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 育兒 葛蘭碎碎唸

[Genki 0M11D] 入住沁月一週心得

Post date: 星期五, 11月 14, 2008

沁月環境入住沁月時遇到月子媽媽大爆滿的情況,館方緊急將原先的 SPA 房改成月子房,我們住的這間叫 moonlight,館內稱 SPA2。

Genki 出生的前週末新竹新生兒熱鬧滾滾,也讓月子中心措手不及,我們當初為了選擇我們想要住的房間,在驗到有懷 Genki 的時後就來沁月下訂,若是因為爆滿而住到我不想住的房間我們可是會抓狂,所以在住院期間就頻頻詢問房間情況,當時沁月的答覆是一定會有房間,但,是那一間還在橋,到了要入住的前一天還沒搞定,客服經理 Peggy 直說一定會讓我們滿意,我們也只能住進來那天才能知道是倒底住那間。

2008/11/06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從國泰出發到沁月,在拉比門口先將貓大王與 Genki 放下車進房,館方工作人員 Jason 幫忙將行李懈下後,我先將車子泊好,跟 Jason 一起進往 SPA 區走,我就猜想我們應該是住不到原來的房間了。SPA 房比普通月子房間還來得大些,再加上原先是 SPA 用途,房間較夢幻些,但感應釦只有一隻,慌亂之中接到護理長的電話,說要送寶寶下來,我一時也沒反應過來,傻傻的回『oh~ 好』,掛上電話才想到我們家妹妹不是躺在房內睡覺嗎?連忙跟在房內講解的 Peggy 回應,猜想應該是搞錯了,應該是隔壁 SPA3 他們家的小朋友才對。

不過趕工的結果是房內地板有塵土,跟櫃台反應後是 Peggy 親自來擦地版 Orz,後來陸陸續續搬來了小冰箱、沙發椅等物品。這房間我有些許 concern,就是到嬰兒室的路上會經過一樓大廳,屬公共區域很擔心會被感染感冒之類的,不過也沒辦法,Genki 算是提早一週出來,沁月也算是很有誠意在解決問題。

這天有一個 complain,因為當初下訂時的 package 並沒有包含到第一天的爸爸餐(後來的似乎有),所以在拿月子餐時客服人員有詢問是否要自費爸爸餐,我就想說第一天兵慌馬亂應該沒時間外食,就注文要第一天中午的爸爸餐,結果,當貓大王的月子餐送來而沒我的份時,我就猜想一定是忘了,搞到最後貓大王都吃完了,我也餓不成人形,餐還沒到,約末一點半餐到了,寶寶要上樓洗澡,我要去拍 HDV,也只能等洗完澡再吃了。看沁月行政單位很多紙面的文件,沒有統籌的資訊管理系統在慌亂中當然會丟三剌四,這點上科技人的龜毛個性是還蠻看不下去的~~

來看看我們住的環境吧

沁月環境沁月環境沁月環境房間內部被布幔隔成兩個空間,這個方向看過去有床跟電視

沁月環境沁月環境另外一塊空間被我 relayout 成待客區,阿公阿嬤來可在這區抬槓

沁月環境
梳妝洗手台,旁邊是衛浴設備

沁月環境
梳妝洗手台

沁月環境
衛浴設備,因為原先是 SPA 區,所使用的沐浴用品較高級

沁月環境
房內的燈飾也很特別,這盞可以調節明暗的被我們當夜燈使用

沁月環境出房門外的景色

沁月環境SPA 區的心靈角落

沁月環境SPA 區的心靈角落,由於 SPA 含我們只有兩間房,這裡等於我們兩戶獨享 (讚)

沁月環境心靈角落看出去的中庭

沁月環境我們這一區的門禁管制在這個門

沁月環境
SPA 區裡有一間洗頭毛室

沁月環境沁月的拉比,我們的房間要到嬰兒室必需要從照片中的樓梯上來 (劣)

沁月環境樓梯上來的對面就是窗明几淨的嬰兒室 (每次一接近就一堆護士再看你,不太敢近拍,我不是色狼呀,噗~~)

沁月環境沁月環境旁邊這間是給 baby 游泳與做 SPA 的地方

沁月環境沁月環境二樓望出去的風景也很舒服

這間 SPA2 房我們從 11/6 住到 11/12,之後就搬牽到原先指定的房間之一,這中間發生一件讓我非常不高興的事情:在 11/10 晚上被告知有 candidate 的房間有空下來,詢問我們要不要搬,當時考量到花了很大的力氣 re-layout 房內的配置以及習慣了整體的空間擺設了,想考慮一晚再回覆,隔天和貓大王就決定不要搬了,貓大王也通知客服。沒想到偏偏選在我在公司爆肝的週三下午告訴貓大王說我們住的房間要改回 SPA,請我們晚上一定要搬,貓大王考量到我當天累翻了的情況下詢問能不能晚點搬,答案是隔天早上以前搬。真想罵髒話,難道我還要特地請假來搬房?雖說客服人員會協助搬房,但一些貴重物品以及一些零散的小東西怎可能交由客服來搬,萬一摔了我的鏡頭可是不得了的事。11/12 當天晚上只好先跟我的 team member 說抱歉先走,晚上九點吃晚餐,九點半搬房,搬完整理完十一點,一整個爆肝,好在妹妹當天很乖,否則我就要去翻桌了。

*** begin of 無聊的企管 lesson learn ***
這個 case study 告訴我們業主犯了幾個嚴重的錯誤
1. 未充份與客戶溝通,也許強迫搬遷是業主既定政策,那就不該讓客戶誤解為可搬可不搬。
2. 改回 SPA 室的決策有可能 11/12 當天才下達,沒給客戶有緩衝機會,客戶滿意度會大大的降低 (劣者原先還很挺沁月的)
3. 改回 SPA 室的決策有可能之前就已決定,有可能內部訊息傳達有問題導致沒充分與客戶溝通,導致未來還是會不斷的發生類似事件

結論:葛蘭是什麼屁呀,業主才不鳥你的心情,反正合約就不是給你住 SPA 房,有本事花大錢住 VIP 呀,咬我呀~~
*** end of 無聊的企管 lesson learn ***

所以我們搬回普通月子房嘍,由於選定的是二樓的房間,推妹妹回嬰兒是不用上上下下的,也看不到不想看的風景,住了兩天算是還蠻習慣的,改天再另闢一文來介紹吧~~

賽後檢討:
1. 滿意沁月的環境,畢竟做月子時有好的心情能平撫追奶的焦躁情緒,我想貓大王應該不會有產後憂鬱症吧
2. 滿意沁月的餐點,我有偷吃過貓大王的餐點,還真的是蠻好食的,比我們試吃過別家月子中心以及外送月子餐都好食
3. 開始是覺得可以改進的部份。首先要說的是衛教沒有系統化的 SOP,有些護士小姐很親切,有些不是說不親切,該怎麼說,就是缺乏積極的態度。我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這可以由業主統一規劃一套完整的衛教來 align 所有人的品質。舉個例子,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如何的躺餵母乳。我相信我們若問護士一定能得到協助,但每天問東問西的一定會臉皮薄。這點就羨慕同事在其它家月子中心的經驗,會主動一對一衛教,還有擠乳高手每日幫忙通乳線。
4. 一樣是個有比較的結論,同事的月子中心每天會有兩三位護理人員來幫媽媽按摩,吼,我們還是自費花錢請 SPA 小姐來綁八爪,而且只有稍微按摩肚肚而已,媽媽也會要酸背痛的好嗎~~

未來有其它的感想再寫 part 2 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