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碎碎唸

[生活] 葛蘭的節能省碳生活

Post date: 星期六, 8月 02, 2008

園區公車
新竹科學園區免費公車,科技新貧的替代交通工具,也代表節能減碳的新生活。

油價漲漲漲,我和貓大王原本就會共乘上下班,就在貓大王計劃在家待產,決定給 Genki 小公主生活之際,開始研究除了開車上下班的種種替代方案。

第一替代方案當然是最近最夯的小折,從我們家到公司可以行走清大校園,穿越清交小徑,再從交大舊南大門上創新六路就到公司。這條路徑只有出門到清大機車道,以及創新六路這兩段加起來不到五百公尺是需要與車爭道的道路,其餘的全是在校園,以前想運動就會沿著這條路徑走路回家,緩慢步行大約四十分鐘,若用小折替代大概不需十分鐘吧。這條路徑的最大問題在於上班路線全是上坡道,尤其是清大宿舍區那段大陡坡,於是想找電動小折來舒緩上坡的吃力,找了半天,也只有 panasonic off-time 這台,台灣水貨商賣 44800,若自己從日本扛不用三萬,這中間的價差是一張來回機票錢,只好看看有沒有機會到日本扛這台車了。

Panasonic EPW072BPanasonic off-time 小折,劣者偏愛這台黑色款

暫時沒有小折,第二替代路線當然是園區公車嘍,年輕時代不懂得省錢,上下班都開車,油錢保養的錢一年下來挺嚇人的,雖然知到公司與住家這都有路線經過,但也沒有認真去研究。前一陣子研究了一下,發覺住家到公司的園區公車在同一條路線上,中間不需要轉車,找個一天的下班時間跳上園區公車,才發覺也蠻方便的。

園區公車
公學新城的乘坐地點在對面的交大華夏,早晨上班時間也有老外、去新源市場買菜的阿婆,以及交大的學生會一起跟你搶位子,有的司機不會超載,位子滿了就不載了,所以早上上班要提早些,因為一定搶不贏阿婆的~~

園區公車

你看看,印度阿三早就跑到路旁 stand by,公車還真搶手!

園區公車
公車內部大概是長這樣,除了等公車比較耗時間外,一但坐上去大概十分鐘就到公司了(交大南大門),回家只要在公司旁邊的瑞昱站牌搭車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