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葛蘭碎碎唸

[初訪] 歐莉葉荷城堡

Post date: 星期日, 10月 12, 2008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2008/10/04
接連幾個颱風將原本要到宜蘭民宿拍孕婦寫真的計劃給打亂,索性就玩大的,換訂最近才開張的歐莉葉荷,原本還擔心又要因颱風而取消行程,還好老天爺放晴,讓我可以盡情的拍照。

會選歐莉葉荷,是因為房內擺飾裝潢和想幫貓大王拍的孕婦照感覺很搭,貓大王一開始也嚇了一跳,因為房價真的不便宜,但想想若去外面給人家拍孕婦照也要快兩萬,心裡就會比較舒坦 XD 歐莉葉荷也真的夠天兵,搭餐的房型扣掉餐卷的費用還比陽春的附早餐貴 400 元,我當然是選擇不搭餐的 D 方案呀!

一早從新竹出發,約末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歐莉葉荷其實就在埔里,交通算是很方便,若國道六號未來接到國道三號的話,就更快了。歐莉葉荷的停車場只開放住宿客人停放,所有客人的車全停在路旁,跟門口工作人員說明是住房客人後,就開門並引導我們進去停車。工作人員還稱讚我們十一點到最划得來,因為可以住滿 24 hrs (規定是三點 check in, 十一點 check out),原先還很開心可以早點開工,但 check in 時老闆娘說最快兩點才能進房,雖說比規定早一小時,但奇蒙子就是不太好,前一晚既然沒住宿客人,房間空在那也是空著,再加上我們也是要吃完午餐並在外面拍些照片才會進房,跟我們撐那兩三的鐘頭實在沒啥意義。

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伊莎貝拉城堡櫃台旁的小桌擺飾

Check in 完後先到餐廳吃飯,我們的打算是中午先吃吃看歐莉葉荷的餐,晚上再視情況看是要不是要到埔里街上吃。點餐時工作人員也很寶,建議我們單點不要點套餐,因為假日人比較多,點套餐會等比較久,啊我們就是沒法進房時間多,且貓大王想喝飲料,搭套餐比較划算,所以就謝謝誠實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就是要耗時間 Orz

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伊莎貝拉城堡
餐廳牆上有很多細緻典雅的裝飾品,缺點是室內光線有些不足,要拍人像記得帶燈去補。

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伊莎貝拉城堡
我們的餐桌是在邊角一個靠窗的位子

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伊莎貝拉城堡
大提琴

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伊莎貝拉城堡
很漂亮的鐘

果然吃完午餐就快兩點了(吃了快三個鐘頭),不會覺得上菜速度慢,倒是沒看到傳說中的女僕在一樓服務,我們的餐桌旁是一塊非餐桌的沙發區,很多入園的人會在那拍照,有一對情侶跟本就是當成自家的客廳,整雙腳都伸上沙發拍照,貓大王直呼那女生穿得很誇張,原來是穿小短澎裙,很像美少女戰士(咳,僅止於穿著像)。結完午餐帳後由歐莉葉荷的總經理 Peter 帶我們入房。房間介紹可看貓大王寫的這篇

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伊莎貝拉城堡
吃完飯當然要來惡搞一下~~

整個下午都是在房內拍照,晚上就去埔里街上吃嘍,出發前有在 mobile01 上看人家介紹的埔里小吃,實際去吃過後並不覺得有啥特別,最誇張的是燙青菜來的是一小盤燙豆芽,網路上的話果然有時不太能信,回歐莉葉荷後稍微肚凍一下就洗澡睡覺嘍。

奧黛莉公爵夫人 Audrey Duchess 雙人房 @ 歐莉葉荷城堡按摩浴缸還蠻舒服的,不過水會直接噴到洗臉盆的木櫃,恐怕最後木櫃會鳥掉~~

2008/10/05
早晨起床後先到餐廳吃早餐,到餐廳時看到老闆跟另一桌客人高談闊論,不過我本身不愛和人打哈哈,並沒加入談話,老闆看來是個愛跟客人哈啦的人,談話內容不外乎是蓋這座城堡的想法,以及抱怨被人罵不會做服務業之類的...吃完早餐趕緊拉貓大王低調的離開~~

歐莉葉荷城堡早餐 - VIP室餐廳二樓有一間大包廂

回房還是一陣猛拍,拍到十點半準備將行李搬上車,並將鑰匙歸還櫃台 check out。還不及著離開,所以和貓大王在園區內拍照,被老闆看到,熱情的說要幫我們拍照,實在不太好拒絕老闆的熱情,看老闆拿我的 105mm 定焦鏡在自動對焦下猛轉對焦環,我真是囧到極致,老闆還教我要開閃燈拍起來比較好看(他是要講壓光),阿我的內閃是設定在驅動離閃,且 105mm 下在強烈的日光下內閃是能補到什麼碗糕 @@ 最囧的是老闆要把他園區內最自豪的景都要幫我們拍,就這樣拉著孕婦,東奔西跑後總算放過我們了。接回相機,不是全黑就是全白,再不然就是人全糊,還佔滿記憶卡(我原本用 RAW 檔拍),老闆你馬幫幫忙,不會要講,我拿 f100fd 給你拍不就好了~~

其間老闆抱怨有一個部落客覺得他的餐點太貴,要在網路上寫壞話!說真的,這行逕跟數年前的流氓記者有啥不同,若老闆因為被威脅了給他好處他就在他的 blog 上推薦給大家,若沒有就寫一堆壞話,網路上有些事還是不要太信呀~~

拍完貓大王就累了,我就自己去拍拍建築物的外觀,又被老闆抓到,熱情的要幫我拍,還好這次幫我拍個了兩三張就放過我了,躲在遠方的貓大王一直在那偷笑,真是沒良心呀~~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歐莉葉荷城堡外觀
 

拍完照就出發前往台中吃午餐就回家嘍~~

賽後檢討:
1. 園區不大,若非住宿吃飯大約排一個鐘頭在這個點就可以嘍~~
2. 住宿價格不斐,若房內的電視、沐浴用品以及寢具能夠用高級品才能彰顯住宿的價值
3. 別讓老闆拿到你的相機 :P

地圖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