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生活 破病 葛蘭碎碎唸

[2Y9M17D][破病] 急性扁桃腺炎(高燒)

Post date: 星期二, 8月 23, 2011

[2Y9M17D]

[2Y9M19D]
2011/08/20
週六阿伯很忙,所以就請阿公阿嬤來新竹玩,早上玩得很嗨一切都很好,下午午睡起床後,阿公阿嬤要帶她去清大餵魚時,發現她有些發燒,緊急打了電話回來,但看妞在興頭上要餵魚,精神一切都還 ok 的情況下,還是先帶她去溜搭,回家後量 37.8 度,阿嬤說比剛出門時好很多,就暫時先觀察!

PM 08:00 開始往上燒,38 度。
PM 11:00 睡前量飆到 39 度,趕緊哄她去睡覺!一躺下去就開始鼻塞,到了 11:50,量起來溫度快到 40,開始餵上週在健祥小兒科開的 Ibuprofen syrup

2011/08/21
AM 06:00 這一晚因鼻塞睡不太好,阿母用手摸感覺體溫還 ok。
AM 07:30 小妞起床,溫度 39 度,經阿母提醒才想起有託人從日本寄ムヒの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 イチゴ味(Sa),喝完ㄋㄟㄋㄟ趕緊喝糖漿。池田模範堂在台灣比較有名的是蚊虫叮咬藥ムヒベビーシリーズブランドサイト,但這罐ムヒの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可是在 2010 年在東京近郊旅遊幫妞退燒的大功臣,希望 Apanman 發威幫妞消滅細菌人吧!
AM 10:30 39 度
PM 12:30 40 度
PM 01:15 再給一次 Anpanman
PM 02:20 39.1 度,妞開始癱軟在我身上要我抱抱
PM 03:30 39.6 度
PM 05:00 39.3 度,晚飯吃完再喝一次 Anpanman
PM 09:00 38.6 度
PM 11:00 睡前 39.9 度,再喝一次 Anpanman,一樣睡前開始有鼻水

2011/08/22
半夜妞一直在說夢話
AM 07:00 39.3 度,這天掛號去馬偕給連啟宏醫師看診,因為擔心是否有細菌或是病毒感染,也擔心是否是泌尿道的問題,不過掛號褂得很後面,先去上班。喝 Anpanman
AM 10:00 38 度
AM 11:00 39 度,中午從容回家也還沒輪到我們,貓大王還犯了個低級錯誤誤將掛到的號碼 55 號記成 59 號,這一個 miss 大概多排至少 10 位病患。連醫師判斷是病毒引發的扁桃腺炎,也順道驗尿,不過妞不配合,所以我們只好把試管給帶回家收集。回家吃完飯收完尿趕緊送回馬偕,由於門診已結束,只能到急診看報告,這就不急了,先跑回去上班再說,到公司也快下午四點了。喝 Anpanman
PM 05:30 38 度,下班後再殺去馬偕看報告,一切正常,就等這個病程結束。喝 Anpanman
PM 09:30 38 度,喝ㄋㄟㄋㄟ前灌了一碗純滴雞湯,可能是太油膩了,喝ㄋㄟㄋㄟ時全吐了出來。
PM 11:00 38.4 度,喝 Anpanman

2011/08/23
妞這晚睡得比較好,一覺到天亮
AM 08:00 體溫正常 37.2 度
AM 09:15 喝 Anpanman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