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紐西蘭北島 紐西蘭 絕景 葛蘭碎碎唸 露營車

[2016 紐西蘭。北島] 艷陽、藍天、飛行傘。芒格努伊山 - Mauao walking tracks (Mount Maunganui Summit Track)

Post date: 星期一, 7月 04, 2016

2016/02/02



芒格努伊山 (Mount Maunganui,也稱 Mauao) 位於 Bay of Plenty 的最上緣,會發現這個點,是因為在 tripadvisor 上出現了五點滿分的評價,這天安排的行程是早上參觀哈比屯,下午到芒格努伊山來趟登山健行。


看這個行程順暢的勒,早上在 Matamata 看完哈比屯,下午轉往 Tauranga 爬山,晚上入住 Papamoa,需要注意的是 Tauranga 有付費道路,走無料道路其實不會差太多時間,建議可以繞道。Mauao 山下的 Marine Parade 路旁可以停車,露營車就需要停遠點,我們是很不要臉的找到一格後方有些許空間,停進去不會擋到其他車的位置。另一個 soluction 是入住 Mount Maunganui Beachside Holiday Park,這是一座位於 Mount Maunganui Beach 旁的 holiday park,可以盡情的享受這片沙灘!(很漂亮歐)


[圖片來源:Tauranga City] 我們將車停在圖片右下方的沙灘附近,進到 Maunganui Beachside Holiday Park 跟服務人員要了張地圖,就開始爬山的活動。我們先從橘色的 Boardwalk 走起,上切一段藍色的階梯,之後走紅色的 Oruahine tracks 繞到面向 Matakana Island 那一側(圖片的正上方位置),在接上黃色的 4WD track 攻頂。


出發嘍,才剛開始走沒多久,當地人看到陳小弟這麼小跑來挑戰這座山似乎感到不可思議,開始很熱心的跟我們描述走哪樣的路徑比較可能攻頂。而貓大王這天不巧也感冒了,最後打算走多少算多少。才爬上上切的階梯,回頭看看 Mount Maunganui Beach 這美麗的海洋,心中嘀咕早知道就在這過夜。相較 Papamoa 的住宿,我反而喜歡這個地方。


Oruahine 與 Base tracks 之間有一大片碧綠的草地,上頭放養著北島較不易見到的綿羊,許多人循跡下山找綿羊玩,而我們醉心於山頂上的風景,還是爬山先!

從黃色的 4WD track 開始難度變高,由貓大王領軍、我殿後,以防止有人爬不好滾落下來。沿途不斷的被當地人超車,有背著小娃的父親、與背著飛行傘的極限運動者。

正當我們氣喘吁吁的接近山頂,剛剛超越我們的飛行傘運動員們早己在天空飛了好一陣子。


這位老兄聽到兩小的驚呼聲似乎想炫技一下,試圖要飛到椅子上坐著,失敗個兩次之後羞愧的逃走了!


接近山頂的某個彎角,這裡的視野就很不錯,但只能看到 Maunganui Beachside 這一側,Maunganui 突出的脖子只看了一半。這三隻已經不行了,由我先行攻頂探路。

The town as viewed from The Mount
[圖片來源:Wikipedia] By Schwede66 - Own work, CC BY-SA 3.0
山頂上的視野真不是蓋的,可惜我沒有望遠鏡頭可以捕捉這一刻。還好 wikipedia 上有當時震攝著我的視覺感官的照片。


回頭去找貓大王,硬是把她們拖到山頂上,在 Mount Maunganui 最高點留下攻頂的照片。(除了希哥之外,大家的面目都好嚇人啊~)


山頂上除了風景優美之外,還有小兔子可以抓(抓得到就有鬼了)。

下山就稍微輕鬆些,還可以模仿當地人在山裡衝刺,還可以姐弟情深的討抱抱(大心)。

若覺得我們提供的訊息對您有幫助,請幫我們在臉書專頁按讚,第一手旅遊訊息在線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