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OS 生活 我的寫真生活 育兒 葛蘭碎碎唸

[1Y0M12D] 小妞真實的存在 - 會說燙燙、會吹噗噗、愛 le sucre

Post date: 星期二, 11月 17, 2009

小妞一歲前,對她的感覺是很愛這可愛的小家伙、三不五時哭鬧、在家裡爬來爬去,那種感覺,和吉吉、Q 貓差不多,就像是家裡頭養了三隻貓一般。直到最近,才開始有了真實的存在感。前天晚上瓶餵小妞母乳,應該是不小心過熱有點太燙,小妞吸個兩口後努力甩開奶嘴,對我大喊燙燙,並做甩手狀(貓大王教的嬰兒手語 - 燙燙的意思),我開始意識到這小妞是在跟我溝通,當下眼框泛紅。是的,拉拔小妞一年多了,她真的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情緒、愛撒嬌、有自己想法,從一隻什麼都不懂的小猴進化為人類,也開始要煩惱之後的教養問題。

小妞的飯剛蒸好時,小妞會很興奮『啊mn啊mn』的叫,代表她很想吃飯。飯太燙時,她也會喊『燙燙』。

另外,睡前那一餐她看到奶瓶也會比『還要』的手勢。其實是在比『還要』&『喝奶奶』的手勢,只是連貫的手勢我只看她比過一次,之後就簡化成只有『還要』的手勢。

別人家的小孩很早會的『有』,小妞最近才比較肯舉手。有的時候動作很像狗狗猩猩大冒險的小龐。

原先三不五時教都不會的吹噗噗,居然在某次玩音樂鼓書時自己拿起來吹,原先都想放棄不教了說,另一個噗噗還一時之間不知丟到那去,隔天趕緊找出來給她玩。

[1Y0M12D]
最近超愛法國兔,常抱著它搖頭晃腦,超級可愛。

[1Y0M12D]
愛到什麼程度?把兔子的褲子脫了,腳上咬一個洞,最近有回台北的話再買隻新的給她。(貴~)

[1Y0M9D]搶走她的法國兔後,妞的表情會變這樣...

[1Y0M11D]有時還會像大人一般,煞有其事的研讀一些書報。
[妞] 這個香奈兒女太超過嘍~

總之教養問題短時間之內還沒什麼見解,日文巧虎先訂再說!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