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生活 葛蘭碎碎唸

[育兒] 母乳皂

Post date: 星期一, 5月 31, 2010

2010/05/20

2010/05/20 母乳皂大閱兵
等了好久的母乳皂終於來了!

貓大王餵養元氣妞的母乳之路真的是非常辛苦,奶量不充足的情況下讓我們一點一滴都格外珍惜!元氣妞滿週歲後,我們開始盤點凍在冷凍庫內的母乳,這些都是小妞呼呼大睡時貓大王一點一滴電動外加手擠所存留下來的。一歲以前的妞喝奶不是很穩定,厭奶期從滿三個月就開始出現,再加上她對凍奶不怎麼捧場,混搭配方奶的結果也讓冷凍庫爆艙,盤點下來有 4500ml ,跟貓大王討論的結論,就是通通送出去做母乳皂,讓母乳有最大效益的使用,才不會愧待貓大王在寒冷的夜裡獨自一人起床擠ㄋㄟㄋㄟ的辛苦。

Angela 母乳一條條的母乳冰棒,即使放到過期了仍捨不得丟。

由於數量龐大,我們請代製母乳的 Nana 多送兩條母乳皂,不過可能是多出的母乳不足,全效型的就沒有母乳成份。我們訂購的明細如下,算算也花了快一萬六千新台幣!
$1150x6=6900 (1) 酪梨寶貝皂 * 6 條 (3條切100g,3條切50g)
$1020x6=6120 (2) 燕麥母乳皂 * 6 條 (3條切100g,3條切50g)
$1150x3=3450 (3) 草本保濕皂(薰衣草) * 3 條 (2條切100g,1條切50g)
(4) 多出來的母乳則是做成艾草芙蓉皂 * 1 條 & 全效型用皂 * 1 條

不過等待之路非常的漫長,長到我都快抓狂了皂還沒來,我知道我們量大急不得,不過承諾的交貨時間一延再延,最重要的是,並不會主動通知進度,畢竟我們錢(不是小數目耶)跟奶都交到對方手上了,耐著性子不去催促,詢問 mail 也是很久才回(或根本沒回),我們可以等待,但不是對我們不理不睬的那種等待,那種等待不就成了傻子...
2009/11/29 談妥訂單
2009/12/28 Nana 通知可寄出母乳
2010/01/03 匯款寄出
2010/01/04 Nana 確認三月底可收到母乳
2010/03/29 詢問那時可寄出
2010/04/03 Nana 回覆四月中寄出
2010/05/11 再次詢問進度
2010/05/13 Nana 回覆再一週寄出
2010/05/18 收到母乳皂

2010/05/20 母乳皂大閱兵貓大王收到時差點搬不上樓,太多太重嘍,一旁小妞在那邊亂,只能等我下班小妞睡後才全拿出來清點!

2010/05/20 母乳皂大閱兵大閱兵的陣仗挺嚇人的,這夠我洗很久很久很久...

2010/05/20 母乳皂大閱兵另有請 Nana 製作印章印在所有的母乳皂上。

2010/05/20 母乳皂大閱兵印出來是這樣的感覺,這是小妞和貓大王一起努力出來的結晶,所以並沒有我名字出現的餘地(泣)。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2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