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神話の里を巡る旅] 高千穂峡

Post date: 星期一, 6月 17, 2013

2013/06/03
早在 2007 年,就很嚮往九州旅遊,原因是「ニッポン旅×旅ショー」(東西軍旅行團)有一集神話の里を巡る旅介紹了高千穂峡,就覺得這裡好美好美,所以 2007 年到東京時就買了一堆九州的旅遊書。沒想到時間一晃就是六年後,既然規劃了九州旅遊,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深深烙印在我心坎的景點。

前一天住在阿蘇山腳下的阿蘇ファームヴィレッジ,順著往高千穗的路走,開車大約四十分鐘,沿途景色宜人,路上也幾乎沒有車,在九州中部開車實在是一種享受。可惜我的 iPhone 這時不爭氣,行車記錄軟體一直 crash 開不起來,下回有機會重訪九州,一定還要安排租車自駕中部行程。

原本以為平日又沒什麼車,高千穗會沒什麼人,沒想到靠近瀑布那端的停車場已滿車,工作人員安排我們停在步道尾端的停車場。這樣也好,強迫貓大王走走步道。XD 步道就是從這往下切至溪谷,照片中往真名井の滝的方向。整條路上上下下的帶小孩其實不太好走,再加上陳小弟堅持要自己走,整條路當路障,矮矮小小的努力身軀常換來日本老人們不斷的喊『咖哇意』『乾吧爹』,也算蠻有樂趣的。

高千穂峡其實是阿蘇火山的火山活動造成柱状節理的熔結凝灰岩,之後流經當地的五ヶ瀬川長時間切割造成的 V 字峽谷,和我們的花東有些類似,只是規模小很多。步道入口處可以拍到新舊三橋同時出現的畫面。最舊的橋就是上張照片的那座。

步道沿途都在峽谷與林蔭中穿梭,非常的涼爽舒適,途中還遇到一位常來台灣的日本歐吉桑,跟我們話家常許久,一度把我小時候住的松山區搞成中山區,但,也無所謂啦!

走了許久,終於看到了真名井の滝,真不愧是神仙住的地方,好美呀!真想趕快去沖瀑(大誤)。

走去划船的路上會經過令人幻滅的「おのころ池」,沒錯,真名井の滝就是從這個池子的凹槽流出去的。雖然有神話穿鑿附會,但看到這池子讓人感動不起來耶!

最後終於到了乘船場,看到沒?路面高度離溪底落差這麼大,下切就氣喘吁吁,划完後爬上來什麼髒話都出來了。

不過開心的是,在台灣查到的一船只能乘三人,這裡的告示牌說六歲以下的兩人可算一人的份額,太棒了。原先的最壞打算是貓大王和陳小弟在岸邊等,一方面怕划船沒辦法顧好動的陳小弟,另一方面貓大王怕自己划會划不回來啦。

果然在船上的風景和在岸邊的不同耶!

划船當然是交給有龍舟經驗的我來划!(迷之音:你不是搶旗的嗎?)

元氣妞自己坐船頭,看看風景外還幫忙出嘴巴。

陳小弟和媽媽坐船尾,可能是第一次坐船有些害怕吧,沒有發生在船上暴走的事件。

其實三十分鐘划過去拍拍照再划回來時間也差不多了,若遇到塞船還有可能會時間內划不回來,因為瀑布那一區大家怕沖瀑船會全撞在一起,遇到技術不好的會卡很久,建議回程時間不要抓得太緊。


View Larger Ma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