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秋京都行腳賞楓 日本旅遊 京都

[遊記補完計劃] 2007 秋。京都行腳賞楓 長岡/東福地區 - 光明寺。東福寺

Post date: 星期二, 11月 09, 2010

2007/11/23
東福寺京都賞楓熱點 - 東福寺,楓葉很紅很美、遊人很多很吵 XD

這天安排的是兩個著名的賞楓景點,注定是要去跟人家人擠人的啦!一早從烏丸搭乘阪急電鉄直達長岡天神駅,再轉阪急バス 20 或 22 號到光明寺下車。

一早出門是想搶早去拍早期 Sony Bravia 台版廣告 - 爺爺奶奶相遇的地方,沒想到日本人也是跟我們比早的啦,很難避開人群拍照 ><

光明寺
光明寺光明寺的楓葉非常火紅,廟方在楓葉季有安排賞楓路線,要跟著人潮順著動線走。

光明寺
光明寺院內並不是所有的樹木都是楓樹,像這樣多層次交錯的色彩也很美。

光明寺

光明寺 - 爺爺奶奶相遇的地方
爺爺奶奶相遇的地方,這裡也是最多人拍照的點,實在無法避開人群,只能在人群稍稀的情況下用廣角搶拍,抓下來這張一點都沒有 fu。

光明寺
光明寺這種情形下,對天空拍楓葉是最簡單的方法,否則就是要等在那邊找機會拍,我們是觀光客,出國時間就是金錢,眼睛有欣賞到比較重要。

光明寺
離開前回首再拍一張,就要跟這美麗的地方說再見了。

再次搭乘阪急バス 20 或 22 號,不過是要搭到 JR 長岡京,坐 JR 東海道本線到京都站轉奈良線到東福寺,吼,東福寺不是普通的誇張,從車站走參道到東福寺這一段路就是滿滿的人潮。

東福寺 - 排隊的人潮進寺廟後就是這樣,大家排隊緩慢前進。

東福寺不難想像東福寺為什麼擠進那麼多人,離京都車站近之外,楓葉景觀與規模不是其它寺廟能比擬的。

東福寺排排排,日本人最會有制序的排隊,雖然我們不知道前方是排什麼,不過大家排隊跟著排就對了!排到這很有默契的來個 U turn,繼續排!(其實是繞整個庭園一圈最後上通天橋賞楓)

東福寺
日本皇室御植樹,不過,是誰啊?

東福寺光線很棒,就收下了!

東福寺
DSC_0112
東福寺-通天橋上通天橋果然是欣賞楓葉最佳的地點,不過怕造成後方回堵,寺方人員不停的趕大家往前走。

東福寺
回程的路上也是滿滿的人,有意要前往東福寺賞楓的人要有心理準備,但,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前往的賞楓景點。

高島屋京都店
晚間回到高島屋繼續蝦拼,高島屋用熊擺出一座大型聖誕樹,很可愛呦,貓大王還蝦拼到贈送一隻紅色小熊帶回家呦。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