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生活 我的寫真生活 東京 葛蘭碎碎唸 網頁元件

[生活] 遊記補完計劃

Post date: 星期六, 2月 28, 2009

因為元氣小朋友的預防針尚未打齊,最近一直壓抑出去玩的意念,最快也要小妞六個月大之後才能帶她出去玩,看著機票與飯店的價格破盤,也只能宅在家裡。為撫慰無法出遊的心情,開始著手整理先前的照片,回味一下當時的心情,順道將遊記給補完一下。 XD

前一陣子中午再公司睡覺不睡小玩了一下 Google Maps,發覺這真的是一個有趣的東西,所以將 2008年的日本東京元氣採購行慢慢的整理上 Google Maps,再將 Maps 轉貼回 Blog 上,多了一個地理位置在遊記上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也可方便自己日後參考。

Clip
將軽井沢去過的景點 inline embedded 回 blog。

Clip_2
點選地標還可將 blog 的內容 show 出。

Clip_3
最有趣的是日本的 Google Maps 有街道檢視,也可 embedded 回 blog,只不過 IE 顯示不正常,Firefox 則無此一問題。(圖為池袋的 01City 與一蘭拉麵)

當然最終極的玩法就是將 flickr 上的照片上地理座標,可串回 Google Earth 與 Maps,只不過我們的照片實在是太多了,等以後買了有 GPS 功能的相機再說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