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輸了心靈賺了肥肉的 牡丹灣 Villa 之旅

Post date: 星期一, 1月 27, 2014

2013/12/23 ~ 25

因為在日本體驗了星野的美好,趁 12 月底回娘家之際,嘗試了傳說中台灣最頂級的溫泉旅館『牡丹灣 villa』,平心而論,還真的是有些高估了牡丹灣!

先來看看價格吧,會拿來跟星野集團比,不是沒有原因的,數字會說話,星のや 軽井沢的部分是不含餐點的,若是把餐點加進去,這三間溫泉旅館的價格可說是伯仲之間,但別忘了,日本的物價約莫是台灣的三倍,我大概是瘋了才會想在台灣玩 resort!

旅館專案名稱原始價格換算單晚台幣價格
牡丹灣冬藏專案(兩晚)NTD 44,220  NTD 22,110
星野リゾート界 阿蘇¥77,000NTD 23,100
星のや 軽井沢 水波の部屋 2泊  ¥115,000NTD 17,250



牡丹灣的路程真不是普通的遠,雖然出發前研究了一下路線,但沿路的道路顛簸,即使自行駕車也不是那麼舒服,難怪從高鐵站坐接駁車的人說很容易暈車。進牡丹灣的園區前有一小橋,那裡有一個 Gate,確認訂房後放行至大廳前下行李,下完後自行開車至停車場。還記得嗎?界 阿蘇是一到大廳車子就由旅館人員接手,所有的下行李等動作全都有人幫你搬好,你只要大搖大擺的進大廳喝 welcome drink,在 resort 放鬆的心情由下車的那一刻起開始浮現。雖說我不是很在意人家有沒有將我們服侍得好好的,但是基本的泊車禮儀不就是這階旅館該做的事嗎?接待我們的大哥人很 nice,在等待 check-in 時幫我們張羅 Juice bar 的飲品,只是聊天的話題圍繞在 Citroën 的車子會不會很難維修有點讓人無言。


不一會,客房準備完畢,準備進房嘍!原先預定的是一晚 Vavayan Villa 與一晚 Diumie Villa,Vavayan 的房價較便宜,但第二晚被訂光了。Check-in 時被告知第一晚也直接升級到 Diumie,這中間有 NTD 3,300 的落差,攤上去其實牡丹灣 villa 是我比較的這三間旅館中最貴的!一進房門即是臥室,怕冷的貓大王預定時有詢問當地是否會很冷,所以旅館方面有多準備一隻電熱扇,加分!


再往裡頭走,是一間起居室,地上的小碎石地板讓整個空間瞬時 low 掉了,靠窗的架高區域可再睡兩個人,這邊的配置若是木質地板加上不要架那麼高的榻榻米,格調絕對比這樣好很多。


衛浴空間,一樣沒有洗屁屁機(在台灣別苛求),有一淋浴間和室內泡湯池。碎石子地再次出現!這裡要稱讚一下牡丹灣的毛巾,不知道是剛換新毛巾還是牡丹灣有特別注重這一塊,每條毛巾都很柔順且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味。最怕的是用到乾乾柴柴或是消毒水味道很重的毛巾,像是界 阿蘇還特地自行研發自己的毛巾。


室內湯池空間頗大,和兩小一起泡湯也不嫌擠。


穿過浴室,就是 Diumie Villa 的專屬庭院空間。庭院有一戲水池,一發呆亭以及冷熱室外湯池。庭院沒有維持得很好而顯得有些雜亂,一日早晨我在戲水池游泳還巧遇青蛙與我伴游 XD


發呆亭因為地勢較高,可以鳥瞰整個庭院,和兩小在此說三道四也充滿無限的樂趣。


發呆亭旁就是室外的冷熱湯池(可自行放水),這一個角落就可看出植栽的雜亂,可惜了這美麗的地方!


室外湯池比室內還要來得大很多,我們還在此進行了游泳特訓(大誤)!


房內的空間介紹到此,最最最失敗的設施在這,電視差並不打緊,我們不是專程來看電視的。但是,房內並沒有音響,請注意,不是沒有頂級音響,不是沒有 ipod 對應的音響,是沒有音響啊!我的心靈音樂 CD 要怎麼放?只能在這台電視下方的 DVD player 透過電視的喇叭輸出,還是 SOWA 的電視呦!真的是髒話都飆出來了!這台電視真是台灣的驕傲,不管怎麼調迴音聲彷彿是巷口的阿公店卡拉 ok,一隻鳥的叫聲彷彿是上百隻鳥在叫,一晚要價兩萬以上的頂級溫泉旅館居然連個像樣的音響都沒有,台灣式的頂級旅館難道只能淪為食物無限量供應的修羅場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牡丹灣 villa 最出名的大概是這 juice bar,全天候 24 小時供應飲料,水果與小餅乾。水果部分還會幫忙切盤,可以在現場吃或是請服務人員送到房間。


Juice bar 一旁有一古早餐車,專門供應下午茶。這回入住的兩天,一天是肉粽配芋頭甜湯,一天是茶葉蛋配紅豆湯圓。


茶葉蛋魯得相當入味,鍋內還看得到完整的茶葉,相當好吃,陳小妞一連吃了兩顆。


夜間無人的 juice bar。因為夜間拍照,我順道去了 juice bar 要紅茶茶包想要回房泡,因為 juice bar 外頭沒有人,所以跑去櫃檯請人幫忙。原來 juice bar 的人躲在裡頭,被叫出來口氣非常的差,跟她要的茶包居然直接用手抓給我(茶包並無外包裝),此外,我還曾經看到 juice bar 的人大清早外送咖啡到房間,當時還下著小雨,咖啡完全沒有任何的遮蓋就直接淋著雨送去,嚇得我只敢在現場點外帶杯自己拿回房內。


再來介紹整個園區環境,在拉比後方就是面向頭目湖的無邊際泳池,因為天氣很冷,所以都沒有人在此游泳。


泳池旁有大眾泡湯池,目視並沒有比房內的室外湯池大太多,只是有多一些 SPA 水柱。


沿拉比後方的台階而上,就是牡丹書房。這裡的藏書不多,但有音響!!!這裡的書可外借到房內看,但要到櫃檯登記,DVD & CD 的借用都需要登記,種類數量也是不多。


Juice bar 旁往 villa 的碎石路徑大概是整個園區內我最喜歡的角落,一天清早趁著大家都還在睡覺,在 juice bar 點一杯拿鐵望著這條路徑發呆好一會,樹木扶疏好不舒服。


往 vavayan villa 區走去有一生態池,因為先前侵占國有地所以悠活把 vavayan 拆得只剩兩間,陳小妞手中拿的是園區內的植物導覽手冊,可以按圖索驥在園區內找尋上頭的植物,富有教育意義。


生態池內住著三隻野雁(還是鴨子?),一早拍照看到三隻一直將頭埋進水裡頭不知在幹嘛,這樣把頭埋進水裡還可以踏水前進,非常耍寶!


回到 villa 區,前方的頭目池可以垂釣,可以到櫃檯借用竹製的釣竿和魚飼料來釣魚。


魚飼料泡水並不適合釣魚,飼料一下水就化掉了,有其他的房客建議拿香蕉皮來釣魚,而我手邊有沒吃完的麵包,拿來釣魚也 ok。釣小隻的魚不過癮,我試著用 tricky 的方式釣大魚,還真的有上鉤,不過魚太重了,釣線一下子就被拉斷了!


用餐的地點在湖畔樓餐廳,樓上是開放式的餐廳空間,樓下則是一間一間的獨立包廂。


我們第一天被安排在樓上用餐,挑高的空間比起在樓下包廂來說好很多。此外,樓下包廂上菜只能從前方的道路進去,雖然只有一小段,但冬天刺骨的寒風吹襲下,上來的菜沒樓上吃得熱。若可以的話儘量要求在樓上用餐。


由於牡丹灣是一泊五食,從入住的下午茶,晚餐`宵夜`到隔天的早餐`午餐,一整天都在吃,這邊只挑一些重點菜色介紹。照片是第一天晚餐的菜單。


雨來菇燴原隻鮑,很清淡的調味,可以吃出鮑魚的鮮甜,大小其實不大,大概是比一般的九孔再大一些些。


旭海野生龍蝦,小小一隻,簡單地醬汁調味,陳小妞的龍蝦有一半還小到比隔天的明蝦還小,有些偷料的感覺。


陳小弟兒童餐的布丁,後來陳小妞也跑去要了一個來吃,兩小讚不絕口。


隔天午餐的鮮魚,算是牡丹灣午餐的招牌,但最後一天要 check out 不知為何變成鹹魚乾?


第二天晚餐正巧遇到聖誕夜,菜單有些不一樣。


這天重點就是這比手掌還大的明蝦。因為貓大王不巧這天感冒身體不適,所以這一餐吃得很辛苦,吃到一半旅館人員幫忙安排司機載貓大王開了半小時的車程去衛生所看醫生,留下我和兩小一起吃這頓大餐,光是明蝦我就吃了四隻,實在是太撐了。


這道炭烤頂級牛小排比前一天的爐烤頂級牛小排還厲害好吃,吃了四隻明蝦後我又相繼吃了兩塊牛小排和一塊煎鮭魚。


最後一道焦糖蘋果派佐哈根達斯冰淇淋也很厲害,但這時發生了緊急的事情,就是陳小弟大便了!!因為只有我一人,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將甜點端回房內,我緊急帶著陳小妞與陳小弟回房換尿布。先說說蘋果派,外皮酥脆不說,內陷酸甜滑順,但實在很飽了,索性冰在冰箱內隔天早餐吃。而哈根達斯冰淇淋裝填在百香果內,原先以為是裝飾用,一入口濃郁的百香果味衝出,原來是將哈根達斯冰淇淋和百香果混攪後再裝回,非常的好吃!


最後一天的早餐,因為貓大王不舒服,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送房間。也因為貓大王不舒服,想說早點出發回家看醫生,詢問一下最後午餐能不能外帶,得到的答案令人傻眼,他們沒有餐盒可外帶?!我的猜測是,因為住宿期間等於是一整天都能吃到飽,旅館大概是怕房客將大量食物打包帶回家,所以嚴格控管,連塑膠袋都沒有提供。所以我們這種特殊情況的也被通殺了,我也只好再次挑戰一人吃三人份的食物,真的不是很舒服。總結是,這一趟牡丹灣 villa,沒有得到心靈上的充電,卻落入整天都在吃的修羅場中,要是能再選擇,我應該會把錢留到去日本住星野リゾート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