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東北賞楓 日本東北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4 東北賞楓] 水天宮仮宮

Post date: 星期六, 1月 17, 2015

2014/11/01

我們東京行程的最後一天通常是蠻固定的,大概就是一早去 Viron 吃早餐(寫了兩次 blog,2009 年2010 年),中午吃個 RAKERU 蛋包飯與奶油餐包(2009 年),晚餐吃個名代とんかつ(2010 年),中間空擋的時間就是採買或是拜拜。原先想說行程都一樣直接 skip 這一天不寫了,那知見不到水天宮本尊,留個紀錄讓有要去參拜的朋友參考。

最初始我們是從日文旅遊雜誌上看到這以安產聞名的水天宮,2009 年貓大王懷陳小妞時就有來求安產,之後更是時間上能安排的話就會來參拜。之後因為『新參者』一劇家裡多了兩隻『安産と幸せを願うお手犬』(笑),也順道保佑兩隻小人平安健康。其實水天宮的総本宮在福岡県久留米市,2013 年的九州之旅原先還打算造訪総本宮,但因為交通問題而作罷。這回在東京市區停留一天,當然要帶兩隻小人來還願。


熟門熟路的從半藏門線鑽到海平面以上,熟悉的派出所不見了!!!整個水天宮的區域圍上的圍籬,這是怎麼一回事?


繞到原先正門的位置,期待看到古色古香的水天宮燈籠,果不其然也被圍籬擋住了,原來從平成二十五年三月一號開始,開始進行大整修,為此,廟方(宮方)特別在附近建造了水天宮仮宮(臨時宮),並有無料的『子宝丸』 suttle bus 到仮宮。陳小弟還為此不開心!


『子宝丸』的班次並不密集,因為距離不遠,又可順道逛逛甘酒橫丁,我們選擇步行前往。第一站當然是必吃的重盛人形燒,買了不少包當黑米雅給。


走到一半下起雨來,水天宮仮宮非常好找,只要跟著帶小孩的父母走,不一會兒就看到諾大的旗幟,到了!仮宮其實在都營地下鐵新宿線浜町的 A2 出口,不想走路的話可坐這條地下鐵。


仮宮的園內較小,裡頭滿滿的都是祈福的人,小人們個個盛裝打扮超華麗,好想買這套衣服給陳小弟威風威風。

還在納悶子宝犬跑哪去了,整個仮宮都找不到。回家查了一下,因應工事所以暫時搬家,暫住在一個很酷的地方 Royal Park Hotel,難怪我們找不到。其實在圍籬外的公告有寫啦,只是我們沒去仔細看公告,想說子宝犬應該是放在仮宮內,失算了!


2014 東北賞楓 文章列表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