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妊娠 產前檢查 葛蘭碎碎唸

預訂台北馬偕早期妊娠評估

Post date: 星期二, 4月 15, 2008

上個週末和貓大王研究了一下產檢項目,發現有些產檢項目新竹馬偕並沒有設備可做,台北的醫院有些還要趕緊跟別的孕媽媽搶預約,目前看來有需要到台北檢查且比較重要的是高層次超音波,研究了一下,大多推薦台北馬偕的妊娠評估中心或是中山醫院的杏群診所。

上網研究了一下,決定還是去台北馬偕,感覺大醫院比較專業些。馬偕的高層次超音波安排在中期的妊娠評估(最佳時機:22週前後(20-24週)),預約方式只能前一個月的六號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去預約,想必到時後必定狂撥電話去搶最佳時機。週一貓大王先打電話到新竹馬偕詢問早期的胎兒頸部透明帶評估,這像檢查是超音波就可檢查,許多醫院列為自費但遇到醫生比較好的在照超音波時就會順便看,不過貓大王不放心問了新竹馬偕的小姐,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沒有這項檢查。囧~~ 雖然我們覺得醫生會看,為保險起見,還是打電話去台北約了早期的妊娠評估。

留了簡單的基本資料,小姐會問最後一次 MC 來襲的時間與預產期,愛愛的時間(問這幹麻呀 囧!!),訂出了 5/9 下午檢查的時間,要帶媽媽手冊、所有超音波照片、健保卡,並要在 5/2 以前再次跟她們電話確認! 多一項檢查總多一項安心~~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