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元氣遠征團 元氣 日本旅遊 東京 葛蘭碎碎唸

[2009 早秋東京] 日光‧花庵‧華厳ノ滝 - 東京元氣遠征團

Post date: 星期一, 10月 05, 2009

2009/09/08
這次的日光行程可以說是復仇之旅, 2006 年 10 月帶著爸媽哥以及貓大王同遊東京,預計到奧日光健行賞楓,卻碰到大塞車差點凍死在山上的驚險場面,這回不敢在楓葉季前往,並抱著對於大自然戒慎恐懼的心情將 2006 年的一天行程延展成三天,一方面也是帶小妞行程趕不得的緣故啦~
華厳ノ滝在台灣看遍大小瀑布的小弟而言,華厳ノ滝似乎沒有特別令人驚豔。

住新宿前往日光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乘坐 JR 直駛至日光,單來回車資日光就比東武鐵道的 ALL NIKKO PASS 的 4,400 隻羊還來得貴,若再加上往返湯元溫泉的東武巴士車資整個會破表,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千里迢迢跑到浅草買 ALL NIKKO PASS 的方案。從新宿搭乘大江戶線至藏前換浅草線,由於事前沒有 aware 到同是都營地下鐵的兩條線路在藏前需要回地面上走一段距離,我們一路就在都廳前換一次同是大江戶線的地鐵,在藏前又換一次,最嘔的是在藏前等了好久才等到車來,到東武的外國人旅遊中心時正好十點四十多分的車次正要發車,只能再等一個鐘頭搭下一班。(後來查看地圖發現從大江戶線藏前站走到浅草線藏前站的距離快要可以直接走到浅草了,若我們直接走到浅草一定能坐到十點的那班車啦~)

浅草雷門既然要等一個鐘頭,我們就帶小妞逛逛浅草觀音寺,很觀光客的在雷門前照相。

浅草三定算算時間應該是來不及在三定吃好吃的天丼,只好外帶えび天おにぎり。

@ 東武日光逛一逛時間很快就到了,我們便搭上區間快速列車往日光出發。我們三人加一個行李箱霸佔一個四人的 block,對座的位子之間有一小桌可利用,妞可以站在座位上倚靠此桌,玩玩她的玩具,在往日光的兩個多小時的旅程中不至於哭鬧。倒是成人在這樣的空間內不太能舒展腳坐起來很不舒服,還有看到日本人把腳直接跨到對向的座位上~

えび天おにぎりえび天おにぎり,實在不太能接受炸物冷吃~

人形燒貴森森的人形燒,沒有雞蛋糕好吃~

@ 東武日光妞想睡覺吵鬧時只有貓大王能讓她睡著~~

行こう!秋の日光へ行こう!秋の日光へ

行こう!秋の日光へ坐到屁股裂開時終於到了東武日光,果然非楓葉季時旅客少很多,我們直接搭巴士直接前往華厳溫泉。

行こう!秋の日光へ上回就是差點在這凍死,一堆外國人和日本人死命的搶搭巴士下山~~

日光花庵先到花庵 check-in,花庵感覺是一小而美的旅館,入住登記時送上熱毛巾飲品及金平糖,可惜的是入住期間有日本老頭超愛吸煙,到處都是煙味,很慶幸台灣有煙害防治法,這點比日本先進很多。

日光花庵被安排到沒什麼景觀的 203 號房,大概是早割比較便宜的關係,房間不大,就比東橫 inn 大一些些~

Genki @ 日光趁五點前出發去看看華嚴瀑布,小妞看起來頗 high~

日光
由於非假日,整條街上空盪盪的,大部份店家都沒營業。

日光華嚴瀑布在日光自然博物館的後方,看到這種無釐頭的模型總是要來個模仿~

日光小妞兒的猴模猴樣的也挺上相的~~

華厳ノ滝買票進到有料觀瀑台,需搭乘電梯以及走這個冷鼠人的地下走道!

華厳ノ滝今日的唯一景點 - 華厳ノ滝,其實觀瀑台離瀑布還是有些距離,沒辦法像在台灣感受到水氣直撲而來的震撼。

華厳ノ滝
這是妞第一次看瀑布,感覺挺新奇的~

由於我們是搶在打洋的時間前進去,所以也沒在裡面待很久,看看時候不早,開始往回走。

華厳ノ滝其實無料觀瀑台也看得到瀑布啦,只是又更遠些,由上往下看比較沒有 fu,若要省錢也可在此看一看就好~

華厳ノ滝外面的小販店也快收攤了,買個冰淇淋解解饞!

華厳ノ滝
這裡似乎是高原牛乳比較出名,有對中年情侶買了一杯,小小一紙杯就要兩百多隻羊,我們還是吃冰淇淋比較實在。

回到飯店摸一摸就到吃晚飯的時間...

花庵晚餐前菜

花庵晚餐鮭魚

花庵晚餐先付

花庵晚餐大蒸籠 (雙人份)

花庵晚餐主菜壽喜鍋

花庵晚餐白飯、醃漬物與味增湯

花庵晚餐餐後水果

看我晚餐寫得那麼隨便可知口味普普,不過視覺上還蠻漂亮的,服務生服務不錯,不時還來逗逗小妞。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