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極上旅館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生命就該如此浪費 - やまぐち・湯田温泉 古稀庵 (客房。溫泉篇)

Post date: 星期日, 11月 22, 2015

2015/06/02 ~ 03

古稀庵大概是這回九州山陽旅行當中最難下筆的一間極上旅宿,因為害怕自己拙劣的文筆無法把古稀庵的情境感覺給描述出來,反覆思索苦無靈感,這種複雜的心情難以形容,只好研究紐西蘭北島行程來逃避寫部落格。而這週,Google Map 將我們介紹過的天草 天空の船室內導覽上線,旅行的回憶慢慢浮現,讓我有提筆的動力,上古稀庵官網查看,他們兩個月前上線的一部影片,把古稀庵的氣氛感覺給完全地拍了出來,建議夜深人靜時先看下面這部影片,再接續看我們的介紹。


雖然影片的目標客群放在有品味的中老年族群,但古稀庵也非常適合家庭旅宿,對於我們家兩位小毛頭的照顧讓我體會到服務業的精髓,高檔建材、名牌備品、設計師傢俱等都是容易複製的,唯有日式款待這等軟實力才能讓顧客一再的回味、找盡藉口再次造訪。


因為對古稀庵充滿期待,吃完とんかつ浜勝後直接前往。古稀庵的大門實在太低調了,我們用導航錯過了入口,反倒從隔壁村的停車場進入(大門在第一張照片的右方,而我們從別家店的停車場,也就是下方迂迴的開進去),可能是有不少人犯傻,門口的服務人員看我們滿臉疑惑便引導我們進入,接過車子與行李,引導我們進大廳。整個大廳挑高設計、大量採用木材,中央用石材堆砌暖爐,由庭院讓自然光灑進大廳,自然與古典呈現完美平衡。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英語非常流利的老先生,我們享用完迎賓茶點等待辦理入住時,招呼兩位小朋友跟他走,兩小因害怕陌生人而拖著我去。我們穿越了庭園,來到園區角落的池塘,老爺爺示範用手釣魚的絕技,原來他是要帶小朋友到庭院玩,免得打擾我填寫入住表格。這天天氣不佳,爺爺表演完釣魚絕技後,下起了小雨,爺爺跟小人說可以去櫃檯要魚飼料,沒下雨就可來餵魚。

因為預算的關係,我們選擇了較便宜的『雪割草』房型。平屋建て:55平米+テラス9平米[坪庭付き](和室6畳+洋間7畳)。客廳採暖色系,落地窗區隔了與庭院的連結,沙發上貼心地準備毛毯,夜間微涼可以使用。房間擺放兩組雙人床,空間略嫌狹小,但都來到這了,哪會待在房間內?我們連電視都沒開過。


將所有的拉門打開,從房間到庭園前廊整個空間開闊了起來,恢復了 55 平米的水準。(笑)

廁所、洗臉台、淋浴間到溫泉池也是串連成一線,就像官網影片所呈現,泡溫泉時另一伴在庭園前廊陪伴聊天,相較年輕人甜蜜蜜的一起泡溫泉,更多了夫婦互相扶持、心中的羈絆早已密不可分的禪意。(當然泡湯池大到一起泡也沒問題!)

每回看到飯店提供 Nespresso 都會很開心,古稀庵一晚提供八顆膠囊,茶包還分紅茶與綠茶,非常充足。冰箱裡的東西以巧克力為分界以左無需額外付費,包含巧克力與右方含酒精飲料都是要錢的。


換上浴衣,我們在這個鬧中取靜的古庵中探險,首先來到的是位於大廳旁的 Library こもれび文庫。雖然藏書量不多,但有不少兒童繪本,兩小人就自顧自的玩起來。


大廳前的這片綠地,和後方溫泉旅館大樓林立形成最違和的風景。因小雨不斷,無法躺在濕滑躺椅上,否則來上一杯咖啡、一本書,累了打盹一回兒,也不錯。

欣賞庭園的最佳角度,不意外地就在餐廳旁、大廳前的足湯菜の花。在這裡不用怕把腳弄濕,一旁貼心地放上乾淨的毛巾與鞋拔,換上浴衣拖鞋泡更是愜意。


走到遊步道的盡頭,映入眼簾是如此清幽的庭園深處,但妙的是,外頭正是湯田溫泉車水馬龍的大十字路口,人聲車聲夾雜,更顯得這清幽竟如此的奢侈。


雨勢稍歇,小毛頭們跑去櫃台跟老爺爺要魚飼料,爺除了魚飼料外還給了我們幾張濕紙巾方便幫小人擦手,並指派女服務員隨侍在旁。我順著水池逆流而上,發覺這是從外頭引入的活水,水質清澈,不時還有不知名的鳥類在庭園內活動。

公共空間走一圈後,我們回到住宿的區域,也就是第一張照片的左半邊。進出這個區域需要刷房卡,並經過層層日式迴廊。


再來我們要去泡溫泉嘍,湯上り処 もず位於庭園露天風呂與 SPA 的外頭,泡完溫泉可以在此稍事休息並喝點無料的冷飲。

對於免錢的食物飲料是小陳這個年紀小孩的最愛,偷嚐冰冷刺激的汽水後,就成了這逗趣的四格漫畫,陳小弟真的是好有戲呀!


我個人則是非常鍾愛這發呆涼亭的日式情懷,若秋天前來應該別有風情。

温泉の泉質・効能
■温泉の泉質: アルカリ性単純温泉
■温泉の効能: 神経痛 筋肉痛 関節痛 五十肩 運動麻痺 関節のこわばり 打ち身 くじき 慢性消化器病 疾病 冷え性 病後回復期 疲労回復 健康増進
男湯女湯會分時段做交換,浴場內乾淨明亮,也有無料飲水與冰淇淋可以吃,若要喝飲料就必須要出去到湯上り処 もず去。露天風呂的泉源從黑色牆壁的上頭沿著牆流下,夜間天氣寒冷整個熱氣形成炊煙,很有氣氛。



夜間大家在大廳各忙各的(哈),我晃去 Shop いちょう看看價格驚人的手工藝。


看到這價格的蛋糕,期待會出現在晚餐的餐桌上,可惜一直沒出現(笑)。


倒是招待的熱紅茶是非常高貴的米國品牌 TEA FORTÉ,一喝之後驚為天人啊~雖然貴森森,隔天離去前還是忍不住敗了一些,回國後發現博客來也有在賣,只能忍住不去查價格以免捶心肝啊!

提醒一下,若您家的小朋友已上小學了,那小孩與大人同價。三歲以上必須要付設施使用費 3,000円(税別),若是要加床或是加餐點都是要另外算費用,訂房前請精算一下。

〒753-0056  山口県山口市湯田温泉2-7-1
TEL 083-920-1810   FAX 083-934-5115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