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東北賞楓 日本東北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4 東北賞楓] 奧入瀨溪流唯一住宿選擇 - 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星野集團 奧入瀨溪流酒店)

Post date: 星期日, 1月 04, 2015

2014/10/29 ~ 30
離開奧入瀨溪流,按著路標前往燒山,原先潺潺的流水聲,逐漸模糊。經過奥入瀬渓流館,紅葉突然豎入眼簾,往前走,靜靜地佇著一幢旅人的居所,門橦微笑地上來迎接,奧入瀨溪流飯店到了!

星のや 軽井沢『虹夕諾雅 輕井澤』界 阿蘇有過美好記憶,我們對於星野集團旗下的旅館有著莫名的憧憬。但這回入住奥入瀬渓流ホテル倒也不是因為它是星野集團的一份子,而是它是唯一一座建造在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名勝奧入瀨溪流溪畔的飯店。


進入大廳,右側是一排霸氣的 reception,但我們只有隔天 check out 時才有機會來這櫃檯,因為從大廳外就開始有人迎接,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就安排會講中文的小姐來接待。


大飯店當然沒辦法做到像是星のや或是界系列一樣在房間辦理 check in,我們被引導到大廳一旁的交誼座位上,首先先送上熱茶,兩位小朋友則是可愛玻璃杯裝的青森特產蘋果汁。


簡單確認旅人資料後,小姐幫忙將行李送到房間,並介紹房內的設施後離開。這回我們是預定兩位大人,一位幼児和一位乳児,所以飯店準備多一張床給元氣妞,也有相對應的餐卷。


左側的桌椅組很有趣,可以自行變化成一張小床,或是貴妃椅等。原先打算讓陳小弟睡這,不過當我們將兩張大床併在一起後發覺還蠻大的,所以就不需要了。


太急著衝進房間,服務的小姐走後回頭看看玄關,直走是臥室,左轉是浴廁,而茶具快煮壺與冰箱在這玄關的轉彎處。


這飯店真的很細心,可以看到喝綠茶的杯子、喝冷飲的杯子都有三個,但喝咖啡的馬克杯只有兩個,因為幼兒不能喝咖啡呀!咖啡當然是星野集團御用的丸山咖啡,集團旗下的飯店幾乎都可看到它的蹤跡。


冰箱內有預先準備好的冰水之外,還有三罐青森產的蘋果汁。別擔心,這裏的 mini bar 是招待的,可以大方地喝下去!


轉個彎看看浴廁空間吧,開門進去首先看到的是洗手台,另有兩扇門在內,一間是浴室、一間是廁所。洗屁機當然是標配,浴室內還配置一浴缸,像是貓大王晚上懶得去泡湯就在此洗澡,我則是帶陳小弟去泡充滿新鮮蘋果的溫泉。


最後,房內還有迎賓點心,飯店自己出的饅頭,那包旺仔小饅頭是給乳兒吃的(哈)。


房間打滾了好一陣子,出來看看最有看頭的『ラウンジ森の神話メニュー(Lounge「森林神話」)』。

「溪流湍急優美,碎石在流水滾動流去;樹木高聳參天,野生動物一閃而過,鳥兒紛飛歌聲此起彼落。下方有蘑菇展開笑臉,頂端有戴冠的鳥國王優雅飛舞,人類與森林的妖精共舞在此。」將心中的這幅情景加以描繪,於是岡本太郎創作出了這篇森林神話的故事。高度8.5公尺,重5噸,青銅製。平成3年4月完成。


這「森林神話」可不只是好看的藝術品,底下還有燒柴火取暖,透過這個巨大的煙囪將廢氣排出屋外。


除了「森林神話」之外,這 Lounge 我認為最有看頭的是這面窗明几淨的對外窗。白天可在這看窗外的紅葉,但我個人反而推薦夜晚來此小酌咖啡甜點,夜間燈光投射樹影扶疏、配上室內反射在窗上的巨大燈飾、屋頂與若隱若現的森林神話,很有寂靜美。


找了個窗前第一排的座位坐下,有兩個位子的情人雅座,亦或是排椅適合全家大小擠在一塊,呆坐在這欣賞這美景,建議大家花個小錢進來喝杯咖啡享受人生。


我點了杯『湧水咖啡』870円,附上兩顆奧入瀨溪流飯店的茶果子土產『苔涼し』。現磨的咖啡用泉水中泡,雖沒特別說明但猜測也是丸山咖啡,等待那黃色沙漏流完就即可品嚐。


甜點部分我們掙扎了許久,最後選擇了秋季限定的『りんごのフルーツグラタン』1,300円。杏仁烤布蕾內有大量的蘋果,溫熱的烤布蕾上加一球冰淇淋,絕配!


所有餐點都是在此點了現做,像烤布蕾就需要等待一陣子,但生命不就是要浪費在這美好的事物上!


發呆完畢,接下來到人煙稀少的西館去瞧瞧。西館這同樣有岡本太郎的作品「河神」,雖然是岡本太郎的遺作,但名氣不如「森林神話」響亮。

「洶湧起伏的河水,分開又再結合,和緩又再湍急的流去。象徵著水流撞上岩石激起的水霧化為妖精姿態的7隻精靈,以及表現出蜿蜒溪流,如浪般的線型暖爐,是這座立體雕刻的特徵。」 「河神」高達10公尺,重7噸,以鋁合金製成。「河神」表現的是女性神,與將男性神作為主題印象的「森林神話」相互對應。 於平成8年4月完成,是岡本太郎的遺作。


「河神」這的空間雖然名為休息室,但看擺飾應該是給新人辦理結婚儀式用。


請他們兩姐弟模擬結婚時的情景讓她老爸我掉個幾滴眼淚,陳小弟卻只顧吃手上的 Jelly Bean,大概是不想讓他爹爹太傷心吧。


晚餐在地下室的『紅山餐廳』吃 Buffet,但味道普普就不介紹了。若是預算足夠的話,建議還是選擇『餐廳 奧入瀨』吃懷石料理會好很多。上面這張照片是和餐廳一樣在地下室的『Arts Cube』,這裏販售的『ビーフシチュー~ Arts Cube Style』¥2,160 是搭配著新鮮蔬菜的牛肉立方燉飯,外觀看起來就很有藝術氣息,若不想吃「森林神話」的咖哩飯可以有另一種選擇。


晚餐後就是開心的惡搞泡溫泉時間,可惜溫泉池內一直都有人無法幫大家拍張充滿蘋果的入浴照,陳小弟在池內可是玩蘋果玩得開心極了!


[官網的圖] 除了飯店內的溫泉外,可以預約搭車前往不遠的『名瀑を眺めながら露天風呂「八重九重の湯」』,「八重九重の湯」大部份時段是混浴,也有單獨女性專用的時段、或是加價貸切。像是春天限定的「りんごの花湯」在女性專用時段還有小柄白花跟著妳一起洗香香,超享受的啦!


隔天一早我獨自一人在飯店的林間密探,燒山這裏的紅葉較晚,相較奧入瀨溪流的枯樹枝,這裏還看得到綠色的楓葉。光線照在多層次的紅葉上,美極了!


這裏耍點小心機,若不是 retina 的螢幕應該不會覺得這張照片美吧?!


日本東北或是北海道大部份看的是『紅葉』而不是『楓葉』,而這裡大部份都是楓葉,層層的顏色搭配美呆了。


走了一圈走回飯店的停車場,這裏有一株紅嘰嘰的楓葉,不少路過的車子都特地繞進來拍照。


回到飯店大廳,看到這張告示真的笑不出來了,原先預計走八甲田山進青森市,道路卻因為大雪封閉了兩天,原先預計早上九點開始放行卻延期了,心中忐忑不安。好在吃完早餐後,道路終於放行了!


早餐後帶夫人公子公主走一小段我覺得最漂亮的路程,要是前幾天天氣有這麼好就好。


當然啦,公子公主遇到這種無厘頭的雕像最開心。之後就是包包款一款,上路嘍!
2014 東北賞楓 文章列表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