氣 元氣妞1Y~2Y 日本旅遊 京都 葛蘭碎碎唸

[2010 春京都。櫻日和] 哲学の道。蹴上 琵琶湖疏水記念館

Post date: 星期一, 4月 19, 2010

2010/04/06
[1Y5M3D] Genki @ 京都位於蹴上的インクライン,屬於琵琶湖疏水記念館的範圍,2006 年有從南禪寺水路閣一路走到此處,只是當時並不是盛開的時節。櫻花與鐵軌總有說不出的美感,若有時間,等待要拍的點人潮稍散,這裡會是個適合外拍的地點。

今日的行程是,先坐公車前往銀閣寺口的哲學之道,往南禪寺方向前進,中途 random 的在櫻花樹下野餐,出了哲學之道往蹴上看鐵道櫻花,若有餘裕的時間就走去平安神宮(事實證明想太多)。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本次日本行的重頭戲─哲學之道,貓大王在出發前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去的點,說什麼我都得選一個最盛開的好天氣前往。出發前我們先到旅館後方錦市場口的 Starbucks 買今日要野餐的三明治,也順道將昨日買的麵包超人野餐墊給帶出門。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哲学の道,為白川疏水的延申,屬琵琶湖疏水的一環,兩岸廣植櫻花樹,因京都大學哲學家西田幾多郎愛在這條小徑思索散步而得名。幾乎半條小徑都鋪上石板路,靠南禪寺那一側多為碎石路。嬰兒推車可行走,算是輕度的越野。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妞妞因為在公車上太熱而昏睡,下車就讓她在推車上睡覺,我們也才能比較悠閒的賞美景。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日本的各大觀光景點都會有類似的人力車導覽,有的車伕還可用英文介紹,不過坐一趟價格不斐。倒是這台人力車叫『破天荒』,是怎樣的破天荒啊?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哲學之道的兩旁有許多的豪宅,門口種植許多花卉,非常的賞心悅目。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這裡的櫻花品種有些不同,開起花來有淡淡的綠色,與背後粉色櫻花互有層次感。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2010/04/06 京都。櫻日和這兩張比較看看吧!上面那櫻花,花蕊與花蒂都是桃紅色,遠看是粉紅色的櫻花樹。下圖花蕊與花蒂都是綠色,遠看就是淡綠色的櫻花樹。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哲學之道沿途有一些雜貨風格的店家與咖啡店。

[1Y5M3D] Genki @ 京都過中午時分,我們開始尋找可以適合野餐的地點。不過小徑人潮多,不太適合野餐,看到遠處有日本夫婦在別人家的門口石階上吃午餐,我們就一起去湊熱鬧,日本阿伯順勢跟我聊起天來。原來是他三年前到過台灣旅遊,對台灣的印象就是熱熱熱!他們吃完午餐離去後,這門口台階就被我們霸佔,小妞還很甜心的一直餵食阿爸。一邊吃午餐,一邊看櫻吹雪,這也是自由行才能享的福利!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吃飽休息後繼續上路,一路上不斷的有風吹來就是一陣櫻吹雪。不過櫻吹雪實在很難拍,除了慢速快門外(我沒帶腳架),有誰能告訴我怎麼拍比較美?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很喜歡在旅遊途中與貓咪巧遇,這隻貓咪看起來頗有靈性,似乎在嘲笑我們這些鄉巴佬沒看過櫻花。

[1Y5M3D] Genki @ 京都
哲學之道南禪寺端的盡頭有一處給小朋友玩的小區域,這當然又是小妞的遊戲時間。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之後沿著東山中學旁的琵琶湖疏水小渠道走,這裡人煙稀少,景色宜人!在日本常見一人獨自旅行的女子,很隨性的待在某處,等待拍照的時機。也許這位小姐是女子卡美拉的內的名人也說不定!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
彎入某條巷內,兩旁盡是看起來很高檔的住家或是料亭,庭院內開滿了桃紅色支垂櫻,真是美麗。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小迷路一下,終於到了今日終點,琵琶湖疏水記念館。

[1Y5M3D] Genki @ 京都這裡真的是太美了,鐵軌當初不知用處為何,猜想是運送機具船隻類的吧,所以軌道寬度特寬,共有兩組鐵軌。小妞在此以人牆戰術幫她換了尿布。

2010/04/06 京都。櫻日和我們選在櫻花樹下稍事休息,欣賞風景。

[1Y5M3D] Genki @ 京都
小妞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在鐵軌旁走走。

インクライン就在地下鐵東西線的蹴上,出了地下鐵就可看到,有機會到京都賞櫻的朋友推薦到此走走!
更多的哲学の道、蹴上琵琶湖疏水記念館照片請移駕至 flickr 參觀!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