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東北賞楓 日本東北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4 東北賞楓] 睡蓮沼 & 酸ヶ湯温泉 & 城ヶ倉大橋 & 八甲田山 & 国際芸術センター青森 & 青森県立美術館

Post date: 星期一, 1月 05, 2015

2014/10/30

離開奥入瀬渓流ホテル,原定計畫是看到滿滿紅葉的八甲田山,以為紅葉掉光了會有些小失望,但看到這樣枯枝雪景,整路不斷的『哇!哇!哇!』大叫,原來孤寂也能這麼美,我們的行程有如倒吃甘蔗般的越來越精彩。


兩小人看我下車拍照吵著也要下去玩雪,但畢竟這是在馬路邊,下車玩耍會有些危險,沿途看看是否有適合的停車點。


途中經過一處,路邊停了幾部車,好奇的查看,原來是一個名叫『睡蓮沼』的地方。越過入口出高聳的雪牆,拾階而上,眼前豁然開朗,留有殘雪的睡蓮沼真美。


八甲田地區的地勢特別,有不同的沼澤湖泊,而睡蓮沼是當中面積最廣的一個,因為可看到八甲田山連峰如高田大岳、八甲田大岳、硫黃岳及石倉岳,而成了觀賞八甲田山的最佳位置。(沒錯,我的 D600 左上角又入塵噴髒了!已經維修過一次了,哎~)


來看看這些連峰,由右到左應該是大岳、硫黃岳及石倉岳。

進出睡蓮沼的步道被雪覆蓋,因鮮少人進出所以還是處於粉雪狀態,呆丸郎來雪地一定要做個雪人,把雪人放路邊裝浪漫!


上車前更變本加厲,一樣發揮呆丸郎的精神將雪人堆在車上,想當然爾車開沒多久就摔個粉碎。


下一個停車點『地獄沼』,一下車就有一股濃濃的硫磺味,看過睡蓮沼之後就只會覺得這裡不過是一個很臭的池塘。(大誤)


地獄沼旁的『東北大学植物園八甲田山分園』,這裏也可看到遠處的八甲田山。在這遇到一個日本的瘋子,不但將車子開往積雪處,還任意的高低速檔亂換,車子不斷的發出悲鳴,還好在我們上前理論通報警網前就很識相的離去。


下一站『城ヶ倉大橋』,早晨的城ヶ倉大橋完全是大逆光,所以又在一旁堆起雪人!


這回嘗試的是豬頭造型,兩姊弟超開心,吩咐我要將豬頭好好的固定在車頭(又不是車標@@)。


豬頭造型可愛又淺顯易做,歡迎大家嘗試。


再下一站『かやの茶屋(萱野茶屋)』,賣店內的東西普普,但最出名的莫過於這長生きできるといわれる「三杯茶」(喝三杯就長生不老),大家喝了一杯後覺得不好喝就跑了,我有偷偷喝三杯呦!


想想看了好幾年北海道與京都的紅葉,暖色系的爆炸飽和看到後來總是會膩口。看了一陣子的枯枝,我開始愛上了這孤寂的枯枝配上藍天白雲。最左邊那台載著我們東奔西跑,殺遍東北自動車道的牛頭牌今天就要歸還了,還真是有些不捨。


進入青森市區前,我們先到青森公立大学走走。會到這裡來,主要是要看『国際芸術センター青森』這棟美麗的建築物,看到清水模的造型,一定不難猜出這是建築家安藤忠雄的作品。


這棟建築在 2001 年 12 月開館,提供市民與國際藝術的交流並不定期舉辦展覽。地處幽靜的大自然中,知名度不及『青森県立美術館』,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幾乎都沒人,較後段的宿舍區和一些戶外的藝術創作已荒廢多時,建議看這棟本體建築即可。

接下來的採蘋果行程貓大王已分享過了,在此不再纍述。


看過安藤忠雄的作品,怎能放過由伊東豐雄擔任審查委員長的『青森県立美術館』?不過我們沒水準又沒什麼藝術氣息,當然不是看美術展覽,趁天黑前看不用買票也能近距離觀看的 Aomori-Ken。


這隻青森犬是由名插畫家奈良美智所創作,高約 15 公尺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看到它可不容易,因為它被關在需要上上下下走來走去的牢籠裡。近看真的很壯觀啦,小孩不用說當然是玩瘋了,一直問可不可以買一隻回家。@@


在它下方超有魄力的啦!!!


因為是被關起來養的狗,所以前方還有一飼料盆。


我們當然要來個被巨人狗狗吃掉的戲碼,塊陶啊~~

從另個角度看狗狗似乎不是那麼雅觀(喂)。有兩位長得很 man 的日本男人看我們玩那麼嗨,在我們面前顧及形象拍照拍得很ㄍㄧㄥ,我們假裝要離開再回頭偷看時,也玩起被狗狗吃掉的戲碼,被我們發現後臉色鐵青,真的是超好笑!!!


仔細看青森犬其實是在哭泣的,還是說看到這群愚蠢的人類笑到飆淚(再補日本男人一刀)。離開時天色已黑,這晚要在新青森還車,搭新幹線回仙台嘍!
2014 東北賞楓 文章列表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