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1Y~2Y 育兒 破病 貓大王喵喵喵

[元氣小惡魔] 牙齦腫漲之真相大白 - 疱疹性齒(牙)齦炎

Post date: 星期一, 5月 03, 2010

2010/05/03
[1Y5M29D]我不要當臭嘴妞

元氣妞的牙齦依舊腫漲著,光是清潔牙齒還是無法讓上牙齦消腫,而且嘴巴的臭味(口水 or 混著血的味道)沒有改善,跟Yuki討論一下,決定問問兒童牙醫的看診時間,剛好附近一間兒童牙醫硬擠出時間,趕緊帶著小妞看診去。

經過上週五的看牙經驗,有點擔心她會反抗很厲害,所以提早帶她去診所熟悉環境,果然是兒童牙醫,佈置的就像是遊戲區,可愛的玩偶讓小妞沒有緊張的心情,還可以邊跟我細數牆上的圖案,連看到醫生(沒戴口罩時)也都很OK,醫生先問了情況,接著要我幫忙讓小妞躺著檢查口腔跟牙齦,想當然爾小妞一定是放聲大哭,但是媽媽我覺得她只是不喜歡而非真正的排斥,檢查完賴在媽媽身上也就沒事了,醫生判斷小妞的情況比較像是其他的感染所引發的牙齦發炎,她建議我先帶去給小兒科看,吃完東西馬上做口腔清潔。(因為小妞目前在長牙的部份為下牙齦,沒道理上牙齦比下牙齦腫 Orz)

不囉嗦馬上帶去馬偕掛號看小兒科,醫生一看小妞的口腔就說是病毒感染,是疱疹性齒(牙)齦炎,小妞的情況算是輕微,可以服用抗病毒藥物Acyclovir讓牙齦腫漲的情況減緩,但是無法縮短病程,唉唷阿母一聽到可以讓小妞舒服一點當然是決定要自費請醫生開藥,討厭的皰疹病毒不但媽媽有,連小妞也有了。(那為什麼阿爸不會有? QQ)
[熬夜壓力大 & 抵抗力較差的時候,嘴唇上很容易長水泡,就是皰疹病毒造成的]

雖然上週看過牙醫,但是沒有真正看到口腔的情況,今天兩個醫生診斷也看過之後,終於可以算是真相大白了,接著就是持續的用藥讓牙齦消腫並且等它自己好,終於終於終於,稍稍放心一點,果然當媽媽心臟得夠強才行。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1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