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台灣旅遊 我的寫真生活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初夏。輕遊清境 Day1

Post date: 星期五, 5月 01, 2009

2009/04/23
近來工作上因組織文化的不同產生些許的不適應,悶了好一陣子,再加上伺候小妞無法長途旅行,在情緒快爆發之際,來趟兩夜叛逃,算是為了帶小妞出國趴趴走的試水溫,順道思考一下未來的方向。原先選定貓大王和我很久沒去但很喜愛的明池,上網查了一下,民營後房價變貴了(之前是退輔會經營的),二來也沒有房間了,是故轉換目標帶妞去武領上吶喊。

雲的故鄉

DSCF7879
出發後大伙的精神不是很好,是前一晚太興奮了嗎?妞的王位之前有安裝嬰兒護墊,隨著妞的長大感覺有些壅擠,拆掉後舒適多了。

DSCF7875
這也是小藍第一次爬山路,原先都是小綠帶我們翻山越嶺,無奈小綠沒有 ISOFIX,妹的王位裝不上,小藍在滿載著行李推車的行況下出動!

遠古時代要上合歡山從中山高下交流道之後走台 14 線,沿途佈滿了超速攝影機,光是開到霧社就沒什麼力氣了,後來中投公路、二高的開通,省去一些些時間。上回去歐莉葉荷城堡得知有一小段國高六可通行,沒想到出發前一天 survey 了一下路況發現國高六已跟國三接上了,今天實地走一趟,真的是省去很多時間,國高六的最尾端已接到霧社的山腳下了,一下高速路直通台 14甲 山路,真的是很方便。

到了清境約末中午時分,先到博望新村內頗負盛名的美斯樂傣味店覓食。點了雙人套餐,將當歸烘蛋換成椒麻雞多貼 50 元,吃來味道普普,和網路上的評價有些許落差。

美斯樂傣味店炒高麗菜

美斯樂傣味店錦薩

美斯樂傣味店椒麻雞,很多網誌狂推,但我們覺得還不如吃瑪格麗特的椒麻雞。

美斯樂傣味店酥肉

美斯樂傣味店不知名雞湯

大概是非假日的緣故,美斯樂沒什麼客人,不知是老闆娘看妞太可愛還是怎樣,兩度將妞搶去抱。我們真的非常不喜歡這樣,委婉的拒絕妞不給人抱還將手伸過來抱走,這妞也傻傻的不哭,萬一被壞人抓走怎麼辦!所以跟貓大王決定了,下回若有此情況,婉拒無效後態度要變很強硬,管它氣氛會不會尷尬,才剛進來吃飯又不是多熟的朋友~~

吃完午餐後想說帶妞去武嶺上照照相,車子就繼續往山上前進,不過在翠峰檢查哨無法通行,晚間查尋了一下原來是連日來的大雨造成道路中斷,於是就先回雲的故鄉 check-in。

雲的故鄉雲的故鄉是好友 Neil 大力推薦的民宿,我們這次有搭配到消費卷的方案以 3600 的價格住湖景套房,原先想住的 609 號房被訂走了,於是被安排在 702 號房。

雲的故鄉房間算是挺寬敞的,走的是極簡風,房內的備品不是很優,大多都是沒聽過的雜牌。

雲的故鄉

雲的故鄉電視上方有一電動天窗,睡前記得關上,否則隔壁的聲音保證讓你睡不著覺。

雲的故鄉
浴室面向陽台,石材地版,有歲月的痕跡(有開很久嗎?)

雲的故鄉
廁所有些許味道,更糟的是擺放的芳香劑味道更嘔,整個房間都聞得到。收費如此高檔的民宿怎不是用精油,一整個質感盡失。

雲的故鄉
浴廁有一電動天窗,天氣好時可邊泡澡邊觀星,again,民宿所準備的備品不是很優,記得自備泡泡浴!

雲的故鄉房間的露台很大,早餐可選擇在這裡吃。

雲的故鄉拉比外的露台,這晚只有三組客人,沒啥人。

DSC_1318老實說雲的故鄉望出去的風景不太優,所謂的湖景也只是左上方的一小池。前方還有一所小學,這學校的老師似乎很懶,所有大小事全都用廣撥,讓我想到張君雅小妹妹,還有兩位老師搶著廣播的囧境。

雲的故鄉附有迎賓飲料兩杯,在拉比處兌換,可選擇的不多,味道更是普普。拉比看得出來是與大自然爭地的結果,用鋼架硬撐出來的房子。

雲的故鄉
背著小妞只能如此拍照,D200 並沒有 LiveView,換言之我是在盲拍 :P

雲的故鄉背著小妞拍照一點也不辛苦,她還會眼睛瞪大大很認真的看你在幹麻,超可愛的!

雲的故鄉雲的故鄉已經有點恐怖了,在它的上頭還有不知名的業者與大自然抗爭,清境會不會是下一個廬山?來此住房的我們也沒資格說什麼吧!

清境國民賓館 - 牛排館晚餐我們到清境國民賓館的牛排館用餐,清境的安格斯牛似乎頗有名氣,是養在清境農場,每月限量供應一頭牛,由於是非假日,無需預訂即吃得到。

清境國民賓館 - 牛排館我點的清境安格斯沙朗牛排(NTD 580),大概是我們平時高級牛肉吃多了,覺得這裡的牛排有些生硬,真是越來越不相信一些美食 blog 所說的話了!

清境國民賓館 - 牛排館貓大王點的清境安格斯無骨牛小排(NTD 430),點餐時貓大王註文要全熟,來的時後一片血海,要求回去煎熟再來。

牛排館還有自助沙拉 BAR,就一般普普的生菜沙拉與湯品飲料,倒是我和貓大王吃一堆西瓜,一日沒吃水果還真是怪怪的。晚餐完就在國民賓館的 7-11 附近晃晃,這個假日人聲鼎沸的地方平日居然店員比遊客多,感覺挺無聊的,就草草回民宿休息!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