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月子中心 育兒 貓大王喵喵喵

Genki baby & 貓大王 @ 沁月1週間の記事 Part 1 (11/6~11/12)

Post date: 星期五, 11月 14, 2008

[0M8D] 元気ベビー 0 歲Genki小妞與她的臍帶,這張照片似乎可以看到右臉頰有小酒窩(不確定是不是酒窩)

11/12
貓大王體重:+5kg (體重停滯)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
Genki體重:2750g
黃疸值:12.3/10.7

◎Genki黃疸值開始下降,讓我鬆了一口氣
◎今天有中醫師會診,醫師在我的茶飲裡多加了薏仁消水腫
◎晚上固定時間起來擠奶,現在就算不定鬧鐘也會自己痛醒,白天跟Genki母嬰同室,仍然在適應中,所以目前黑眼圈很重,大概是睡眠不足,偶而會有頭痛的情況,下週中醫師會診再請醫師看看是否可以調整茶飲了~
◎有下墜感

◎骨盆褲 Day 1

11/11
貓大王體重:+5kg (@__@ 傳統式的體重計應該有誤差)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
Genki體重:2715g
黃疸值:14.7/13.3

◎Genki今天依舊很歡,白天我還是沒辦法好好休息,目前仍在適應她的作息,因為她在我旁邊睡覺嗯嗯阿阿的我就會一直起來看 Q__Q
◎收到骨盆褲,開始早上綁腹帶,晚上穿骨盆褲的產後身材恢復大作戰,APU 1號褲等等我呀~
◎預約了頭皮護理的療程,噢,做完真是舒服多了
◎Genki小妞的臍帶掉囉
◎給駱醫師看診去,傷口恢復情況良好,上完廁所仍需用沖洗罐作清洗
◎一解相思之苦

11/10
貓大王體重:+4.5kg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嚴重
Genki體重:2715g
黃疸值:13.4/11.2/13.2

葛蘭上班去,我開始有點擔心自己沒有辦法單獨照顧Genki, 養小孩果然還是跟養貓不一樣 @__@,說到這個還真的是很想念家裡的兩個寶貝,每天只能監視他們,卻沒辦法抱抱真的是很痛苦呀 >__<

11/9 貓大王體重:+4.5kg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嚴重,漲奶時有感覺副乳變大了 Q_Q
Genki體重:2680g
黃疸值:11.8/13.8(晚)

◎努力親餵 & 擠奶,目前單邊最多擠出35cc(不先餵Genki的話)
◎今天開始綁八爪,芳療師原本拿了S號的腹帶,結果發現第二條帶子綁不起來,只好換成M號的,嗯 ,產後身材果然沒有恢復那麼快的

11/8 貓大王體重:+5kg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嚴重,今天終於順利排便了 (呼呼,因為很害怕排便時用力會拉扯到傷口,所以一直不敢上廁所 Q_Q;八爪體驗日)
Genki體重:2645g (體重上升,讓媽咪開始有信心了)
黃疸值:13.5

今天爺爺奶奶、外公以及姑祖都特地來月子中心看元氣小妞,沁月的訪客規定頗嚴格的,所以家裡的大人們都是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窗看Genki (不過我覺得這樣嚴格的管制對新生兒來說是比較好的,雖然這樣阿公阿嬤就要等到滿月Genki回家才能抱抱了 XD)

另外我在左邊的腋下發現一顆腫腫的,經過多方詢問之後應該為副乳,因為餵母乳漲奶的關係,副乳也會跟著明顯變大,我原本想說該不會是淋巴結腫大,不過其實在懷孕後期我就有發現了,只是不明顯我也沒有特別注意,開始漲奶之後才發現腋下的部份跟著變大,所以就再繼續觀察囉~

◎現在大約2~3小時會漲奶,所以半夜也要固定時間起來擠奶 @__@
◎全母奶之路真的是很辛苦,不過為了Genki小妞的身體健康,媽咪我要繼續努力呀~~

11/7
貓大王體重:+6kg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嚴重,尚未解便 (開始綁腹帶)
Genki體重:2615g
黃疸值:11.6/12.9

今天葛蘭上班去,或許是因為週末即將到來,心情上較為輕鬆,對於自己照顧Genki雖然有點緊張但是還不至於太過擔心,現在一直在追奶量,Genki一叫就親餵,但是她的體重卻一直往下掉到2615g,讓我懷疑自己給Genki喝的是否足夠,護士也曾三番兩次的告訴我說Genki很容易肚子餓,還問我介不介意給她喝其他媽媽的母奶,聽到這邊讓我信心大挫,很擔心Genki的體重因為沒有喝飽破2600g,還好葛蘭有繼續堅持的告訴我說,沒關係我們再努力看看

◎沁月的月子餐好吃,我自己可以全部嗑掉,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最多肉的時候吧
◎期待每天的午茶甜品,噗噗,我愛甜食

11/6

貓大王體重:+7kg (等於只扣掉Genki小妞的體重而已嘛 @_@)
身體狀況:傷口還是會痛,腳掌水腫嚴重,尚未解便
Genki體重:2700g

出院日,Genki早上黃疸為11.6,可再觀察,醫院趕在出院前幫Genki小妞做完自費的超音波檢查
今天準備要前往沁月坐月子囉~
葛蘭先跟我前往嬰兒室接Genki,葛蘭再去開車到門口接我們
沒想到就在等待的時候,小妞開始放聲大哭,新手媽咪不知所措怕人家以為我虐嬰
嬰兒室的小姐趕快讓我進去餵奶,Genki才乖乖安靜下來 >Q< 生產當天已與沁月聯絡入住日期,但是由於最近生產的人太多囉,沁月現在已經是客滿的狀態,當時預定入住的房間也要等到11號左右才會空出來,不過沁月客服說會讓我們滿意,嗯,也不知道是怎樣的滿意法。一到沁月,客服就出來接待嚕,接著我們被帶往spa區,我還在納悶spa區哪裡來的房間,原來是入住的人太多,有些12月的媽咪提早生產了,所以他們趕緊將spa區改成房間,spa區的兩間房間比一般住入的月子套房還大,也很安靜,是頗舒服的,Genki由護士小姐做完簡單的檢查之後就被帶上去洗澡囉,愛女心切,住院四天以來在嬰兒室外只看不能抱Genki的葛蘭把B當然是全程亦步亦趨的跟緊緊,還拿DV去拍Genki洗澡的樣子哩,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月子生活~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