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生活 破病 葛蘭碎碎唸

[2Y9M10D][破病] 輕微發燒

Post date: 星期二, 8月 16, 2011

[2Y9M10D]2011/08/13
因為這天要跑台北,週六早晨和阿母一起到沁月做瑜珈,因為外頭涼風徐徐,停完車就在外頭玩了一小時,完全沒任何異狀,碰到同事老盧還假仙裝害羞。阿母做完瑜珈後,太累在車上小睡一個鐘頭,小妞則是不發一語在車上乖乖的一路到台北,快到時貓大王摸她的手才感覺不對勁,下車時阿公一抱就說好熱,於是大家就擔心了起來,不過阿嬤家只有傳統的水銀溫度計,小妞很反感,完全沒辦法量體溫,打電話向阿伯求救,緊急送來小白兔耳溫槍,體溫大約 39.4 度。

其間小妞怕去看醫生,裝成很有活力、狂喝兩罐水 (400cc * 2),尿了很多尿,溫度還是沒降下來。下午跑到阿伯家,原先是想去我小時後看的耳鼻喉科去看診,結果人家週六休診,速速查了幾家松山區大家說還不錯的小兒科,不是休診就是晚上才有看診,只好繼續逼她喝水。(有明顯倦怠感,硬撐中)

後來阿伯阿嗯產檢回來,幫忙找了阿嗯老家附近的蕭耳鼻喉科診所,火速趕往,醫師檢查無異狀,溫度還是在 39 度,開了普拿疼等消炎藥做症狀治療。

藥單: 藥粉 1~3, 藥水 4, 只用了兩次藥粉
1. Acetaminophen 1000(普拿疼), 0.17gr, 4 times per day
2. Carbocistine 375mg(化痰用藥), 0.17tab, 4 times per day
3. Mylanta 420mg(胃藥), 0.08tab, 4 times per day
4. Ibuprofen(布洛芬) 20mg/1ml, 16cc, 1 time per day, 視需要給藥

晚間六點先給第一次藥粉,體溫略降至 38 度多,吃完晚餐飆回新竹,晚間十點多再給一次藥,睡前還是在 38 度徘徊。

2011/08/14
半夜起床用手感測溫度已正常,起床後生龍活虎體溫正常,原以為已康復,晚間睡前體溫又爬了上來,接近 38 度,趕緊睡覺。

2011/08/15
早晨上班前體溫 38 左右,到下午三點爬到 38.4,當下決定帶去同事介紹的健祥小兒科再看一次醫生。醫師檢查一切正常,喉嚨輕微紅腫,排除腸病毒,可能是輕微感冒,囑咐多喝水即可,檢查時發現小妞左右耳有超大耳屎,還好小妞乖乖可以讓醫師將耳屎夾出,兩坨耳屎大的驚人,因為妞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沒掏過耳屎,感謝醫師幫忙夾出,小妞應該會聽聲音清楚多了吧!

藥單: 藥水, 尚未使用
1. Ibuprofen syrup
2. VOREN SUP(12.5) 塞劑, 備而不用

2011/08/16
白天體溫一切正常,約莫七點多時體溫微升至 37.8,看她有流大汗應無害,洗澡前降至 37.2,再多觀察,希望今日是最後一天!

睡前 38℃

2011/08/17
起床體溫 37.4℃
這篇消炎藥比較寫得不錯,可參考看看。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