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食べログ常勝軍] 佐世保ミサ ロッソ (misa*rosso)

Post date: 星期二, 6月 18, 2013

2013/06/06
佐世保有三寶,漢堡、九十九島和豪斯登堡(我亂講的別當真)。因為我們不擅長走大眾路線,所以捨棄了豪斯登堡,但其它兩寶說什麼也要拿下。今天要介紹的是 tabelog 的常勝軍,ミサ ロッソ

基本上要到佐世保的交通,從博多有 JR 火車可以到達,但到了佐世保後,往展望台或是一些景點只能靠班次稀少 bus,最美麗的展海峰展望台更是需要包計程車才到得了,所以二話不說,租車遊玩佐賀長崎一天搞定。也因為租了車,當然要來嚐嚐這個交通不便、號稱全日本最強的漢堡。ミサ ロッソ位在北佐世保的一條小巷弄內,官網說他有四台車的停車位,但實際上停車場停了店家自己的一台車以及堆一些雜物,最多只能再停兩台。到達時店門時已停了好幾台車,我們在附近繞了好幾圈似乎也找不到合適的停車位,索性就在店門前跟其他車子排起隊來。下午時段能有這麼多人來捧場,還有車子排外帶,用餐時刻不就爆滿?

佐世保的漢堡可不是隨便找一家進去吃吃的,佐世保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可是有官方認證了 25 家店,要找這 25 家店很簡單,只要認門口有這個漢堡人準沒錯。為什麼佐世保的漢堡有名,是因為二戰後美軍的駐紮,帶入了漢堡文化,佐世保漢堡的特徵是純手工烹調,有的店舖在自己店裡烤麵包,漢堡肉則基本上都是客人點餐後才烤。

點餐嘍,基本上我因忙著拍照,隨意看了菜單後就跟貓大王說,既然來了,就點最貴的來嚐嚐,所以就點了那個 1,600 隻羊的 set。也沒注意到這個漢堡發音是 Monster Jumbo,可以說是吃一餐飽一天。

店內充滿了宅宅的氛圍,和美式洋派的氣氛完全扯不上關係,桌上有一奪命鈴,叮一下老板就會跑出來。一旁的兩位日本男子,看起來應該是做粗活的,漢堡一上來我大吃一驚,怎麼這麼大!但,他們三兩下就嗑完了。

往店後方的位子走去,一整排書櫃全是漫畫,有誤入漫畫契茶的 fu。

tabelog 可不是唬你的,至今仍是佐世保漢堡的 No.1

過沒多久我的漢堡上場,沒錯,就是我之前張目結舌看著那兩位日本男子吃的 size。套用 world wide kids 的用語,由下而上是:bread, burger, fired egg, sauce, lettuce, cheese, bread, burger, tomato, bacon, sauce, lettuce, cheese and bread. 這樣的 size 還真的無法一口咬下,勉強用刀叉切四分之一來吃,一入口驚為天人呀,麵包帶點酥酥脆脆的口感,自家烘培的果然不同凡響,特製的醬汁將所有的食材融為一體,下層的荷包煎蛋適時的中和刺激的味蕾,之前在台灣吃的美式漢堡是什麼 X,原先擔心會吃不完,沒想到也跟那兩位日本男子一樣,稀哩蘇嚕的一口氣吃完。這才體會美味的漢堡,是吃時並不覺得飽,完食後才發覺肚子已撐著。

貓大王點的 Baby Monster,一樣巨大,但不像 Jumbo 那麼多層。一不注意小鳥胃的貓大王也完食了。

套餐 set 就是說三百隻羊,多一杯飲料與一盤現炸的薯條。陳小弟搶不到漢堡吃,在一旁吃薯條也吃得津津有味。最終只吃完一盤薯條,另一盤只好外帶。

店門外還有簡易的得來速,不少車輛在此外帶,但因為是現做的漢堡,通常都要等好一陣子。

ミサ ロッソ (misa*rosso)
tel: (0956)24-6737
open: am10:00~pm8:00
closed: 月曜日(周一休)
address: 長崎県佐世保市万徳町2-15(佐世保市役所ウラ通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