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生活 我的寫真生活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食記] 元氣妞週年慶 @ 食養山房

Post date: 星期二, 11月 10, 2009

2009/10/31

食養山房
今年小妞一歲生日有三波活動,首先登場的是食養山房的初體驗。話說這幾年流行的無菜單料理界中,佔有一席之地的食養山房一直都是貓大王想攻下的山頭之一。好巧不巧阿嬤也在幾個月前有在呢喃她的同學吃過幾次說好吃,只知道在陽明山上,不知確切位置,於是貓大王趕緊拿起電話,搶下小妞生日前的週六來個生日趴第一彈。

週六一早起床以最快速度打理好小妞,飛車直奔大伯家,因為從大伯家所在的松山區上到菁山路約莫要一個鐘頭的時間,只好讓妞在車上補眠,生日趴趕場可是很累的,需要充足的體力才行。妞大概也知道要幫她慶生,一路上硬撐不睡,直到上了十八標高架才睡著,到大伯家又醒來,阿公坐我們的小車一路跟妞打情罵俏,快到松園才又睡覺,看一看錶跟本沒睡多久,看來今天可要操翻了。

食養山房食養山房的現址在松園,內部佈置頗有禪意,大量的使用竹簡、紙、花藝,房子的結構老舊簡單,地板鋪滿塌塌,進入房舍需脫鞋。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也不知菜名,只好看圖嘍!
食養山房
百香果 OOXX 果汁

食養山房
前菜 - 茄紫四季豆佐茗荷、百香果豆腐、竹筍佐鮭魚卵

食養山房明蝦、鯷魚稻禾飯、寒天 (抱歉,只有照到明蝦,我的眼裡只有蝦啊~)

食養山房玫瑰醋,好喝不嗆~

食養山房
六人份干貝蒸蛋

食養山房九孔、鮭魚卷、透抽卷、石蓮花、玉米、花椰菜、白木耳

食養山房薰衣草醋

食養山房地瓜、烏魚子麻薯

食養山房
杏包菇、火腿佐在萊米飯

食養山房
荷花開花雞湯,內有雞、蓮子、蓮藕、菱角、紅棗、一堆菇類等食材

食養山房飯後水果 - 木瓜、蓮霧、梨、酒釀

食養山房甜點 - 金箔、薏仁、芋頭

整體來說,食材新鮮,口味清淡不油膩,大家都給不錯的評價,像是飯前的茶葉與飯後的蓮花茶用料算是蠻不錯的。缺點是,每個人的份量蠻少的,最後大家是被雞湯灌飽的。一人一千元的價位加一成服務費,應該只有特殊日子才會再造訪。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環境部份,位於陽明山內的松園,空氣當然一級棒,還有黃色的金龜可觀賞,從房內望出去一片翠綠。屋內缺乏打掃,若撤掉禪意的佈置會誤以為身在居酒屋,不適合讓小朋友自由爬行。進松園過主建築物後會經過可能是廚房的外面,類似噴的酸拜味以及地上黃白的汁液讓人作嘔。不過食養山房要搬到汐止五指山,希望那環境會好些。

[11M28D] @ 食養山房
壽星妞一如往常該嗨的時後很嗨~

[11M28D] @ 食養山房還玩起『他愛我 or 他不愛我』的遊戲,呵呵呵,這菊花夠妳拔的了,只是服務生臉都綠了~~

食養山房
飯後泡茶耍點人文味~

下回再找機會去汐止瞧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