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葛蘭碎碎唸

[日劇-推] 2010 春季日劇 新参者

Post date: 星期二, 5月 25, 2010

2010/05/26
新參者春季日劇我們第二推薦的是 TBS 日曜劇場的『新参者』,之前在宣傳照上看到大大的東野圭吾,原先還以為這是新生代演員的名子,沒想到我有眼不視泰山,這位是日本赫赫有名的小說家,我非常喜愛的兩部日劇『流星の絆』以及『白夜行』都是出自他之手(都是 TBS 系),『ガリレオ』系列更是將他推向日劇小說家的巔峰。

而貓大王愛看『新参者』的原因不外乎是片中大量的出現下町場景、人形燒、雕魚燒等她愛吃的食物,一直吵著要去人形町!『新参者』的推理劇情其實有點像『ガリレオ』,利用資訊落差的方式來鋪陳推理線索,所以觀看時別太認真,關鍵線索都是阿部寬回想完,開始陳述推裡時才出現,像是某集出現的『攜帶式食物剪刀』以及『伊勢蝦 Kitty 貓』,在劇情鋪陳時並無出現!

新參者 - 水天宮此外,從第一集就出現的『水天宮』燈籠,是我們熟悉的場景!

新參者 - 水天宮從地鐵站上來先經過小小的派出所,依循旁邊的階梯往上爬,才會來到『水天宮』的庭園。

2008 年元氣妞還在貓大王肚子內,我們去了一趟『水天宮』,祈求貓大王能安產與元氣小妞能健健康康!

新參者 - 水天宮劇中出現的關鍵線索 - 子寶犬

水天宮 - 子寶狗我們當然也有好好的摸摸子寶狗!看到這裡我和貓大王都很有感覺耶,貓大王吵著若生第二胎也要去『摸子寶狗』,結果我聽成要去『Mos Burger』,還滿臉疑惑的問為什麼要去吃漢堡 Orz 看來下回的日本行應該免不了人形町一日遊了!

新參者限定薄皮たい焼 銀のあん與重盛永信堂都有出限定商品,已經有人吵著要吃重盛永信堂的仙貝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1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