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的珍奇異獸廚房 葛蘭碎碎唸

親子關係培育計劃 - 手工拿花餅乾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08, 2008

做小餅乾原先要做拿花餅乾,沒想到做完變薄餅 Orz

這週沁月的瑜珈課由於老師進修,改到今日上課,早上載貓大王去沁月後,順道到竹北的自助洗車場把小藍給洗一洗,果然貓大王把小藍當拉力在開,底下卡了一整排的柏油,時間不多,隨便沖了沖車就回去載貓大王,去買做小餅乾的器具。

自從知道 Genki 是小公主後,就和貓大王討論以後要和 Genki 一起做些啥事培養親子關係,貓大王之前有 survey 剪紙,上 books 訂了本日文書才發現買錯了,由於我們兩都愛吃順成的拿花餅乾,我就鼓勵貓大王試試做小餅乾,搞不好若以後失業可以搞點小生意。

開車前往位於建華路上的康迪,週日休息沒開門,所以轉往位於民權路上的新勝發,好在有開,店面看起來小小的頗像小時的柑仔店,店內堆滿各式糕點器具與原料,除了一般基本的器具外,還打算敗入價格較高的電動打蛋器與電子磅秤,不過店內沒有我們原先 survey 的飛利普打蛋器而是不知名品牌,所以就先暫不購入,電子磅秤則是有一款薄型能承載兩公斤的比較順眼,所以就入手嘍~

貝印電子磅秤貝印電子磅秤,MIC,NTD 1,200

回家前順道去愛買買了低筋麵粉與天然酵母,便回家試做拿花餅乾。

做小餅乾大約三十塊餅乾就需要 65g 的無鹽奶油與 60g 的糖,要好吃是要付出肥胖的代價的~~

做小餅乾依序混合奶油、糖、全蛋、牛奶、植物奶、天然酵母與麵粉,將麵團放入擠花袋壓出形狀,看貓大王做得多認真呀~~

做小餅乾烤出來完全變了樣,反而比較像薄餅,檢討成因大概是蛋量太多(全蛋 30g,但是我們家最小的一顆也有 60g),比例就不太對了,只好自我安慰第一次做出來能吃就不錯了 @@

做小餅乾冷卻後的薄餅,味道還不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做小餅乾吃餅那有不配茶的,拿出上等大禹嶺茶出來

做小餅乾哇塞,還是私房茶,要喝要到我們的貓窩才喝得到呦~~

做小餅乾所有器具齊全,第一次嘗試做的小餅乾當然要準備新表飛鳴來預防善後(S 君糊了),現在能在這寫 blog 代表一切 safe!

做小餅乾和貓大王嗑餅乾順便看木村倒頭栽的 Change,度過了忙碌的一天~~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4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