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妊娠 產前檢查 葛蘭碎碎唸

[16W + 2D] Genki 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の新竹國泰駱長楠醫師產檢

Post date: 星期四, 5月 29, 2008

16W + 2D: 體重增加1.8 kg
國泰初期母血唐氏症機率: 1/14000
SMA 基因: 無
Genki-2
FW: 173g
BPD(雙頂徑-頭骨橫徑): 3.6 cm (15w6d)
FL(股骨徑-大腿骨的長度): 2.3 cm (16w2d)
AC(腹圍): 11.1 cm (16w4d)
Average: 16w2d
感謝小小紋子的家-筆計本之孕期超音波指標對照表及說明

上週終於下定決心要換到國泰產檢,今日看診號碼 30 號,貓大王忙公司的事有些晚下班,再加上吃晚餐(上回沒吃餓到不行,若超過 30 號建議吃完晚餐再去),到院約莫八點多,駱醫師已看到 26 號,貓大王急急忙忙將媽媽手冊插到衛教桌上跑去驗尿,前面大概還有四五本媽媽手冊要處理,時間很微妙,很怕過號要再等一陣子,好在在駱醫院看到 29 號時完成衛教那一站。貓大王跟護士小姐要求要自費做中期母血唐氏遭拒,原因是有做初期了,只好進診間再問駱醫師。



醫師量了 Genki 的頭、大腿骨與腹部的大小,Genki 目前大概 173g,有符合標準,Genki 似乎是盤腿坐著,之後就敲了敲貓大王的肚子讓 Genki 動一動,正覺得今天醫師怎照得比較久些,原來是想要看性別,駱醫師說有閃過一下,看起來是弟弟(囧),但也不是很確定,下次產檢會比較清楚。蝦毀,我的 Genki 變弟弟,雖然我很想相信駱醫師,但在台北馬偕的超音波較清析(龍才是王道呀~~ 國泰那時會換呀?!),也照得很仔細,且兩位醫師都說是妹妹,我還是當成是妹妹啦,不然雷蒙阿伯幫 Genki 買的洋裝怎麼穿 @@


Genki 胎心音
接下來駱醫拿出一根不知是啥的東西,另一端接在小蜜蜂喇叭上,原來是要聽 Genki 胎心音,也正常,相比之下台北馬偕妊娠評估中心的儀器真的是先進許多,不過重點不在設備儀器,好的醫院配上細心的檢查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訂期產檢加上妊娠評估應該能 cover 絕大多數的檢查吧?!

再來就是在台北馬偕檢查出來的疑似黃體癅的追縱,醫師用超音波照已沒有看到,但醫師說有可能是消失了或是被擠到後面去看不到了,看來中期妊娠評估時再請張醫師再追追看嘍~

再來就是醫師解讀血檢報告,除了初期母血唐氏症 1/14000 與 SMA 無異常外,我們從新竹馬偕花一百元調出來的第一次產檢血檢另人擔心的 RBC 偏低與 WBC 偏高,醫師倒是說不用太擔心,他們重點是要看 MCV 有無正常(地中海貧血),之後要求做中期母血,醫師覺得初期的準確率可到 90%,中期不需要再做,但中期與初期是取不同的檢測標地來憑估,應該無互相 reference,醫師聽懂我的意思,說自費要做也是可以,花錢買安心當然還是做啦~~

中期母血檢驗單上似乎是四指標,但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目前似乎是只有訊聯在代驗(SMA 同),等下次產檢在問個仔細!

原預先掛好的下次產檢(6/26)因醫生請假,所以提前到 6/24 產檢,排到 56 號啦,看來那天要有 11 點回家的心理準備 @@

Genki-1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3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