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紐西蘭南島 紐西蘭 葛蘭碎碎唸

[2014 紐西蘭南島] Day2 紐西蘭手機 3G/4G 上網介紹 & 神秘巨石陣 Kura Tawhiti (Castle Hill) Conservation Area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08, 2014

2014/04/21

這群坐落在 Kura Tawhiti 的巨大石灰岩像極了碉堡上的城垛,早期的歐洲旅人將它命名為 Castle Hill,吸引了不少愛好攀爬,或是喜好自然景觀的人前往。這裡的地理位置位於 Darfield 和 Arthur's Pass 之間,從基督城往來西岸冰河鎮的必經之路,也算是 Arthur's Pass 上比較有看頭的景點。


3G/4G 上網岔題篇


經歷了悲慘的第一天打亂了原先的計劃,今日變成要趕進度了。一早等十點超市開門,把空無一物的冰箱給補滿,米油鹽等調味料傳齊,請貓大王帶小毛頭與食物上車,我則是匆忙的跑到 telecom 的門市辦張 SIM 卡。


因為我的重點是 3G/4G 上網,所以我選擇了 Prepaid $19 Value Pack 方案。背包客在紐西蘭 3G 上網主要有兩大選擇,一個是 Vodafone,另一個就是 Telecom。Telecom 說穿了就像是台灣的中華電信,網友大多數說城市部分兩家訊號差不多,但郊區 Telecom 稍微強一些些?所以選哪家看個人喜好!而我選 Telecom 是看上它的 Free WiFi (1GB/day),因為 500MB 似乎無法滿足我們這種重度網路使用者(事實證明我大約五天就用完 quota 了)。而 SIM 卡則是要看門市,我在基督城辦 nano-SIM (iPhone5s) 多加了一塊錢,將手機扔給櫃姐,她會先用測試的 SIM 卡先試看看你的手機在該國是否可使用,隨後簡單地填了一下英文姓名與 e-mail address,上繳 20 元紐幣後,她會用新的 SIM 卡幫忙開通。因為我的用量用完後的加值也是 19 紐幣,所以在皇后鎮是拿貓大王的 iPhone4s 去買 SIM 卡,這次她的卻沒多加一塊錢,實付了 19 元後順利開通。這樣的好處是,我和貓大王的手機可以在紐西蘭互打聯絡了(因為我單獨去跳傘),這個 pack 也可打紐西蘭境內 100 分鐘,打電話聯絡民宿或是預約活動也很方便!


至於 free wifi 的熱點哪裡找?這裡點選 Telecom WiFi Zone就可尋找你要去的區域上網熱點在哪?通常熱點都是公共電話亭(超人?),看到上面這張電話亭外有 Free WiFi Zone 的字樣,開始尋找 "Telecom WiFi" の SSID 並連上,開啓 blowser 後會導頁讓你輸入手機號碼,系統回傳簡訊 access code,將 access code 輸入即可。更好康的是,可同時兩台機器上網!缺點是,晚上外頭好冷,除非開車把車停在電話亭旁上網,要不然就要像癡漢一樣躲在電話亭內,老實說,這趟旅程我還真的沒用過幾次。



匆忙的補完貨,就開始這次旅程中最長距離的大遷徙。早就耳聞這裡夜間沒有路燈這種東西(郊區啦!),所以今天再怎麼樣都要趕路(山路 381 公里,露營車山路車速也快不了),為的是隔天一大早的冰河直升機(已預訂,沒報到幾萬塊就掰掰樓),但也怕真的趕不到 Franz Josef,所以今晚沒預定 holiday park(大失策)。中間唯一停留的點,就是 Castle Hill。


Highway 73 上若是以時速 100 公里前進的話,在接近 Castle Hill 城鎮之前記得要放慢速度看指標。出發前我還特意在 Tomtom 輸入 Castle Hill,它可是會引導到城鎮去,我是路上正好看到巨石盤踞在山頭才慢下車速,差點衝過頭!


Kura Tawhiti Conservation Area 遊客比較會走到的主要有兩區,首先會在步道的左側看到 Spittle Hill,也就是上圖的景象。石頭在遠方看不出他的雄偉,但實際上有不少人帶著裝備在此攀爬(攀岩)。像我們這種觀光客通常會往步道裡頭走,那裡的石頭比較親民。


陳小妞的右手邊是 Spittle Hill,我們則是繼續直行到 Quantum Field。


越接近 Quantum Field,石頭越來越大顆,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


步道盡頭,還可順著前人的遺跡繼續往上爬,可以輕易地接近這些大石頭。


是造山運動形成的?還是外星人入侵?亦或是先民遺跡?懶得查資料的我不得而知!


上頭真的是繞過一石又一石,別有洞天,無奈我們今天必須趕路,這裡停留這麼久算是過分了點。當個地球的好公民不能留下到此一遊的簽名紀念,下跪總可以吧,讓外國人看看虎媽虎爸的鐵血教育!!(其實是倆小子自己在那邊跪好玩的!)


往停車場的路上放眼望去儘是無限的寬闊,遠方山頭白雪靄靄,旅程一開始雖然很不順暢,但此情此景,讓我接下來的行程可以隨便從容應對!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