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寫真生活 葛蘭碎碎唸

家庭寫真參考書籍-女子カメラ

Post date: 星期六, 5月 31, 2008

女子カメラ
女子カメラ』,是我有在收集的日本攝影書籍之一,除了第三集沒買到之外,連創刊第一集都買了。

話說我雖不會拍照,但愛收集日文攝影書,對出版印刷有接觸的人應該都瞭解日本好的印刷機具是不會進到台灣,同樣魚住誠一的美女寫真系列,台版日版的印刷明顯差很多(當然價格也差很多,好消息是現在到 6/15 前博客來日版的在特價呦,比台版還便宜,有需要的快去囤貨),所以每次到日本總是扛一堆書回來。

有的人拍照愛拍美女,全台外拍走透透。有的人鍾情風景,將台灣的美拍得栩栩如生。不知我是年繼大了還是遁入空門,拍得雖爛,但總喜歡拍家人,喜歡拍有感情的人。之前參加 Alex 老師的課程有過幾次外拍,課程有一定的主題,但似乎總覺得像是高中生在收集寫真集般的感覺,差異只在花大錢自己拍的寫真(還不一定會拍得像寫真集一樣漂亮)。老師一解說完,所有人擁上前去狂拍,想好好練習的人只好拼命的跟人往前擠,再不然就是閒談之間互相恭維(炫耀?)彼此的高貴設備,再不然就是搞攝影的小圈圈,或是評論 MD。漸漸的,也自然而然的,再也沒參加攝影課!而是去欣賞有感覺、有感情的照片。

這些照片,我戲稱為愛的卡美拉風,原因是一開始收集的正是『Love カメラ』這本 MOOK,淡淡的色調,與台灣主流的濃豔色調不同,顏色雖淡,卻很有味道。很多台灣的朋友應該都是從『Love カメラ』與『PHAT』這兩本 MOOK 進入到愛的卡美拉風,但漸漸的,不知是不是我的口味變了,感覺『PHAT』越走越偏,總是很拍立得風,失去我想要的感覺,於是乎移情別戀到『女子カメラ』,它的色調稍稍比愛的卡美拉風濃些,但較貼近一般生活,很多都可以成為構圖與拍照的範本(雖然看過就忘了)。

女子カメラ
像是最近紅透半片天的はっちゃん(大概是全日本最有名的貓了吧,今天在書店還有看到台版的寫真書,日本搶不夠搶到台灣來了)就出現在 2006 年的 12 月號,はっちゃん的書之前就有從日本扛回來,還買了はっちゃん的 DVD,還是照片可愛,我和貓大王看 DVD 看到差點睡著,小浪費錢~~

女子カメラ
還有最近兩期開始連載的 Aria,也是超高人氣,雖然 Aria 的 Blog 在中國大陸的網民與台灣的白白媒體給搞得半關站狀態,依然不減其威力,網路不行就在雜誌上連載,好樣的,Genki 要像 Aria 一樣可愛呦~

有興趣幫家人拍照的朋友,可以多參考這本 MOOK 呦~~

若有人肯幫我買到第三期就大感謝了 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B000SZ6VGY/ref=sib_rdr_d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