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妊娠 產前檢查 貓大王喵喵喵 嬰兒用品

[36W+0D] 第八次產檢 - 歡喜再相見之駱醫師回來啦 & Genki小妞是樂咖正妹 & Genki用品採購 Part 4

Post date: 星期二, 10月 14, 2008

[36W+0D] Genki嚇,Genki是個樂咖小美女耶~
貓大王體重增加: +9.4Kg
FW: 2495g
BPD(雙頂徑-頭骨橫徑): 9.1 cm (37w1d)
FL(股骨徑-大腿骨的長度): 6.9 cm (39w5d)
AC(腹圍): 29.5cm (35w1d)
Average: 37w2d

時間好快,一下子又到了兩週一次的產檢囉,37週後就是一週一次的產檢了,也代表著跟Genki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嚕。36週的產檢,因為駱醫師已經在10月回新竹國泰,所以就改回駱醫師做產檢,這次的產檢也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最適檢查期間為35~37週),要腳開開的內診吶,讓我屁屁挫。

駱醫師的夜間門診,由原本的六點改為五點半開始,不過葛蘭五點要開會,怕來不及來載我,所以今天是我先出門等他,本來還想說那不然這次產檢他不要去好了,因為我掛的號碼超前面的,沒想到他居然說「應該是請假不要去上班吧!」,噗噗,有那麼愛她的把鼻,Genki應該會感到啾甘心吧~~

還好到診間的時間,駱醫師還沒開始看診,趕緊驗尿量體重,衛教護士把基本的血壓量完之後,就先把待產事項給我,要我看完診出來再告訴我,ㄟ....我還以為要37週才會拿到待產事項耶,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拿到待產事項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我還是頗緊張呀,對於第一次的生產,真的是期待又害怕 @__@ 一進診間駱醫師應該是有認出我們,連忙跟我們打招呼說好久不見呀,他還對葛蘭有印象哩~ 照慣例先照超音波,看看Genki小妞有沒有正常長大,駱醫師今天照得特別的仔細,或許是也快到預產期 & 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不是由他看診嚕,兩週之間,Genki小妞的頭圍 & 體重已經超標啦,快了一星期左右,駱醫師說這樣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一照大腿長度,真的是嚇到駱醫生 & 媽咪我了,駱醫師直呼Genki是個長腿寶寶,原來小妞的大腿骨已經有39週的長度啦,是個樂咖正妹呀,哈哈哈,這樣好哇,以後可以跟貓大王媽咪一起穿長靴去逛街 ^Q^ 另外臍帶、羊水都正常,胎盤已經有些微的鈣化,駱醫師說這個週數來講是正常的,不需要太過擔心,阿,不過貓大王媽咪希望Genki小妞可以滿40週再出來耶,最好也要超過38週呀,因為聽同事說,眼睛的視網膜等等都是在後期發育的,他們家有寶寶就是太早要出來玩,所以眼睛發育的不太好,現在都一直跟Genki耳提面命,希望小妞有把媽咪的話聽進去呀~

照完超音波接下來就是讓我屁屁挫的內診啦,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以前在馬偕看診,內診都讓我非常的不舒服,每次都跟葛蘭唉很痛很痛,對於內診我真的有一層心理障礙 Q_Q 可是檢查還是要做呀,萬一真的有乙型鏈球菌對小baby是很危險的,硬著頭皮坐上內診台,就在駱醫師跟我談話中就做完了,阿,完完全全不‧會‧痛呀,哈哈哈哈哈,駱醫師很溫柔呀,我完全沒有感覺就做完檢查了,葛蘭說醫生好像有用鴨嘴,厚,真的是一整個開心,第一次內診完不會心存恐懼,比起馬偕我看過的婦產科醫師,這次的檢查真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樣我應該比較不會怕以後要做的子宮頸抹片~

駱醫師一直跟我提醒兩件事,一個就是要注意胎動,另外一個就是要卯起來散步啦,爬樓梯不用勉強,但是散步是一定要的,上次被曾醫師問過之後已經有稍微認真散步了啦 >Q<。這次產檢也跟駱醫師詢問產檯哺乳,醫師說本來小baby出生之後就會讓媽媽抱著哺乳,雖然還沒有乳汁啦,所以這點是沒問題的。另外也跟醫師講了我們要晚一點剪臍帶 & 臍帶留長一點,駱醫師有點驚訝有這種說法,我們也是經由其他媽媽才知道有相關的文獻說這樣小baby比較不會漲氣,下週的產檢再將相關的文獻帶去給駱醫師參考囉~~

Genki 超音波


Genki 胎心音



看完診跑去附近的藍印子要買泌乳茶,結果一樣沒進貨,藍印子搬新家了,雖然店面大很多,不過感覺比以前的舊店還要遠,有些東西也沒有繼續賣,葛蘭跟我都覺得現在藍印子逛起來很不過癮吶~
Genki小妞補貨的東西如下
★ 麵包超人溼紙巾 [先試用]
★貝恩濕紙巾(厚) [先試用]
擦屁屁的濕紙巾目前覺得好用的是滿意寶寶(厚)
★六甲村冷熱敷墊
★母乳保存袋

又再衝去媽媽的店補貨
★貝親燉粥調理杯 [離乳用 - 有看到先買起來]
★貝親調理set [離乳用 - 有看到先買起來]
★六甲村免洗褲

[36W+0D] 貓大王碎碎念
1. 右邊屁股連接大腿的骨頭會酸痛,不是一直都在酸,是偶而酸一下的骨頭酸痛,駱醫師說是因為懷孕肚子大往前的關係,生完就會好了

2. 要認真check待產包的東西了,葛蘭的相機包也要stand by了

3. Genki頭頭不要太大呀,免得媽咪不好生~

4. 葛蘭覺得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他一點也不擔心我瘦不回來 Q_Q 還說要是我瘦不回來他會拉著我去運動的,哼哼,我的目標是APU 1號褲哩,我也不允許自己瘦不回來,不然衣櫃裡的衣服是要留給Genki小妞嗎? 再加上小B仔明年一月要結婚了,等於是生完兩個月後我就要復出,不瘦下來也不行,到時候會沒有衣服穿呀~ 萬一真的瘦不下來就買新的吧,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