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破病 葛蘭碎碎唸

[2Y2M20D] [破病] 趕流行之流行性感冒

Post date: 星期二, 1月 25, 2011

2011/01/23
[2Y2M17D]躺著也中槍!

  • 2011/01/20~21︰貓大王喉嚨不舒服。
  • 2011/01/22~23︰貓大王輕微發燒,約末在 38 度多左右。
  • 2011/01/23︰元氣妞清晨因咳嗽而醒來,早上帶貓大王去看醫生,還跟阿爸躲在車上玩 iPad 大戰 iPhone,回家後,約末早上十點多,開始發燒 (38.2)。快接近中午,貓大王燒退,換小妞體溫上升,二話不說,接近中午 12 點,直奔馬偕醫院掛急診。小兒科醫生說有可能是流感,不過第一天可能會驗不出來,建議我們 24 小時後再驗,開了些症狀治療的藥後回家。到了睡前,體溫飆到 39 度多,精神明顯變差!
  • 2011/01/24︰半夜三點多體溫超過 40 度,一整個晚上全家人都很折騰。早晨阿爸上班後,貓大王努力想掛馬偕小兒科但全都滿號,討論之後轉戰城佑做快篩,一樣滿號,直接現場加掛。約末中午時分終於可以做快篩,結果很快就出來,確定是 A 型流感,要吃剋流感了。妞一整天都是高燒,都是在 39 到 40 度左右上上下下,貓大王心力交悴之下急 call 阿爸回家,一回家果真妞一符病厭厭的樣子,食慾很差,東西幾乎都沒吃,情急之下衝去 Cosco 找小妞愛吃的草莓以及櫻桃,櫻桃沒找著,搬了一箱貴森森的草莓回家。晚間九點左右吃了退燒藥後降回 38 度多,變得稍微有精神些,晚間睡覺又飆回 40 多度。


[2Y2M21D]
高燒的小妞完全沒有食慾,連我努力滴的雞汁麵都不吃。

[2Y2M21D]
搬草莓回家後,妞總算想開口了。不過戰鬥力還是很弱,吃了兩顆之後就停下來了。

[2Y2M21D]
半夜持續嚇鼠人的高燒!

  • 2011/01/25︰這天清晨妞還是持續高燒 (40),清晨四點半吃了退燒藥才退下來,妞幾乎整晚沒睡,阿爸出門上班還累趴在床上,一整天大約在 38 度上下盤旋。結果換阿爸,不知道是因為持續一陣子都沒什麼睡還是怎樣,頭痛加全身酸痛,整天都在公司監控溫度,大概都在 37.7 度左右,發狠叫貓大王去城佑掛號,想快篩一下確認,結果因為微微發燒什麼都驗不出來,護士說有很輕的線條(跟驗孕的試紙一樣,出現兩條線就代表中獎了 ^^),其實我是看不到啦。下定決心帶一盒剋流感回家,就當成是預防性投藥吧!
  • 2011/01/26︰小妞整晚翻來翻去,一直到天亮才睡著,清晨的溫度還在 39 度多,阿爸我是擔心細菌感染,和貓大王討論今日回診要怎麼詢問醫生才不會生氣。阿爸我則沒像醫生所說的那樣晚間會開始發高燒,倒是有適度熟睡兩三個鐘頭後精神恢復得差不多,也沒發燒跡象(也可能是克流感起預防作用)。Anyway,藥一旦開始吃就不能停下來,我還是乖乖將它給吃完吧。中午和貓大王通電話,電話那頭咆哮的口氣大概是詢問細菌培養一事被醫生唸了吧,好消息是,去診所量溫度時已降回正常體溫,晚間回家看到妞又開始耍寶了,才比較放心點。


克流感克流感,為了這盒花了 1700 大洋,早晚服用,要服滿五天!

  • 2011/01/27︰小妞食慾尚可,體溫正常,但還是會偶而酷酷嫂,不知道是不是吃藥的關係,眼睛小了一圈還有眼袋,情緒變得很敏感,像是問她愛不愛爸爸,她會說『不愛』(平常也會故意這麼說),多問幾次後,她的眼洭充滿淚水,抱緊我,斗大的淚珠滴下後趕緊說『愛爸爸啦』,自己說反話還動真情,這是苦情戲的進階版嗎?

持續 update 中...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