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妊娠 產前檢查 葛蘭碎碎唸

[13W + 3D] Genki 是妹妹啦 の 台北馬偕妊娠評估中心 - 早期妊娠評估

Post date: 星期六, 5月 10, 2008

[5/19 Update] 5/14 血檢報告出爐
跟據孕婦年齡、胎兒頸部透明帶、PAPP-A、beta-hCG、及胎兒鼻骨,胎兒唐氏症風險為:1/17098 早期唐氏症篩檢屬低危險群,篩檢敏感度約 95%


台北馬偕妊娠評估中心 CRL: 6.53,看了約 40 分鐘的超音波
早在 4/14 貓大王就已預約了台北馬偕早期妊娠評估,安排了最適檢查時間就是 5/9 啦!

5/9 請一整天的假,行程滿滿滿,貓大王早上 11:00 跟小日本預約剪頭毛,剪完下午 2:00 妊娠評估,再來就是晚上 6:10 在『聚』敦北店的慶祝母親節。

由於前一晚有放週末的情緒(週五請假的好處),貓大王吵著要吃十六區日本料理,點了炸蝦壽司便當、海鮮烏龍麵、煮乾炸豆腐、烤鯖魚和炸豬排,配菜吃完就撐得要死,只好將壽司打包外帶,沒想到這是地獄的開始,讓我今日交雜著興奮與不舒服的詭異情緒。

吃完晚餐回家後就在忙報稅,可惡的政府將稅務搞得那麼複雜還課我那麼多稅,搞完就將近晚上 12 點了,由於十六區的壽司有加生菜沙拉,想說冰到隔天一定壞,就硬撐將壽司塞完,洗完澡之後開始不太舒服,想說睡一覺就沒事了,沒想到隔天起床還是有些難過。

顧不得那麼多,一早就往台北出發,在中山北路放貓大王下車後,想說今天一整天都要在台北,將車擠入巷內要找免錢的停車位,繞了三四趟仍找不到車位,想說乾脆就在樹下等,若有人將車開走可進去卡位,若貓大王剪完頭毛就可以直接載她到馬階附近在停車。於是就在 30 多度的大太陽下開窗等,越等越不對勁,頭開始昏沉了起來,等了一個鐘頭熱到受不了,就把車開到中山運動廣場地下室去停車,停完車就接到貓大王的電話,急忙跑去找她。

我想我大概是中暑了,覺得渾身發熱四隻無力,陪貓大王去三越買雙鞋之後就到古典玫瑰園吃午餐休息,點了冰的飲料要消暑,卻把昨晚種下的腸胃炎搞得更加的嚴重。草草吃完餐點就往馬偕移動。

等待看診中等待看診中的貓大王完全不顧快掛點的我可 High 得很~

台北馬偕妊娠評估中心人氣超旺,雖是採預約制,還是等候了快一個半鐘頭才輪到我們,診間內同時會有兩位媽媽照超音波,用拉簾隔開,有一台電腦、一台看起來頗高檔的超音波(是我愛的龍)還有一台投影機將影像投在超大的投影布上。一開始是一位女醫師幫我們照超音波,Genki 大概還在睡覺,剛開始沒什麼動只看到心臟跳呀跳的,後來大概是知道我們在看她,就在那邊扭呀扭的,活力十足。醫師很仔細的看了兩隻手、數雙手的手指頭、雙腳(腳指頭不明數,因為 baby 太小,但可以自己數 :P)、心臟、心臟切面圖、四個心室、頭骨、腦中隔、雙眼、雙耳、鼻子、嘴巴、上下鄂、脊椎、手臂骨、大小腿、腳板、胃、膀胱,一切正常,但 Genki 身體有些捲曲,無法量透明帶(會不準確),所以要求貓大王去上廁所,回來看看能不能量透明帶。

Genki-10Genki-8Genki 超可愛的側臉

Genki-6Genki-7一起來數手指頭吧

Genki-1Genki-2一起來數腳指頭吧

Genki-3Genki-4Genki-9醫師妳在照什麼啦?

貓大王上完廁所後,是令外一位女超音波操作員(不確定是不是醫生)先幫忙看是否可量透明帶,又帶著我們看了一遍全身的結構(呼呼~~看夠本的~~),多測量胎心音,也是正常,之後就說要看看是男生女生,啥,完全沒心理準備,也完全沒想過 13 週就可以看得出性別,原來是看外生殖器的角度就可判斷,外生殖器若是與背部平行,之後會內縮至身體內變成妹妹啦,若角度再斜一點,就會是弟弟。從超音波看來可是平得很,幾乎可以完全斷定是女生。全身掃完一遍張醫師就親自進來,一樣是大致上又講解一次,又要看性別(汗),這次 Genki 似乎就不想給醫生看,角度不是很明顯看不太到,張醫師原先還說是男生(凸~ 這是怎樣),後來看仔細後再修正為女生,哇哈哈,我可是很想要女兒的說~~無奈 Genki 還是不給醫生看透明帶,所以醫生又再叫貓大王再上一次廁所,前前後後貓大王上了四次廁所 @@ 回來後總算量到了,0.17cm,綜合孕婦年齡、胎兒鼻骨與頸部透明帶得出機率為 1/9334,血檢無法當天出來,所以 PAPP-A 與 beta-hCG 的血檢出來後會再算一次機率,報告會郵寄給我們。其間張醫師無意間發現貓大王在卵巢上有出現黃體瘤 (left adnexal cyst 1.55*1.35cm),需要定期產檢時再觀察,真的是有經驗的醫師很容易看出一些細小的徵狀。這點在新竹馬偕是不太可能會被發現的,因為不是醫生自己照超音波!

Genki-5這張可以同時看到頸透明帶跟鼻骨

我們大概前前後後花了近四十分鐘在照超音波,非常仔細的檢查,除了瞭解到頸透明帶不是隨隨便便量一下就可以之外,也幫助我們瞭解 Baby 的所有狀況,今日的檢查費用大約 2500,若經濟允許,真的是很建議去做這項檢查,當然,我們也要開始努力預約中期的妊娠評估。

早期妊娠評估報告 1 - Blog 用圖早期妊娠評估報告 2整份的檢查報告

台北馬偕張東曜醫師名片
台北馬偕張東曜醫師的名片

陳葛蘭中暑了看完 Genki 興奮是很興奮,對於 Genki 是妹妹也很 High,但我的體力已到極限了!晚餐僅吃完自己的肉,其它幾乎都沒吃,對娘也很不好意思,慶祝母親節還病奄奄的~~

貓大王加註:有人說肚皮上開始長毛懷的是弟弟,那可不一定,貓大王肚皮開始長毛但是是懷妹妹呦~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