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花菖蒲 鳶尾花滿開] 玉名高瀬裏川花しょうぶまつり 見頃

Post date: 星期三, 6月 26, 2013

2013/06/02
花菖蒲,屬鳶尾科,日本人培育許多日本的特有種,高瀬裏川水際緑地算是觀賞花菖蒲的名所,總數約有 66,000 株。大多數人都知道到日本賞櫻,但鮮少人知道可以看花菖蒲,若是五月底六月初遊日不妨研究一下

原先的計劃是 6/2 玩高千穗,6/3 上阿蘇火山,但因為天候不佳,將兩天的行程對調,又要配合今晚住宿的阿蘇ファームヴィレッジ下午四點才能 check-in,只排阿蘇火山太啷了,前一天晚上才和貓大王討論是不是要加這個點,原因是會有些走回頭路。

會知道玉名高瀬裏川是因為這傢伙 5/23 在臉書的 po 文,5/26 ~ 6/8 見頃,阿時間不就剛剛好,所以就來嘍。話說上面這兩張照片的角度一樣耶,寫這篇 blog 時才發現。

停車的位子被引導到河川邊,原先以為這條河叫高賴川,其實不然,高瀬是地名,這條河川叫菊池川。停完車後一直往人潮方向走去,不斷地發現有人往河川堤防上走,直覺覺得不是在河邊看花嗎?為什麼跑去馬路上。不斷往下走的結果是越走人越少,趕緊抓一位淨川的伯伯問問。沒想到當地人居然不知道有高瀬裏川花しょうぶまつり,這下無言了。好在玉名市官網上有古橋的照片,伯伯就帶我往上爬,果真過了馬路別有洞天。我們走了好多冤枉路。

這下終於知道為什麼叫高瀬裏川,他看起來像是一條灌溉溝渠,但不曉得是不是像近江八幡一樣是通商運河,從後方的古橋看得出年代久遠,但背後的故事還真是查不到呀!(沒認真查)

因一整晚的大雨,讓裏川的步道充滿泥濘,步道又是上上下下的階梯,陳小弟又愛自己走,搞得快抓狂。一旁寫生的阿婆說前面比這邊更多花更美,說什麼也要過去看看。

裏川上方有不少橋梁,就這橋特別矮,經過必須要彎腰低頭,成為拍照的人氣景點,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要來個一張。

果真 Kumamon 拍照的地方花最多最密集,只可惜一夜的大雨把花都打趴了,看到的都是垂頭的花菖蒲。

滿滿的老人,我們走的都是日本老人的點耶,是不是說我也老了?

裏川的尾端髙瀬蔵有陶土展,這裡也是舊的下町,一旁還有摸乳巷(大誤),這樣的小景點還蠻適合來走走的。

高瀬裏川花しょうぶまつり
菊池川河川敷駐車場 約230台
高瀬裏川水際緑地
GPS 定位可以定在 国崎整形外科医院 0968-73-6776


View Larger Ma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