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妊娠 產前檢查 貓大王喵喵喵

[37W+0D] 第九次產檢 - 貓大王乙型鏈球菌沒過關之心情不美麗

Post date: 星期二, 10月 21, 2008

[37W+0D] Genki
貓大王體重增加: +9.4Kg (10/24 post這篇文章時,體重又多了1kg了 @_@)
FW: 2764g
BPD(雙頂徑-頭骨橫徑): 9.1 cm (37w3d)
FL(股骨徑-大腿骨的長度): 6.9 cm (量不出來)
AC(腹圍): 31.4cm (37w1d)
Average: 37w2d



37W產檢,Genki的體重增加了300g左右,身體只有腹圍有增加,其餘部位都跟上週相同。駱醫師照例看了Genki的頭圍、腹圍、大腿骨,體重標準,接下來就是等Genki小妞自己挑時間準備出來啦,駱醫師還是有問我有沒有在運動,噗噗,有啦,有盡量每天去散步,有時候做做青蛙蹲(厚,做青蛙蹲真的好累,做沒兩下就覺得腿快斷了),不過我不知道駱醫師運動的標準在哪,所以還是給了一個很心虛的答案呀~~ :P

[37W+0D] GBS+GBS(+)

駱醫師拿出上次檢驗乙型鏈球菌的報告,我沒有過關,所以必須在待產的時候打抗生素,醫生大概是看我很擔心的樣子,一直安慰我說這個不需要太擔心,只要待產打抗生素就可以了,阿阿阿阿阿,怎麼會不擔心咧~~所以到時候要記得提醒護士小姐要打抗生素啦~~我的媽媽手冊上面也被貼了一個GBS(+)的貼紙 >___<

Genki 超音波


Genki 胎心音


關於乙型鏈球菌[截取自馬偕醫院文件]
約有10%~30%懷孕婦女在陰道或直腸中可培養出乙型鏈球菌(GBS),台灣地區婦女的帶菌率約為17.2%,主為會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研究顯示,母親檢出乙型鏈球菌的新生兒中,只有1%至2%發病。這些遭到感染發病的新生兒,如果在出生7天內就發病,通常會出現敗血症,其發生率約佔新生兒之千分之ㄧ,但其死亡率約為25%;七天後發病的晚發型病例則以腦膜炎最為常見,死亡率約2%至6%。
乙型鏈球菌普遍存在於自然環境,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多數帶菌的婦女並不會發病,少數人有泌尿道感染症狀,新生兒抵抗力弱,所以可能在產道中受到母親垂直的感染。美國疾病管制局研究發現,若對產前乙型鏈球菌感染的媽媽,於待產中預防性給予抗生素後,新生兒發生乙型鏈球桿菌感染的比率可降低75%,意即可減少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機會。


另外問了駱醫師,我的手指關節會痛的原因(因為看起來沒有腫,可是關節的部份會痛),醫師說這是水腫壓到附近的神經才會痛,等生完就好了~~(過兩天去上媽媽教室才知道原來這種症狀叫腕隧道症候群),離預產期約3週囉,已經開始在緊張了,不知道Genki會挑哪一天出來哩~~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