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妊娠 產前檢查 貓大王喵喵喵

[24W+2D] 第四次產檢 - 妊娠糖尿之曾英智醫師看診雜記無照片篇

Post date: 星期五, 7月 25, 2008

體重:+5.4kg
(情況特殊的一週,體重一星期飆了1kg,看來整個孕期以10kg為目標實行起來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由於7月開始駱醫師掉到台北總院三個月,所以到10月之前的產檢打算給曾英智醫師看診,第四次的產檢 - 24W是檢查妊娠糖尿的週數,這次掛號的號碼蠻前面的,一到醫院應該馬上就可以看診了,所以從下午開始也不太敢亂吃東西,萬一檢查結果沒有過關又得再抽一次血。

一到醫院報到之後,護理站的小姐拿了一包50g的葡萄糖粉要我加水喝,一個小時之後再到檢驗室去抽血,還好這杯糖水沒有我想像中的甜,趕快喝完剛好輪到我看診。

進到診間小姐請我先躺到床上,曾醫師問了檢查妊娠糖尿的項目以及看台北馬偕的高層次報告之後就開始掃超音波了,只見曾醫師動作迅速的照了Genki的頭、肚肚、大腿,左邊的腎臟大概量了一下大小約6mm,然後告訴我們符合週數之後就請我下床了,我只看到Genki的體重是6xx g,其餘的都不知道,曾醫師也沒有給超音波的照片啦,阿是有那麼趕嗎? ~>__<~
(嗯,儀器好壞應該還是差很多,所以還是會到台北馬偕再做一次後期評估,Genki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可能是這幾天站著的時間比較多,所以腳踝水腫的程度也比較嚴重,水腫的部份曾醫師就說不要吃太鹹;宮縮的情況還是一直持續著,原本Glenn有想請曾醫師看能不能測宮縮的強弱,但是曾醫師似乎認為沒有必要,告訴我們若是真的到很不舒服的話再到醫院掛急診,或許是不是要掛急診醫師才願意幫我量? 就這樣Genki的24W產檢就草草結束了,接著就是喝完糖水一個小時之後的抽血了~前兩次在國泰抽血遇到的檢驗師都是同一個男生,應該是我的血管太細,前兩次他都是用一般打針的針頭幫我抽血再放到檢驗試管裡,這次的檢驗師也是用比較細的針頭,不過他的動作太快太猛了,雖然是細針頭,還是讓我痛到忍不住手往後縮,妊娠糖尿一定要過呀,我不想再被抽血了

另外子宮變大頂到胃的關係,讓我三不五時覺得喉嚨頭又有被鎖喉的感覺,但是不至於到吐出來,不要吐到生就好~這次產檢蝦米都沒有,純粹記錄而已~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