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元氣遠征團 元氣 日本旅遊 東京 葛蘭碎碎唸

[2009 早秋東京] 渋谷‧VIRON‧新宿‧つけ麺屋やすべえ - 東京元氣遠征團

Post date: 星期一, 9月 21, 2009

2009/09/07
由於前一日鐵腿了,今日的行程超輕鬆,到渋谷吃 branch,再乘坐新蓋好的副都心線回新宿三丁目展開貓大王的血拼之旅。

VIRONVIRON,東京甜點書有介紹,不少 blog 推薦的名店,列為此行的重點吃喝景點之一。之後再來跟默默無名的 BURDIGALA 來個 PK 大戰!

新宿到渋谷有很多條大眾運輸工具可以選擇,有 JR 山手、湘南新宿線以及地下鐵副都心線,從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比較近的是新宿車站搭乘 JR 前往。為了增加機動力,今日就不推推車了(至於東京旅遊適不適合帶嬰兒推車,有空在分享我們的見解~)。我們約末在早晨八點半出門,為的是趕上 VIRON 九點的開店。

Shibuya 109
n 百年前來東京旅遊時有經過渋谷,當時沒空來看 109 妹,現在黑辣妹不流行了,大概轉進秋葉原當女僕去了。我們當然不可俗氣的當一下觀光客和 109 大樓合照~~

VIRON in 渋谷VIRON 離渋谷車站不遠,就在東急百貨旁,還算好找,我們就在門口等開門。

一開門我們是第一組衝進去的客人,由於小弟我偏愛製作過程繁瑣且困難的丹麥麵包,所以對這家店抱以高度的期待。與貓大王研究 menu 之際,坐在窗邊的貴婦一符很有經驗的點了 VIRON 套餐,其實我們在出發前也早已選定要點 VIRON 套餐,只是對於那本完全看不懂的 menu 感到好奇。

VIRON桌上的擺盤完全遵照 SOP,其間我怕妞亂拿刀叉惡搞而挪移了一下位置,結果又被服務生給擺回原位。

VIRON麵包未到先上果醬,據說是頗貴的牌子,不過我們鄉下人是不太懂那些高貴的品牌。店家為了保鮮,果醬應該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Angela @ VIRON重點來了,服務生會端一籃樓下在賣的麵包來給你挑選,看到整籃的丹麥麵包真是口水直流,但由於語言不通,我們就選看起來好吃的麵包,一個 set 可以選兩個,我和貓大王選四個不一樣的來品嘗。

VIRON酥脆的外皮搭配類似蘋果派的內餡,口感滿分。VIRON你看這斷面秀,澳,真誘人~~

VIRON這個葡萄捲心麵包(自己取的名字)沒想像中的酥脆,較不合我胃口。

VIRON這看起來槌槌的麵包,吃起來也還好。

VIRON今日的優秀賞要頒給這顆超超超好吃的蘋果肉桂,香滑酥脆的口感將丹麥麵包發揮到極至,離開前在一樓的麵包店看到他的價格也是最貴的,下回有機會來我兩顆都要點它~

VIRON當然還有到最後吃不太下的棍子麵包,棍子麵包頗有嚼勁,對於牙齒不好的我困難度頗高。

VIRON飲料我點的是熱咖啡,頗香純滑順,我還續杯兩次~~

VIRON貓大王的是紅茶,是屬於不會澀的口味。

Glenn & Genki @ VIRON妞雖然不能吃但也玩的挺開心的。

副都心線再來就是搭乘地下鐵副都心線,整體的車站設計的很舒適,有一方面也是為了參觀渋谷這個站而來搭副都心線的 XD

新宿伊勢丹新宿三丁目上來就是在東新宿的百貨區,伊勢丹百貨,先到育嬰室親餵小妞。

Genki @ 新宿伊勢丹伊勢丹的餐椅是 Aprica 的呦,小妞也在這吃了一盒和光堂的調理包。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買東西退稅等行程,就不在這累述。在此要抱怨新宿的 01 city 退稅是每棟獨立分開算的,有的小小一棟賣的東西不多要湊到退稅還挺困難的。

採買完畢後回飯店放戰利品後隨即出門吃拉麵,為的是趕在下班的排隊人潮出現前到つけ麺屋やすべえ,一進門果然很幸運的坐到靠近門邊的兩個位子,由於今天一整天只有吃早上的 branch ,便聳擁貓大王一起點 M 號的麵量,上麵前座位就全坐滿了。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 新宿店店內小小的,只有一長條的 bar 檯可坐,沒想到這是災難的開始。妞已經開始有些不耐煩了。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 新宿店味增口味的つけ麺,味道好極了,麵條 QQ 的很滑順有嚼勁。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 新宿店貓大王的沾醬,忘了是什麼口味,我覺得味增的較好食,但貓大王的有叉燒肉。

災難的起因是因為店內狹小,妞只能抱著,再加上 bar 檯的桌面很小,所有東西妞一伸手全掃得到,是故禁止她抓東抓西的,到最後小妞抓狂起來痛哭,這樣一來貓大王沒法吃麵,還得將妞抱出去街上嘶吼,免得吵到其它客人,但是麵已上到我們桌上,後面已有不少人排隊,佔著位子不吃麵很不好意思,所以現場馬上變成大胃王快食賽。將貓大王一半的麵量加到我的麵盤上,跟隔壁桌的胖子吃的大盛沒啥兩樣,又要盡快吃完換手讓貓大王來吃,現場吃麵咻咻聲不斷,也不記得倒底有沒有嚼,吃到半盤已飽大半,沒吃完又是很失禮的一件事,麵多到沾醬湯汁變成冰的(沾麵有過冰水讓麵變 Q,但沾醬是熱的~),好在這家つけ麺真的很好吃,讓我順利 KO 掉我的部份。我吃完後將座位整理一下,空出一個位子讓後面的人坐,便換手讓貓大王吃,我和妞到街上好好的溝通一番。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 新宿店吃完後在店門口來張合照,看得出妞還是很不開心。這樣的經驗,除了我們非常確定有桌位的光麵之外,我們往後幾天都不敢再碰拉麵。

DSCF2354
新宿西口最近的新地標,有長眼睛看起來挺邪惡的建築物。事實上該棟建築是所私塾,只是不知道再教些什麼~~

BURDIGALA @ 新宿 Lumine 2最後終於在 Lumine2 買到我朝思暮想的 BURDIGALA 丹麥麵包。n 百年前也是在同一家店買到驚為天人好食的麵包後,就在想有朝一日一定要再來朝聖!

Genki @ 新宿 Lumine 2你看這妞,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現在又很開心~

賽後檢討:別帶你家的小 baby 去跟人家擠拉麵店、立食或是居酒屋串鳥,除非小 baby 很乖或是睡著了偷偷去。我們後來都選明亮寬敞的餐廳,以免累死自己,也因為如此餐費預算爆增~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