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 妊娠 葛蘭碎碎唸

[25W+6D] 第一次爸爸的媽媽教室

Post date: 星期一, 8月 04, 2008

DSCF0047夜晚的沁月感覺很有氣氛,和白天是不一樣的感覺。

上週收到沁月的這封 e-mail

沁月爸爸的媽媽教室
沁月開設爸爸的媽媽教室了,上滿五堂有送住院的月子餐呦,衝著貪小便宜的心態,跟貓大王一起去瞧瞧~~

等待上課中大約六點四十五分到沁月,時候還有些早,先在館內惡搞一番。

DSCF0020這是之前有介紹的藝術品,今天幫這幸福的一家人來張近照。沁月官網有介紹呦,這個作品叫『蘋果樹下』,館內的公共藝術都是出自陶藝家雅美老師的創作理念~「蘋果樹下」一顆蘋果種子誕生、生命於是開始了,更要抱持一份自然的感動去感受世界他人給予的愛,好好豐富生命持續這份美好,生命才會完整。

DSCF0019小鞋子好可愛呀,不知是啥東西。

DSCF0024
延著這條樓梯上到二樓就是寶寶游泳、洗澡與嬰兒室。

混了一陣子後就被請到『隨季餐廳』,準備要開始上課嘍。
DSCF0033隨季餐廳,後來這裡擠滿了新手爸爸媽媽 :P

DSCF0035
夠駭人的寶寶陣列,把寶寶立起來眼睛還會睜開呦,主要是要讓我們練習抱小孩換尿布與穿衣。

DSCF0036隨季餐廳擺飾的一角


今天的課程是『淺談新生兒發展與寶寶洗澡、餵奶與換尿布』

DSCF0039主講人是護理長,感覺人很 nice,小孩兩歲了還在哺餵母乳,聽完她的心路歷程真是給她拍拍手,照片內在講解人的 sensory map,投影片上的人,手掌跟嘴唇的部份最肥大,代表就是觸覺最多的地方。

Glenn之練習包尿布講解完新生兒發展之後,就是包尿布時間,大家一股腦的手忙腳亂,你看後面還有寶寶飛起來了 -.-

Glenn之練習泡奶粉
護理長有教,泡奶粉要先加冷水再加熱水(也可以用 60 度的開水,不過對小寶寶來說 60 度還是有點太熱),加完水之後再加奶粉,奶粉加進去之後要左右搖,不是上下搖喔,上下搖會產生氣泡,這樣 baby 容易漲氣!

實作完後就 Q&A,時間過得很快,也有不少收獲(加深了我要買餐搖椅的信心~嘿嘿~),期待下次的阿爸教室~~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