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台灣旅遊 生活 我的寫真生活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沐心泉賞金針花

Post date: 星期六, 7月 18, 2009

2009/07/09
沐心泉五月盛開的季節來肯定是更壯觀的~

離開了紙箱王,往新社的方向尋找沐心泉的指標,根據沐心泉官網的說明,金針花期從五月到八月,現在去應該是能看到金針花才對。在台中混了四年,從沒走過中興嶺這條山路,一路彎延嶇折,再加上中央雙黃線使用超凸的壓線跳跳樂(實在不知道那東西的正確名稱是啥?!),妞一路打瞌睡,只好放慢車速前進!

由於是非假日,再加上這個點似乎不太有名氣,一時之間也不知停車場在那,直衝老闆的部屋前,前方的道路被阻擋,正要迴車找停車場時,有一中年男子走了下來,示意我們車子停部屋前無妨,收了兩個大人每人一百元的規費(消費只可抵扣 50 元)後,我們就先在車子內哺餵小妞後,整裝開始爬山嘍~~

沐心泉
老闆的部屋前有花店常看到不知名的泡泡樹~

沐心泉其實到了現場有些失望,看來西部金針花滿開應該是在五月,現在這時節金針花稀稀落落的,只有最上面的一個區域開的稍微多一些,估計滿開時應該還是無法跟赤科與六十石山比!不過不須遠走東部就能看到金針花,也算是一種幸福吧。明年五月若還記得的話,再來看一次滿開的花海~

沐心泉園區內是之字型山路,看似山頂很遠,其實走一下就到了,山嵐吹來還頗涼快,不會有悶熱的感覺。

沐心泉
看似花開的很茂密,其實稀稀疏疏,純脆是靠淺景深來把黃色色散開來~~

沐心泉這裡的生態似乎還沒被破壞,整條路上好多蜥蝪,照片被貓大王下禁令不能放 flickr,只好以螞蟻來代替!

沐心泉
蝴蝶也很多,大概僅次於蜥蝪吧~~

[8M6D]在涼亭旁小歇一會,跟 high 妞玩了一會,便往山下走嘍~~

[8M6D]
此張主題為:High 妞、金針花與鄉下爸

我們兩人共一百元的抵用消費不知要買啥,園內消費不便宜,餐點看起來都是 360 起跳,換了一包香菇乾後就往台中市區前進。

Angela其實老闆部屋前這一叢開的最密,大概是只有這一區沒被採去做金針花乾吧~~

賽後檢討:這個點拍下來一整個 Nikon 綠,又懶得修圖直接 Vivi 拍攝,有點傷眼~~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Glenn & Angela 台灣趴趴走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